若根號下x5不是二次根式,則x的取值範圍是多少

2021-03-03 20:58:38 字數 1339 閱讀 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式子√a(a≥0)叫二次根式。√a(a≥0)是一個非負數。

解:√(x-5)不是二次根式

所以x-5<0

所以x<5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x-5)不是二次根式則:x-5<0 所以x<5

若二次根式√(x-5)有意義,x的取值範圍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5≧0×≧5

x+根號(1-x^2)大於等於0 x的取值範圍

4樓:等待楓葉

^^x的取值範圍為-√2/2≤x≤1。

解:對於不等式x+√(1-x^2)≥0,

因為對於√(1-x^2),有1-x^2≥0,可得-1≤x≤1。

又x+√(1-x^2)≥0,移項可得,

√(1-x^2)≥-x

那麼當0≤x≤1時,√(1-x^2)≥-x恆成立。

當-1≤x≤0時,√(1-x^2)≥-x可等價於1-x^2≥x^2,即x^2≤1/2,可解得-√2/2≤x≤0。

綜上可得x的取值範圍為-√2/2≤x≤1。

5樓:致

1-x*x>=0,即-1<=x<=1,只是一個條件,另一個 可以一下就看出來,在0-1範圍內的數被根號應該是變大的,所以-1到0捨去,答案應該是0到1吧

若二次根式√x-5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6樓:皇者灬依蘿香

5在根號下的話..取值範圍是x大於等於5

5不在根號下的話,x的取值範圍是x大於等於0

7樓:淡梅雪松

解:x-5≥0x≥5

若根號x+2不是二次根式.那麼x的取值範圍是什麼?為什麼吶?我數學不太好啊..

8樓:凌琉辰

∵根號x+2不是二次根式

∴根號x+2<0

∴x+2<0

所以x<-2

9樓:匿名使用者

x小於-2.因為根號x+2如果是二次根式,x+2必須大於或等於0.

若根號下x+2是二次根式,則x的取值範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為非負數

∴x+2≥0

解得:x≥-2

【中學生數理化】團隊wdxf4444為您解答!祝您學習進步不明白可以追問!

滿意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o(∩_∩)o謝謝

若二次根式 根號下x 1在實樹範圍內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根號x 1要有意義,則x 1 0 即x 1 x 1 0 x 1 若根號x 1在實數範圍內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答 二次根式有意義的條件是,被開數大於或等於0,所以x 1 0,x 1 x 1 0 x 1 若二次根式x 12x 1在實數範圍內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a x 1b x 12c x 1...

當x滿足為時,根號1x是二次根式

1 x 0 x 0當x 0時 當x滿足為 x 0 時,根號 1 x是二次根式 根號下的式子必須大於等於0才有意義所以 1 x 0 因為 x為分母所以 x 0 即 x 0 時 為二次根式 1 x x 1 2 的冪是 當x 時,根號下x加1的二次根式是多少 根據題意,1 x 2 0,解得x是任意實數 故...

根號x1是不是二次根式,根號3根號4是不是二次根式是不是整式是不是代數式

根號下48 根號下 16 根號下3,根號下16 4,所以根號下48 4 根號下專3 根號下6分之5 根號下6分之5 根號下6分之6 6分之根號下30 根式屬相加減先把分母化為相同的,然後分子上根號下的相同就相加,不同就放上面不動 根式相乘除 直接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除就分子乘被除數的分母放在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