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簡易電磁鐵,怎樣製作簡易的電磁鐵

2021-03-04 02:58:26 字數 3436 閱讀 8674

1樓:藍精靈

你完全自己可以弄啊,用些線絲按一個方向纏繞,匝數越多越好,把線絲兩端連線電池正負極,這樣一個簡易電磁鐵就好了,這是初中物理上的知識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啟發。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釘子纏繞電線按照一個方向就可以

怎樣製作簡易的電磁鐵

3樓:傅行雲時代

步驟:1、把銅線的兩端的絕緣漆刮掉 ;

2、從鐵棒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饒線(單股銅線),線的樣子跟彈簧一樣 ;

3、饒到另一端後,銅線的兩端通上直流電就可以了;

4、在一段園鋼上用漆包線繞幾圈,線圈引出線接上直流電源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鐵釘,長導線,交變電源。

用導線沿著鐵釘繞若干圈,繞越多越大磁性。接上交變電源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枚鐵釘,用一根長的銅線(越長效果越明顯)只從一個方向纏繞。

6樓:月泉曉屮

材料:一個燒過的大鐵釘,一個電池盒,一節電池,一根100釐米的漆刨,大頭針若干,一個開關,導線一根。

過程:將漆刨在大鐵釘上繞20匝,漆刨線的一端接在電池盒的一端上,漆刨線的另一端接再開關上,用導線連線電池盒、開關。簡易的電磁鐵就做成了。

7樓:桂穌榮

用導線纏著一個鐵釘,通電即可

8樓:木眸子

找顆螺釘,用漆包線或有外皮的細導線密繞在螺釘上,導線的兩端留出,在接上低壓直流電源。簡單的電磁鐵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周圍為銅絲繞成彈簧狀,再通電

如何製作簡易的電磁鐵

10樓:低調o小

你完全自己可以弄啊,用些線絲按一個方向纏繞,匝數越多越好,把線絲兩端連線電池正負極,這樣一個簡易電磁鐵就好了,這是初中物理上的知識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啟發。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根小鐵棒 ,然後在上面螺旋行纏上帶絕緣層的電線 , 最後用電池把電線的兩頭連上就可以了, 就這麼簡單

12樓:守歡祿靜丹

步驟:1、把銅線的兩端的絕緣漆刮掉

;2、從鐵棒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饒線(單股銅線),線的樣子跟彈簧一樣;3、饒到另一端後,銅線的兩端通上直流電就可以了;

4、在一段園鋼上用漆包線繞幾圈,線圈引出線接上直流電源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磁鐵分清南北極!!!

小學六年級上冊科學:怎樣製作一個電磁鐵?

14樓:雲山霧海

製作一個電磁鐵的方法:

一、製作材料:一根鐵棒、一些塗上絕緣漆的銅線(可以把小電機上的銅線拆下來,不要劃破絕緣漆)、兩節電池

二、製作步驟:

1、把銅線的兩端的絕緣漆刮掉

2、從鐵棒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密密地繞上銅線(單股銅線),繞到鐵棒的另一端。繞上線以後的樣子像彈簧一樣。

3、在銅線的兩端接上兩節電池,接通直流電。

15樓:滿腔熱血灑春秋

找一根較長的鐵釘,一根細

電線,一盒小鐵釘,一節大電池。

先用電線纏繞大鐵釘10至20圈。把電池正負極分別放在纏繞好的電線兩端。用大鐵釘尖部接觸小鐵釘,小鐵釘就被吸上來了。

(注意:因為整個過程中,電池會造成短路現象。所以電池正負極就會很燙,電線不能接觸太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線圈·電池找一根較長的鐵釘,一根細電線,一盒小鐵釘,一節大電池。

先用電線纏繞大鐵釘10至20圈。把電池正負極分別放在纏繞好的電線兩端。用大鐵釘尖部接觸小鐵釘,小鐵釘就被吸上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絕緣外皮的導線、鐵芯(鐵釘)、電池、大頭針。

將導線繞鐵釘圍一圈,將導線的兩端端連線電池的正負極(不要接倒了)。

再用做好的電磁鐵吸吸大頭針,磁力是不是大許多了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根電線在鐵釘上多繞幾圈,找個廢電池接在電線兩端就可以了

怎樣製作電磁鐵?

19樓:遠空的鷹

電磁鐵是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我們通常把它製成條形或蹄形狀,以使鐵芯更加容易磁化。

另外,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我們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

下面介紹一種簡易的電磁鐵製作步驟:

準備電池,電量要足,還要準備電銅線,銅線越細越好,在準備一捆透明膠,還要準備你些鐵釘。厚紙,等材料。

2.把銅線的兩端的絕緣漆刮掉 ,從鐵棒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饒線(單股銅線),線的樣子跟彈簧一樣。

3.線饒到另一端後,銅線的兩端通上直流電就可以了。

如果沿著螺絲的螺紋繞制的話,磁性不大,效果不好,正確的方法,是要繞制多層的,就好象家裡縫衣服的線團那樣,中間的鐵心要用粗點的螺絲就可以,最好螺絲帽大點的,方便繞制。

怎麼製作電磁鐵?

2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用膠條纏繞一根手指長的鐵螺栓,上面再纏繞1至2米長的絕緣細銅絲。把銅絲裸露的兩端連到一塊電池上。現在螺栓即可吸住一切鐵質物件了。

21樓:析潔扈嬋

我會做但無法計算吸力,

就得你自己實驗來,絕緣漆包線繞在磁棒上,產生磁場的磁勢計算公式是f=ni,n是線圈匝數,i是線圈中的電流,所以呢,線圈過熱,可以減小電流,但需要增加匝數。

線圈發熱q=i^2*r*t,r是線圈電阻,所以增加線圈直徑也是一個辦法,這就相當於減小了r,從而可以減小發熱情況,如果線徑比較大,就可以適當增加電流,從而增大吸力。

還有,電磁鐵的中間插的鐵芯材料選擇相當重要。一般選擇導磁效能很好的材料,就可以增加不小的吸力。

同上直流電就可以,

22樓:殷念寒繆盈

電磁鐵具體制作需要「山」截鋼片多塊疊壓在一起,然後在上面繞上一定數量的絕緣線,給線通上電源就可以產生磁場了。當然還要注意環流的問題,防止電磁線圈過熱

23樓:嵇潔承棋

找跟漆包線,找跟釘子,然後將漆包線纏繞在釘子上面,線一頭留個接電源長度的線,然後接上電池就ok樂

24樓:祝醉釋力

漆包線或者絕緣線同方向繞鐵芯上足夠圈數,通電即可產生磁場。

25樓:和素蘭祝巳

找塊你覺得合適的鐵塊,再將柒包線繞在鐵塊上給線圈通電,這樣電磁鐵就製作完成了。

電磁鐵的製作,怎樣製作電磁鐵?

直流電磁鐵的鐵芯用純鐵,銅線,聚氯乙烯覆蓋,裸完150釐米,鐵屑,棒,硬鋼,tintacks或回形針,德磁化線圈 300圈或2400圈 找一個鐵棒,一點銅線,要有絕緣漆的那種,兩節電池 1,把銅線的兩端的絕緣漆刮掉 2從鐵棒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饒線 單股銅線 線的樣子跟彈簧一樣3,饒到另一端後,銅線...

直流電磁鐵怎麼做,如何製作電磁鐵?

這不是幾句話能向你描述清楚的,是一項專業技術。最簡單的是在鐵棒上繞上很多圈的電線。如何製作電磁鐵?1 漆包線 製作線圈的材料。2 電線 用來連線電池盒和電磁鐵之間的電線,可用漆包線取代,可有可無。3 膠帶 用來隔絕鐵釘和漆包線,也可以用來連線電線。4 電池盒 電池放在裡面可以方便的使用和更換。5 砂...

如何自制電磁繼電器,如何製作簡易的電磁繼電器,需要什麼材料,最好說詳細點,我想自己製作一個。

張大山 我是做繼電器的,電磁繼電器你要磁路和接觸系統吧,中間是推動杆。磁路一般是繞線圈在鐵芯上面,中間隔絕緣骨架,接觸系統包括接點,跟彈片,這個好壞直接影響負載能力的。如何自制電磁繼電器 齊乃溫沛白 我是做繼電器 的,電磁繼電器 你要磁路 和接觸系統吧,中間是推動杆。磁路一般是繞線圈在鐵芯上面,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