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多肉植物病蟲害,多肉植物怎麼防治病蟲害

2021-03-04 02:46:36 字數 3620 閱讀 2496

1樓:77年的魚

最好還是不要用化學的藥品,

多多少少總有殘留的,

可以用菸灰泡水噴灑在葉面上,

可以防治大部分的害蟲。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溼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多肉植物怎麼防治病蟲害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溼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多肉植物有了病蟲害怎麼辦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溫度一高溼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 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二是要加強通風。

5樓:花邊吟酒

,由於可能導致整個植物發黑腐爛,發現的話要及時摘除病葉,加強通風是關鍵。同時要做好防蟲工作,並噴灑一些殺菌劑。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掉葉現象,莖或者葉片根部發黑,又或尚未變黑,但稍微一碰,葉片嘩嘩掉落。

這也是黴菌感染的現象。要想一想最近是不是通風不足,或者澆水過勤了。這種情況在夏天非常容易發生,植料一定要選用透氣性很好的才行。

多肉植物有蟲害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要用排水好的中性或弱酸土,溫度10-28,不要超過35度或低於5度,一般不需要澆太多水

多肉植物生病了怎麼治?

7樓:植物網

1、我們可以採用藥物來進行殺蟲。選用樂果溶液,根據說明書上的內容來進行稀釋,噴施在有蟲子的地方,防治蟲害。

2、可以用修剪的辦法來防治蟲害,如果小蟲子只在葉片上有的話,我們就可以把被蟲子危害的葉片修剪掉,減少蟲害。

3、還有一種方法是給植物自造,在整個植物上面噴灑水,將小蟲子都給沖掉洗乾淨。建議想要使用這種方法的話就要選在一個大晴天,且溫度比較暖和的日子,這樣對植物比較好。

4、也可以使用菸灰來去除蟲害。將菸灰放進水中稀釋後,把溶液噴灑到有蟲害的部位就可以了。

5、當然其實最重要的是預防,選擇比較乾淨的花盆,並注意時常的清潔。花土也要選擇乾淨一點的,最好經過消毒,以免裡面滋生蟲害。特別是注意要從乾淨的地方選取花土,看看裡面是否有蟲子,以免以後受到蟲害的威脅。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很多蟲卵趁著這個溫暖的時候來搗亂,吸食多肉植物的營養,最近總是看到多肉植物上面長滿了白色的蟲子,這該怎麼辦呢?用什麼好辦法能夠祛除這白色的蟲子呢?

方法一:鑷子祛蟲

多肉植物上面黏附的能夠用肉眼看到的白色蟲子通常為介殼蟲,這種蟲子在吸食葉片的汁液同時也會釋放出一種黏液,這種黏液經常會沾到一些汙漬,只要發現葉片上有奇怪的小黑球一樣的汙漬,多半就是有介殼蟲在搗蛋了。我們可以每次發現時立即用鑷子戳爆,然後噴灑護花神等藥物徹底清除即可。

方法二:酒精殺蟲

酒精能夠吸收細菌蛋白的水分,使其脫水變性凝固,因此使用酒精可以使白蟲體內的蛋白質變性,破壞白蟲的身體結構,從而殺死它們。但酒精殺菌消毒能力的強弱與其濃度大小有直接的關係,過高或過低都不行,效果最好的是75%左右濃度的酒精。

方法三:去除表士殺蟲卵

多肉植物盆栽土壤裡若是生了白色微小的蟲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層3釐米厚的土層(因為把表土中的蟲卵及蟲大量剷除後,蟲就能就減少或消失),表土去除後填上一層新土,再撒一層生石灰能更徹底的殺死小白蟲。

方法四:浸盆殺蟲

多肉植物有蟲還可以採取浸盆殺蟲的方法,即去除表土後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以水能從盆面流出為宜,將多肉植物放置水中十分鐘後移出即可,一般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白蟲,而且多肉植物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

方法五:藥物殺蟲

根粉蛤是生長在多肉植物根鬚周圍佈滿白色棉狀物的蟲子,通常發現時應先將多肉植物的根部清理乾淨,特別是白色棉狀物多的根系,要完全剪去,然後噴灑速撲殺、花蟲淨等藥,再將多肉植物晾放兩天左右時間,重新栽種時給土壤消毒或更換乾淨土壤即可。

多肉植物殺蟲要注意:

1、多肉植物有小白蟲,除了要清除表面的小白蟲以外,還要將葉片噴淋乾淨,防止後期再出現病害。

2、使用藥物進行殺蟲時,要注意開窗、通風、戴好防具、遠離食物和餐具、速戰速決。

3、一直使用一種藥物時間長後,蟲子也會對其產生抗體的,所以家裡要常備2-3種換著用。

9樓:小張如初見

你這個多肉看著像是生蟲子了。但看著不像是介殼蟲。

但是你需要用鑷子把這個白色的東西都夾下來,然後再噴上殺蟲的藥,記得要選毒性小一點的,對人***小的,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要立即晒太陽。

多肉植物要定期的噴殺蟲劑和殺菌劑,防患於未然。

10樓:上野花藝

嚴重的摘心砍掉。

賣藥來噴噴噴

多晒太陽少澆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了一些蚧殼蟲,噴點殺蟲劑,**直接搜多肉殺蟲劑就好。長蟲的多肉可以隔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害和蟲害不同。蟲害大都一目瞭然。多肉類的蟲害主要是五小害蟲裡的蚧殼蟲和紅蜘蛛,由於這些蟲害的繁殖能力強,對植物發生危害的時候,大都可以在植物的身上看見。

紅蜘蛛是密密麻麻細小紅點,有蛛絲,手往植物表皮一摸,手指會有鏽紅色液體。蚧殼蟲的種類比較多,蚧殼蟲之所以有「蚧殼」二字,主要是蟲體表面有一層蠟質,大都為白色或紅色,也有粉蚧和吹棉蚧的粉、棉狀物(粉蚧經常也會被誤認為是白絹病,這是誤區)。當植物發生蟲害時,即使是大規模的,利用藥物=滅殺措施,一般植物也不會死,破相多一點。

而病害就不同了,蔓延速度非常的快,有的病害會導致成片植物受害,有的短期內就會使植物腐爛死亡,所以相對蟲害而言,病害的危害程度比蟲害更大。

13樓:開心快樂哦可

這是有蟲害,蚧殼蟲,

去花卉市場上看一下,有花卉殺蟲劑,

一包一噴壺噴噴就可以了。

14樓:深淺且深淺

介殼蟲:常危害葉片排列緊湊的龍舌蘭屬,十二卷屬以及仙人掌科等植物。該蟲吸食莖葉汁液,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嚴重時出現枯萎死亡。危害時除用毛刷驅除外,可用速撲殺乳劑800-1000倍液噴殺

方法:速撲殺乳劑800-1000倍液噴殺

白粉蝨:

是仙人掌最討厭的害蟲,會佈滿莖葉或葉狀莖的表面。造成植株發黃,枯萎,莖節脫落,並誘發煤煙病。可用25%亞胺硫磷乳油800倍液或40%速撲殺乳劑2000倍液噴殺。

方法:25%亞胺硫磷乳油800倍液或40%速撲殺乳劑2000倍液噴殺。

蚜蟲:多數危害景天科和菊科的多肉植物,常吸取植株幼嫩部分的汁液,引起株體生長衰弱,其分泌物還招引蟻類的侵害。危害初期用80%敵敵畏乳油1500倍液噴灑。

方法:80%敵敵畏乳油1500噴液噴灑

土壤儘量是稍微肥沃一些的沙土,可施入「翠姆菌肥」消滅土壤殘留要害,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喜光,少澆水。

多肉植物常見病有哪些,多肉植物病蟲害有哪些

蟲害有蚧殼蟲,根粉蚧,小黑飛,蛾類幼蟲 常出現在露養情況下 菌害有煙煤病,黑腐病 多肉植物病蟲害有哪些 溫度一高溼度一大,各種病蟲害和真菌就會快速的滋生。真菌的工作更加簡單它就會通過植物的葉片跟等等傷口進入到植物的內部,從而引發比較大的問題,比如黑腐病等等,多肉的病蟲害以預防為主。一是要保持環境的整...

多肉植物如何上盆,多肉植物如何移盆?

花盆準備好,花盆底部墊大顆粒,比如陶粒,或者煤渣大顆粒等等。為了排水更好。然後把土壤放進花盆,土壤提前噴成微潮溼 土壤中間戳個洞,把多肉根系理順,放進去,用土壤埋起來就可以了。然後就可以拿到通風散光處服盆髮根了。服盆儘量不要暴晒,減少消耗。服盆期不澆水,大約一週左右澆水。多肉上盆之前要選擇疏鬆透氣的...

白鳥的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白鳥怎麼養多肉植物白鳥的養殖方法

球狀,初單生copy後群生,通體被軟白刺包被,球質很軟。單球直徑3 5釐米。疣突圓柱形,疣腋 刺座較密集,周刺100根左右,白色而細小,全部包住球體,長0.1 0 5釐米,無中刺,花直徑2 3釐米,淡紅中帶點紫色。果實圓形,洋紅色。白鳥是乳突球屬中著名的小型種,刺短而軟,潔白可愛,是愛好者熱衷收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