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有什麼作用,蝴蝶翅膀上的粉末作用是什麼

2021-03-03 20:57:17 字數 4060 閱讀 99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好看

2、逃命

3、氣動性好

2樓:未來宇宙之星

這些粉末在顯微鏡下看的話其實是鱗片,就像魚的鱗片一樣。所以,人們把蝴蝶劃分為鱗翅目昆蟲。

這些鱗片主要的作用有兩個:一個是起到保護作用;另外一個是可以在蝴蝶飛行的時候減少空氣摩擦。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作用是什麼?

3樓: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

在顯微鏡下看,它們是一片一片的,像魚鱗一樣,密密麻麻地排列在蝴蝶翅膀的上下兩面,被稱為蝴蝶的「鱗片」。

不同顏色的鱗片組合在一起,為蝴蝶織成了鮮豔的「綵衣」,可以迷惑敵人,躲避敵人的攻擊。不過,蝴蝶的鱗片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吸收和散發熱量,維持體溫。也就是說,鱗片是蝴蝶的熱轉換器。

大自然為蝴蝶設計的熱轉換器非常巧妙。在高倍顯微鏡下觀察,鱗片實際上是一個個扁扁的小囊,在拇指蓋大小的蝴蝶翅膀上,可以排列6000多個小囊。這些小囊一行一行並列疊合在一起,就像房上的瓦片那樣整整齊齊。

和飛蛾翅膀上的毛一樣,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具有保護作用。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就是對付蛛絲的有力**。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很容易脫落,並且可以隨時間不斷補充。

當蝴蝶撞上蛛網時,蝴蝶翅膀上的粉末就會大量脫落,並將蛛絲上的粘液裹住。

另外,蝴蝶翅膀上的花紋還能用來當做同伴之間的訊號。就是粉末也具有防水作用反光,這樣蝴蝶的翅膀才會出現絢麗的顏色,其實那些粉末是一點顏色都沒有的.

蝴蝶的翅膀有哪些作用?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人都知道蝴蝶翅膀漂亮,但它們多彩的翅膀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大飽眼福,它還有許許多多的其他作用,你知道蝴蝶的這些圖案有什麼作用嗎?

蝴蝶一般色彩鮮豔,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豔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另外,蝴蝶五彩繽紛的顏色還有用來隱藏、偽裝和吸引配偶的作用。

有一種叫印度枯葉蝶的蝴蝶,翅膀能夠呈現最完美的擬態,它能和樹林地面上的枯枝落葉融為一體。當枯葉蝶兩翅併攏時,能起到很好的隱蔽作用,而不至於被天敵發現。當危險解除後,它們又會伸翅膀來展示它們腹部橙色和紫藍色的圖案。

還有一種產於巴西、祕魯等國的蝴蝶叫「光明女神蝶」,這種蝴蝶數量極少,十分珍貴,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蝴蝶。它不僅體態婀娜,展翅如孔雀開屏,而且蝶翅還會發光變色。這種蝴蝶在我國僅有3只,身價在3萬美元左右。

曾在美國索斯比拍賣會上拍價高達4萬多美元,摺合人民幣36萬元。

另有一種生活在熱帶雨林的蝴蝶叫貓頭鷹環蝶,屬於貓頭鷹環蝶屬的一個物種。貓頭鷹環蝶的名字**於它們翅膀上的圖案。在它們下層的兩側翅膀上,分別有一處像貓頭鷹眼睛一樣的圖案,看起來有點凶神惡煞。

很明顯,這是一種警戒色。貓頭鷹眼睛圖案的功能就是在欺騙捕食者,讓對方誤認為正有一隻大眼睛動物在**地瞪著它們。

生物學家認為,這種圖案或許還有一層含義。那就是蝴蝶的下層翅膀是身體較弱的部分,這樣的圖案就是為了恐嚇捕食者使其不敢輕易地下手。最多也只是去攻擊上層較硬的翅膀。蝴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止其他獵物捕捉到他。

可以防止。1233any animal and魔力。嗯,**?蝴蝶的翅膀可以飛翔,幫助蝴蝶躲避其他獵物了追擊。還可以用蝴蝶的翅膀做成一個有毒的防備,但。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快的抵達一個地方。

蝴蝶翅膀上的粉有什麼用?

7樓:高樓居士

十萬個為什麼——

蝴蝶翅膀上的鱗粉有什麼作用?

它可以防水,下雨時翅膀不會被淋溼。鱗粉組成的花紋可以區別種類,也是雌雄蝴蝶的聯絡訊號。

8樓:手機使用者

看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鱗片,不是粉。給蝴蝶提供保護色等等的,主要就是形成顏色,吸引異性,提供保護色。還有一些保護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保護自己 迷惑敵人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有什麼作用

11樓:小黑哥哥

防水蝴蝶翅膀上的粉是鱗粉。鱗粉是蝴蝶翅膀上長的東西。蝴蝶翅膀上的鱗粉其實是蝴蝶體毛的變形。

它們長得纖細而又千姿百態,有扇形的,有箭形的;有透明的,有半透明的。每一顆鱗片上都含有多種色素顆粒。鱗粉可以幫助蝴蝶飛行,也使蝴蝶看上去色彩斑斕,格外美麗。

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每當氣溫上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

12樓:拱泉沈唱

這些粉末在顯微鏡下看的話其實是鱗片,就像魚的鱗片一樣。所以,人們把蝴蝶劃分為鱗翅目昆蟲。

這些鱗片主要的作用有兩個:一個是起到保護作用;另外一個是可以在蝴蝶飛行的時候減少空氣摩擦。

13樓:邸悌依俊雄

蝴蝶的翅膀上為什麼長有鱗粉?

我們用手捉蝴蝶時,手上會沾到許多細粉,有人以為是花粉,其實它叫鱗粉,是蝴蝶翅膀上長的東西。那麼,蝴蝶翅膀上為什麼長有鱗粉呢?蝴蝶翅膀上的鱗粉其實是蝴蝶體毛的變形。

它們長得纖細而又千姿百態,有扇形的,有箭形的;有透明的,有半透明的。每一顆鱗片上都含有多種色素顆粒。鱗粉可以幫助蝴蝶飛行,也使蝴蝶看上去色彩斑斕,格外美麗。

蝴蝶和衛星控溫系統

遨遊太空的人造衛星,當受到陽光強烈輻射時,衛星溫度會高達2000℃;而在陰影區域,衛星溫度會下降至-200℃左右,這很容易損壞衛星上的精密儀器儀表,它一度曾使航天科學家傷透了腦筋。後來,人們從蝴蝶身上受到啟迪。原來,蝴蝶身體表面生長著一層細小的鱗片,這些鱗片有調節體溫的作用。

每當氣溫上升、陽光直射時,鱗片自動張開,以減少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減少對陽光熱能的吸收;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自動閉合,緊貼體表,讓陽光直射鱗片,從而把體溫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科學家經過研究,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了一種猶如蝴蝶鱗片般的控溫系統。

蝴蝶翅膀可以給予我們一定的啟示和幫助。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保持其體內的熱轉換來維持生命的。蝴蝶在溫暖的陽光下時,翅膀的構造會辨別其攝入的不同熱量。

人們用手去抓蝴蝶時,手指就會沾上它們的粉末——鱗片。

在顯微鏡下可以觀察到,這些粉末是由100微米長的扁平囊狀物組成的。囊狀物由無數對稱的角質層構成,角質層是生物的體外骨骼,由幾丁質組成,其表面並不光潔。陽光照在蝴蝶翅膀上後,之所以能立即被均勻分散,是受到了角質層的反射作用,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看到的蝴蝶翅膀總是閃閃發亮的緣由。

因此,研究人員希望通過模擬蝴蝶翅膀的結構和功能,儘快研製出可以使電腦晶片持續均勻散熱的裝置。

蝴蝶的翅膀

蝴蝶的美麗起自於它們的翅膀。

蝴蝶可以利用它的翅膀來禦寒。

一種七彩蝴蝶具有奇妙的調溫功能。

14樓:俟可楚煙

一個是起到保護作用;另外一個是可以在蝴蝶飛行的時候減少空氣摩擦。

15樓:聖菊黃芊芊

蝴蝶的翅膀上是有鱗片的,脫落的越厲害,壽命就會越短,還有粉末狀的東西,其實那些也是有用處的,一來是用於防水,二來是用於逃命的,因為那些粉末易於脫落,比如蝴蝶碰到蜘蛛網,它就容易掙脫。

16樓:嬴漫虢霖

防水,偽裝,美觀,保護...

蝴蝶翅膀上的粉是什麼成分,有什麼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粉末在顯微鏡下看的話其實是鱗片,就像魚的鱗片一樣。所以,人們把蝴蝶劃分為鱗翅目昆蟲。 這些鱗片主要的作用有兩個:

一個是起到保護作用;另外一個是可以在蝴蝶飛行的時候減少空氣摩擦。當太陽光直射時,鱗片會自動張開,以減小太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可少太陽輻射,降低溫度。 其次就是反光的微小鱗片重疊形成不同的色調,從而形成花紋:

有的可作為吸引異性的工具;有的成為保護色;有的成為警戒色

蝴蝶翅膀上的粉末,真的會讓人失明嗎

蝴蝶與一些種類的飛蛾往往能因為它們出眾的外形與斑斕的色彩而吸引孩子們的注意。但小的時候,卻經常會有大人告訴我們 飛蛾 蝴蝶身上的粉末是有毒的,它們甚至還能在飛行過程中會擴散傳播這種有毒粉末,而這些粉末一旦進入人的眼睛就會讓人變瞎!末了往往還會來一句 記住,一定要離的遠一點啊。當然,我們是不可能聽話的...

蝴蝶翅膀斷了怎麼辦,蝴蝶吃什麼?蝴蝶的翅膀斷了怎麼辦?

涼拌,等死,拿去餵雞。蝴蝶很多隻有十幾天生命,交配產卵就死。翅膀不會重生,壞了它就只能等死了,自己覓食都做不到。無法飛,不能逃避天敵。很容易被天敵吃掉。蝴蝶翅膀斷了沒辦法恢復,我也救過一隻最後死了。哦,到了秋天蝴蝶翅膀斷的很多,救不活的 蝴蝶生命力較弱 翅膀斷了 順其自然較好 斷了翅膀是無法跟心裡的...

王者榮耀蝴蝶翅膀符號輸入,蝴蝶翅膀的符號怎麼打

王者榮耀翅膀蝴蝶符號使用方法 主要是通過複製這些符號,然後在遊戲中使回用改名卡或者註冊全新的賬答號,然後再黏貼進去,輸入自己要命名的名字,儲存之後,匹配的時候就能讓其他人看到這個酷炫的名字,符號大全請看下面的 這個大全有很多漂亮的符號可以選擇,大家可以自己挑選。不過要注意的是ios手機和部分手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