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餃子要蘸醋啊,科學點的解釋

2021-03-04 03:08:39 字數 694 閱讀 4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醋能幫助消化。餃子是死麵(不是發麵)的皮,這種東西不容易被消化,喝點醋會有好處。

當然不是絕對的,主要還是為了調味。

有的人喜歡用醋,還有的用蒜泥,香油,或醬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有什麼科學解釋啊?你真無聊啊``為什麼偏要蘸醋,我家每次都是蘸辣椒或者是蘸醬油,好好吃哦``就是為了讓餃子裡的肉不那麼膩,也為了增加餃子的口感,所以人們就蘸點配料來吃``` 你明白了嗎?

3樓:δ尜┎笨

拜託!◎

個人口味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事情都有科學依據的,就比如你爸為什麼和你媽結婚了呢?你爸為什麼沒有和別的女人結婚?科學依據是什麼?

你媽為什麼沒有和別的男人結婚?科學依據是什麼?你答得上來嗎?

我喜歡排球,討厭足球,你呢?請問這個科學依據是什麼?真想拜託你揍你自己,這個科學依據是什麼?

5樓:優尤友右

子曾經曰過:如果吃餃子你實在不知道蘸什麼好,那就蘸醋

6樓:匿名使用者

省得油膩太多會不舒服

所以大部分人會用醋中和

7樓:手機使用者

科學...?不是人們覺得那樣好吃麼..?

為什麼吃餃子要蘸醋不蘸醬油,吃餃子為什麼要蘸醋?

我們有很多傳統節日都會吃餃子,而吃餃子都會蘸料,蘸料可以是醋,也可以是醬油或蒜,但是最廣泛食用的蘸料應該還是醋,究竟吃餃子為什麼要蘸醋?醋,味酸 甘,性平。歸胃 肝經。能消食開胃,散淤血,止血,解毒。釀製醋主要以糧食 糖或酒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而成,除醋酸外一般還含有糖 氨基酸 有機酸 維生素 無...

冬至為什麼要吃餃子啊,冬至為什麼要吃餃子?

冬至吃餃子源於醫聖張仲景。當他看到嚴寒中百姓耳朵被凍壞,故用麵包上驅寒藥材,煮熟做成 嬌耳湯 治好了百姓的耳朵。冬至在古代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北方人民會普遍吃餃子表示慶祝,但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在這一天吃餃子。冬至是一年中日照最短的一天,從這一天之後,太陽會漸漸向北移動,白晝時間會越來越長,氣溫也開始回...

冬至為什麼要吃餃子,冬至為什麼要吃餃子啊?

吃水餃是為了祛病驅寒。此時吃一些餃子既溫暖身體,又可以應節,因此,人們習慣在立冬和冬至時吃餃子,而且不止立冬和冬至吃餃子,小雪 大雪節氣時也有很多人吃餃子。冬季養生最好是不要吃太多的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老年人消化能力比較弱一些,所以最好是保持飲食的清單,如果吃太多油膩的食物,避免造成消化不良,出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