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上下五千年小故事讀後感,中華上下五千年一個小故事讀後感80字

2021-03-04 03:02:48 字數 3321 閱讀 6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有感》很多人懷古傷今,我非常喜歡的一位皇帝就是劉邦,他是一位回

農民出生的小村長答,帶領著自家的小兄弟一起創業,就像現在的社會,如果村裡有人當礦工賺錢了,全村人都跟著去當礦工去了,比如村裡有一戶在外面發達了蓋樓了,全村人都會問幹啥玩意賺的錢啊,蓋樓人說,做燒烤,於是全村都去全國開燒烤攤了。這就是裙帶效益,當年劉邦一起打天下的小兄弟,都是後來漢朝的開國大將。希望採納

中華上下五千年中部分小故事的讀後感100字

2樓:千葉爵士

中國,泱泱大國,一個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瞭解中國歷史文化是理所當然的。在理解中國歷史的過程中,《中華上下五千年》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這個大國的改革和變遷,生動有趣地介紹了中國歷史上重大的歷史事件、重要的歷史人物或歷史現象。

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從盤古開天到三皇五帝,再到中華**,世事滄桑,歷盡了數不勝數的悲涼與歡喜。

中華民族已經有了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了,我們祖先所締造的國家,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中華民族是勤勞、勇敢、熱愛自由、熱愛和平的民族。

我們的祖先,經過原始社會後,首先在人煙稠密、物產豐富的黃河一帶的中原大地,建立了以華夏族為中心的多民族國家。

從此,各族人民共同建造了中華文明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其中,我最佩服的要數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最典型的兩個代表就是舉世聞名的長城和秦兵馬俑了。

《中華上下五千年》彙集了人間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當讀到越王勾踐為過犧牲時我為他的滿腔熱血所振奮:當讀到大禹治水時,我被大禹頑強的毅力和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當讀到夏朝國君暴虐荒淫時,我的心中不禁生起團團怒火,為當時的平民百姓抱不平;當我讀到清王朝腐敗而簽訂一條條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時,不時覺得心寒。

上下五千年,好漢千千萬。我們的祖先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的民族孕育了許多傑出的人物:如思想家孔子、民族英雄林則徐、文學家陶淵明、科學家張衡等,他們以優異的成績為中華民族添光增彩。

曾幾何時,巴比倫、古羅馬等國家和中國一樣,有著燦爛的歷史文化,但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卻失去了昔日的光澤,惟獨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還閃耀著光輝,中華浩浩五千年創造了無數令人歎為觀止的奇蹟:世界上最大的皇宮是中國北京的故宮,世界上最高的宮殿是布達拉宮,世界上最早最全的醫藥書是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孫子兵法》,最早的傳記文學是西漢的《史記》……這些都凝聚著中華民族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歷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知識寶庫,蘊藏著人類文明的光輝成果與高深的智慧。

「讀史使人明智」——這是英國哲學家培根在300多年前說過的一句話。的確,讀史能讓我頭腦變得睿智,讓心胸變得開闊,讓目光變得敏銳,讓志向變得高遠,真正成為天地間一個大寫的「人」。

中華民族的歷史上不知有過多少奇蹟,我真為我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為我們的祖國而感到驕傲!書中一個個生動的歷史故事,一位位鮮活的歷史人物,激勵著我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要加倍地勤奮。

我們在學習現代科技時,也要紮紮實實地學好我國的歷史文化,我們要認識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吸收民族文化智慧,尊重多樣化,汲取人類優秀文化的營養。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把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代代相傳,這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華上下五千年60到80章讀後感100字

3樓:0滿月薄薄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中,記載了中華上下

五千年的雄偉而又輝煌的歷史,記載了多少匡扶正義、追尋真理的英雄豪傑。他們那可悲可泣、耐人尋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感動了我,震撼了我。如《劉備三顧茅廬》、《曹植七步作詩》、《越王勾踐臥薪嚐膽》……,他們無不令我感慨,無不令我讚歎,他們推動著歷史的車輪與中華民族前近的信念滾滾向前。

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曹植七步作詩:曹氏父子三人是三國時期的著名文學家,合稱三曹,為中國文學史上留下了許多不朽篇章。曹操死後,曹培為了排擠曹植,逼曹植在七步之內作出一首詩,曹植就在這種情況之下,寫出了一首著名的「七步詩」: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實七步詩的意義已不是詩本身,而是兄弟反目成仇,手足相殘的一種真實寫照。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之中,還有很多爭奪地位、權力、財產的殘酷鬥爭, 也有很多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志士仁人,他們無不令我敬佩不已。

挑中華上下五千年裡的一個故事寫讀後感

4樓:佑你一生喜樂

嫦娥奔月,女媧補天,孔融讓梨,孟母三遷,聞雞起舞等,都可以寫啊,你覺得哪個好寫就寫哪個

中華上下五千年 讀後感90字

5樓:張

中華上下五千年bai

讀後感du:

《中華上下五zhi千年》是一本記

dao載我們中華民族在漫長歲內月中,創造的悠久的歷容史和燦爛文化的書。上至中華文明的起源---上古時期,下至中華民-國。大大小小几百幾千個故事,清清楚楚地將五千年來的歷史呈現在我們面前。

悠悠歲月,上下五千年,中華這個民族飽經風霜,卻又繁衍生息,千年不衰。在這五千年裡滄海桑田,朝代更替,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有晏嬰巧舌勝楚王;他的聰明才智讓我十分佩服。

有荊軻,他大膽刺秦王;有諸葛亮,他有膽識有謀略。一心輔佐劉備助他完成大業。可最終因疲勞過度勞累害病死去了。

有好同樣有壞,還有多少臣子奪權篡位,昏君無道,比如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他殘暴無道,只知的江山,而不知得民心,物極必反,終使人民造反,使秦王朝的滅亡加速。

6樓:耿璇薇

中華上下2023年是一本記載我們中華民族在漫長歲月中創造一創造的歷史和一燦爛文化的書,尚志中華文明的起源,上古時期下至中華**大大小小几百。

7樓:雅默幽寒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中,記載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雄

內偉而又輝煌容的歷史,記載了多少匡扶正義、追尋真理的英雄豪傑.他們那可悲可泣、耐人尋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感動了我,震撼了我.如《劉備三顧茅廬》、《曹植七步作詩》、《越王勾踐臥薪嚐膽》……,他們無不令我感慨,無不令我讚歎,他們推動著歷史的車輪與中華民族前近的信念滾滾向前.

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曹植七步作詩:曹氏父子三人是三國時期的著名文學家,合稱三曹,為中國文學史上留下了許多不朽篇章.曹操死後,曹培為了排擠曹植,逼曹植在七步之內作出一首詩,曹植就在這種情況之下,寫出了一首著名的「七步詩」: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實七步詩的意義已不是詩本身,而是兄弟反目成仇,手足相殘的一種真實寫照.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之中,還有很多爭奪地位、權力、財產的殘酷鬥爭,也有很多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志士仁人,他們無不令我敬佩不已。

8樓:神王巨星

法律和***氣預報今天上午舉行全體會議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9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bai 讀後感du 中華上下五zhi千年 是一本記 dao載我們中華民族在漫長歲內月中,創造的悠久的歷容史和燦爛文化的書。上至中華文明的起源 上古時期,下至中華民 國。大大小小几百幾千個故事,清清楚楚地將五千年來的歷史呈現在我們面前。悠悠歲月,上下五千年,中華這個民族飽經風霜,卻又繁衍...

中華上下五千年裡選寫讀後感,中華上下五千年裡選一篇寫讀後感450字

我很喜歡讀書,我來的成長離不開書 源。我讀過許多書,有 三國演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呼蘭河傳 讓我讀後深有感觸的就是那本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裡講了許多古代人們的故事,個個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有鴻門宴,大禹治水,姜太公釣魚.我還記得裡面有一個故事講了一個君主要攻打另一個君主,但是時機不夠成熟所以一直...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印象最深的是誰

怎樣寫讀後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梗概,後面寫我的感受.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我的看法 給自己的文章定一個主題,要求深刻又積極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主要是你想表達什麼思想感情.寫景的能提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