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老是做夢被嚇醒咋回事,為什麼我最近老做噩夢啊?半夜總是被嚇醒

2021-03-04 03:08:39 字數 4228 閱讀 9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勢的異性,更容易獲得你的注意!不過,這種感情往往是敬慕而非愛情。結交這方面的朋友,會在近期對你有幫助。你也要小心自己一步走歪,會利用性的吸引力來達到結識的目的。

為什麼我最近老做噩夢啊?半夜總是被嚇醒

2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噩夢可能是壓力太大啊,該放鬆下心情了,持續精神上蹦得很緊,就會容易做噩夢,也會有半夜嚇醒的情況發生,睡前可以泡泡澡,聽點放鬆的** 但如果被嚇醒有幾次了可以參考用李會珺的*符辦法,放臥室裡都行,前段時間有個把月睡覺總是被嚇醒,放了就沒怎麼有了

3樓:疆哥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一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老做噩夢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1、最近才會老做噩夢,和最的身心狀態有關,壓力大情緒壓抑是直接原因,建議晚上睡前放鬆泡個熱水澡聽點放鬆的**了,

2、臥室風水,如果房陰氣重或是朝向不好 很少晒到太陽,或者人陰氣重,晚上會噩夢被gui壓床嚇醒等,,可參考用李會珺的*符的辦法放房間裡,去年也是容易噩夢還經常被壓床,放臥室裡就慢慢沒有了

5樓:掌上畫江湖

有一次做惡夢,一女鬼騎在我身上掐我脖子,我使勁一翻身,硬是把惡夢做成了春夢。從此在也沒做過惡夢。

晚上睡著總是馬上做噩夢,被嚇醒,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做夢呢?關於夢的生理機制和心理機制問題,目前在科學上還未得到圓滿的解決,但有兩點是十分肯定的:其一是外界刺激可以致夢。

如有的學者曾分別將冰水撥在睡眠者身上,以及用閃光、音響刺激睡眠者後,將其喚醒,結果發現,三種刺激被編入夢境的比例分別為42%、23%和9%;其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許多研究夢的內容的科學家發現,夢裡往往重視白天的經歷。從這兩點結論出發,我們不難發現,作為夢的一個種類的惡夢,其形成原因起碼有兩個方面:

1、身體已發生了某些尚未被察覺的疾病。一般說來,器質性疾病的發生,總會有某些特定的症狀。但是,在疾病的發生之初,由於病症的刺激資訊微弱,在清醒狀態下由於其它較強的刺激資訊相當微弱,這時,病症的微弱刺激就可以引起大腦皮層的興奮,從而在夢中會出現種種病態的恐怖感受。

2、白天受到強烈的情緒壓抑。一位美國心理學家曾報告過這樣一個例項:一位婦女經常夢見巨浪把她推向大海,而其他人離她很離,她總是嚇得目瞪口呆,連"救命"兩字也無力喊出來。

心理學家通過調查得知:這位婦女工作和家務負擔極重,常有力不能勝之感,但又不願向周圍的人求救。夢境中的險惡場面,正是她生活中困境的特殊描繪。

心理學家告訴她,只要能擺脫生活中緊張感和壓抑感,惡夢將與之告別。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

其實還是那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情卻一直沒能去做,它就可能出現在你的夢裡面,讓你重視它,如果你能積極去完成這件事,那也算是夢境可以成為現實吧~!

其實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態。

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覺。

晚上老做夢,而且做的都是恐怖的夢,半夜老是被嚇醒,然後心裡就特別害怕,又想睡覺,又好像覺得床邊有什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壓力大,或者心事很重都會這樣。需要減壓。

8樓:默寫,這憂傷

這都想的太多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人活世上短短幾十年一定要開心 ,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幹嘛了

9樓:唯&依

我也是老做夢,白天晚上都是,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挺煩惱的

10樓:半醒

我有有過相同經歷,經常做恐怖的夢,其實恰恰相反,是不是你心裡有壓力,或者白天看恐怖片了?沒事的!

11樓:嚷著**的吃貨

我也老做夢,只要躺下一睡著就做夢,不管白天晚上!

12樓:一切隨緣

白天想的事情太多了?建議少喝點酒

13樓:時說還

晚上睡覺的時候多想想有趣的事,不要想太多煩心的事,可以開燈睡

14樓:百度使用者

你看你床對面有沒有鏡子先,如果有就把它拿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平時壓力很大啊,適當放鬆下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太虛了 ,應該多補補,應該有點貧血。

17樓:芥蒂歲月

我跟你一樣的是怎麼回事啊

18樓:草地緣

在枕頭下面放一本黃曆書!

19樓:百度使用者

我來和你睡就不會做夢了

晚上睡覺老是做噩夢,還被嚇醒,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過於緊張,估計是近段時間壓力太大了,試著找出壓力大的原因,緩解一下。

21樓:五十千二百五

睡前別看書了

條件允許的話在枕頭旁邊放上一個蘋果

睡覺時注意姿勢 不要壓到心臟

早餐能喝奶儘量喝奶

這樣差不多就能改變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可以

調節大腦中心平衡機能,正常的夢境可以使人的機體得到很好的休息。但如果常常噩夢連連,可能是最近精神壓力較大造成,也可能是身體虛弱或某些疾病的預兆 ,應當加以注意。如果是精神壓力大,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想一些讓自己高興的事,調節一下心理。

2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你一定是受到了刺激了或者天天看不想看的動畫片或者晚上晚睡沒精神

24樓:通史兒

解鈴還須繫鈴人,給自己放鬆一下,調節一下,鍛鍊一下身體,慢慢就好了!

老做噩夢被嚇醒怎麼辦?難受…

2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做噩夢是因為睡覺時把手放在肚子上造成的。做噩夢不僅對心臟傷害大,而且影響睡眠,浪費精力。我以前經常做噩夢,後來用了個辦法就不再做噩夢。

我推薦給你:睡覺時全身放鬆,安靜入睡。切記不能把手放在肚子和胸口上。

很有用,試試看,滿意就給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的時候把手放好、不要壓在心臟的位置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兩天跟你一樣,都怕睡覺了。最後想想可能是我把作息時間搞混亂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工作壓力大,或者心裡壓力大,應該適當放鬆自己!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老是醒,去看手機幾點了

你可能平時工作壓力很大,工作也不怎麼順心。你每晚起來看手機達10次以上,到這種程度應該算強迫症狀了。應該結合你的情緒狀況 思維 體重 焦慮等綜合考慮一下是否有強迫症或抑鬱症的可能性。建議去看心理醫生。壓力大,是因為工作嗎?不希望遲到 或者是有什麼事沒有做完,所以總是會想這件事。人的大腦在有壓力的情況...

老是夢見死去奶奶嚇我是為什麼,做夢夢見死去的親人嚇我預示著什麼

亡人復活 遺願未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必擔心 或許她對你的期望,你還沒完成 做夢夢見死去的親人嚇我預示著什麼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

為什麼最近睡覺老是做些奇怪的夢,為什麼我最近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都跟性有關,難道是跟我睡眠不足的問題,以前(每隔兩三個月一次)我很

注意下自己的睡眠,睡覺前做下運動,然後儘量少想點東西,讓大腦得到適當的休息 首先 看看自己是不是最近看的一些書籍有問題呢 還有就是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如果有事千萬不要帶到睡覺時才解決哦.在睡覺前喝點溫牛奶 要不就用熱水好好洗洗讓自己整個人都輕鬆點就會好的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都跟性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