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2023年陰曆1月20日屬鼠對還是屬豬的對呢

2021-03-04 03:04:17 字數 3026 閱讀 294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曆正月二十屬於壬子年,壬子年出生的人生肖屬鼠,五行屬木;是桑柘木命。

農曆:2023年正月二十

公曆: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雙魚座

干支:壬子 年 癸卯 月 乙未 日

2樓:易雅軒

六字壬子癸卯乙未

當然是屬鼠

3樓:無聊答答題

已經過了春節,屬鼠。

4樓:戴軼梅騫騫

你的屬相屬豬,因為84年的2月4日立春。2月4及以後出生的屬鼠。

72年2月4日生人,出生當天陰曆是12月20日,當天立春,請問我是屬鼠還是屬豬?本命年是07年還是08年?

5樓:obpo專家

老人們說生肖一般都是按農曆來算的,也就是說你應該是屬豬的,但是後來又演變成很多種說法來,所以後來的人們就開始犯糊塗了。

6樓:呂曉東趙筱楊

屬相是中國特有的,是按陰曆過年為界的.星座是按陽曆計算的.你當燃是屬豬了你是辛亥年辛丑月乙丑日出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從周易排八字的角度應該這樣理解:2023年2月5日立春

,從這一天的立春開始才是鼠年的開始,你是2月4日出生的,立春之前應該數豬。你怎麼說是2月4日立春呢?不是的。如果是的話,還要看立春具體是幾時幾分,以此為界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屬鼠吧,我也是屬鼠的,鼠小巧玲瓏的多可愛啊,豬^@^ 看起來笨笨的^^

9樓:piano精靈

你是屬豬的,2月4日不是立春,2月5日才是立春,所以07年是你的本命年,已經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巧了 我也是 今天算過了本命年了吧 一切安好!

2023年2月8曰出生屬鼠還是屬豬,是什麼星座

11樓:山東大明星

白羊座3.21-4.19火象星座

金牛座4.20-5.20土象星座

雙子座5.21-6.21風象星座

巨蟹座6.22-7.22水象星座

獅子座7.23-8.22火象星座

**座8.23-9.22土象星座

天秤座9.23-10.23風象星座

天蠍座10.24-11.22水象星座

射手座11.23-12.21火象星座

摩羯座12.22-1.19土象星座

水瓶座1.20-2.18風象星座----------------是這個星座的 好運常相伴你朋友!!!!!!!!!1

雙魚座2.19-3.20水象星座

生日(公曆): 2023年 2月 8日生日(農曆): 辛亥年 十二月 廿四八  字:

壬子 壬寅 己巳屬豬的 準確無疑 放心採納 好運常相伴你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過春節就屬豬,過了春節就屬鼠。

2023年陰曆臘月二十七出生,這之前的臘月二十是立春,那到底是屬豬還是屬鼠?

1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農曆2023年臘月廿七的生肖是亥豬(農曆辛亥年臘月廿七,陽曆2023年02月11日星期五)。公元2023年,公曆平年,共365天,53周。農曆辛亥年(豬年),閏五月,共384天。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14樓:默如無聞

屬子鼠。

鼠,十二生肖之一。鼠的第一個象徵意

義是靈性,又包括它的機靈和效能通靈兩個方面;鼠的第二個象徵意義是生命力強。鼠之所以排在生肖榜上的第一位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民間傳說故事中的生肖排列。

二是中國古代學者從古代晝夜十二時辰的角度解說地支和肖獸的配屬關係。三是按中國人信陰陽的觀念,將十二種動物分為陰陽兩類,動物的陰與陽是按動物足趾的奇偶參差排定的。動物的前後左右足趾數一般是相同的,而鼠獨是前足四,後足五,奇偶同體 ,物以稀為貴。

唐代文學家柳宗元有篇寓言,寫一個子年出生的人,"鼠,子神也,因愛鼠"。另有一則與柳宗元寓言中人物相類的例子,見《清稗類抄》:"鹽城有何姓才是其家主人自以為本命肖鼠也,乃不畜貓,見鼠,輒禁人捕。

久之,鼠大蕃息,日跳梁出入,不畏人。"

15樓:微匠

公曆:2023年2月11日

農曆:壬子年 十二月 廿七

不是以立春為界嗎? - 正解

過立春後屬子鼠

16樓:上官王付曼

屬豬,如果臘月屬於鼠年的話,那要鼠年的大年初一幹什麼?

71年12月20日生屬鼠還是屬豬?

17樓:bellabebe熊

2023年出生的屬豬的人五行屬金,也被大家稱為金豬,金豬的主人是個守食用的人,胸懷寬廣,知恩圖報,為人很和氣,對兄弟格外照看,樂於協助他們,很有義氣,不愛多管閒事,但生性疏懶,不行活躍。在作業方面一慣衝勁十足,若是可以再加上穩重的思慮,那就必有所成。

請問農曆2023年12月21日(立春)出生的人的應該屬鼠還是屬豬? 5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按節氣算!

過了立春就是第二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公曆2023年2月5日屬豬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一開始啊 屬豬

21樓:咯得兒

是從大年初一開始的.

2023年陰曆10月20日是什麼星座急問,謝謝

你農曆對應的陽曆應該是1976年12月10日,這應該是射手座 1976年陰曆10月20日公曆為1976年12月10日,星座為射手座附星座日期 白羊座 3 21 4 20 金牛座 4 21 5 20 雙子座 5 21 6 21 巨蟹座 6 22 7 22 獅子座 7 23 8 22 座 8 23 9 ...

2023年陽曆1月20日 陰曆臘月二十三 18點33分出生

2017年陽曆1月20日 陰曆臘月二十三日 18點33分出生的八字 丙申,辛丑,丁未,己酉。寶寶五行屬火,八字五行缺木缺水。上 請起名大師問一問吧 李坤陽出生於2015年陽曆9月27日。陰曆八月15日。五行缺啥,名字評分怎麼樣?謝謝大師門 10 寶寶起名必 須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但是按八字起名並不...

男。屬鼠,2023年陰曆9月20日巳時出生,那位大神幫忙看一下五行缺什麼

生辰八字 甲子 甲戌 辛巳 癸巳 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喜土。你應該注意的內 1衣服床單被褥枕容巾等儘量多用黃色紅色紫色,不要綠色。2不要養植物,植物五行屬於木,木克土,所以養植物不利於你。3木製品的首飾佛珠都不要帶 4 帶玉非常利於你。您好,八字五行不缺,再加點金都不怕,1996年農曆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