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連線後顯示wpapsk是什麼意思啦

2021-03-04 03:11:33 字數 810 閱讀 4869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psk是預共享金鑰,是用於驗證 l2tp/ipsec 連線的 unicode 字串。

可以配置「路由和遠端訪問」來驗證支援預共享金鑰的 vpn 連線。許多作業系統都支援使用預共享金鑰,包括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和 windows xp。也可以配置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版的「路由和遠端訪問」的伺服器,使用預共享金鑰驗證來自其他路由器的連線。

預共享金鑰模式(pre-shared key,psk, 又稱為個人模式)是設計給負擔不起 802.1x 驗證伺服器的成本和複雜度的家庭和小型公司網路用的,每一個使用者必須輸入密語來取用網路,而密語可以是 8 到 63 個ascii字元、或是 64 個16位數字(256位元)。使用者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把密語存在電腦裡以省去重複鍵入的麻煩,但密語一定要存在 wi-fi 取用點裡。

安全性是利用金鑰匯出函式來增強的,然而使用者採用的典型的弱密語會被密碼破解攻擊。wpa 和 wpa2 可以用至少 5 個diceware詞或是 14 個完全隨機字母當密語來擊敗密碼破解攻擊,不過若是想要有最大強度的話,應該採用 8 個 diceware 詞或 22 個隨機字母。密語應該要定期更換,在有人使用網路的權利被撤消、或是設定好要使用網路的裝置遺失或被攻破時,也要立刻更換。

wpa-psk加密方式尚有一漏洞,攻擊者可利用spoonwpa等工具,搜尋到合法使用者的網絡卡地址,並偽裝該地址對路由器進行攻擊,迫使合法使用者掉線重新連線,在此過程中獲得一個有效的握手包,並對握手包批量猜密碼,如果猜密的字典中有合法使用者設定的密碼,即可被破解。建議使用者在加密時儘可能使用無規律的字母與數字,以提高網路的安全性。

wifi改了密碼後顯示已經連線但是卻是上不了網的

修改密碼還要繼續進行路 可能是路由器恢復了出廠設定才導致的,進來192.168.1.1要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你可能不知道密碼就按了路由器後面的小按鈕5秒就恢復了出廠設定,密碼就會預設是admin。路由器一旦按了恢復出廠設定就會沒有網的,但也很簡單,只要在進入192.168.1.1裡面的左邊有一大堆字,...

wifi顯示已停用網路故障,WIFI連線顯示已停用是什麼意思

通常導致手機連線wifi顯示 已停用 故障的原因是由於無線路由器 安全模式 設定不當造成的,對此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解決。1 根據無線路由器背面的資訊 包括路由器ip地址,登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登陸路由器管理地址即開啟頁面設定。2 在路由器管理介面中,切換到 無線設定 選項卡,點選 無線加密 項,...

手機連線wifi顯示什麼ip地址

手機設定wlan裡面點已經連線的wifi,再進入就可以看到具體的ip地址了。區域網中ip必須是唯一的,不可能手機和電腦使用同一個ip地址 外網ip就是路由器上wan的ip 可以上ip138.驗證 手機連線wifi顯示的ip當然就是wifi本身的ip地址,比如在臺式電腦用無線網絡卡開一個wifi,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