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成家後兄弟姐妹情還存在嗎,兄弟姐妹們成家後的感情還不如外人嗎

2021-03-04 02:45:09 字數 2431 閱讀 975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存在是存在的,可是,我想會淡化了,沒有以前那麼濃厚,成家後,都各自有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精力大部分花費在經歷一個家庭上了。可能就不能再象以前那麼很細心的顧及到各個兄弟姐妹了。

但是血緣關係畢竟還是存在的,無論怎樣都還保持著至親的關係,除非特殊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起馬也是一家人心連心的

為何兄妹各自成家之後,關係會變的越來越淡?

3樓:alice陽光

兄妹之間的親情可以說是人世間最為珍貴的東西,也是父母饋贈與我們後代最溫暖的感情,在這個錯綜複雜,經濟繁榮,感情匱乏的年代,有兄弟姐妹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但是很多人都有一個感覺,就是在成家之後,兄妹之間的感情會慢慢的變淡,兒時那種濃烈的感情淡然消失,小時候可以一起倚在一個被窩,一起鑽一個牆腳,一起吃一樣東西,一起分享來自快樂的喜悅,一起承擔父母的責備的喊罵,一起創景美好的未來等等。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便逐漸的長大,慢慢的懂事,到後來有自己的家庭,每天為了孩子,為了各自的家庭在奔波勞累,生活得瑣事已經抹掉了我們的稜角,突然回想起來,已經很久沒有回家,很久和自己的兄妹沒有坐下來好好的吃飯,說話,談心了。回想小時候,快樂的時光,小時候一起經歷過得點點滴滴,已經走過的路,一起上過的學,突然感覺眼眶裡多了一些淚水,多想回到小時候,回到以前快樂的時光,回到無憂無慮的日子,回到有父母的照顧和嘮叨,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可是時光往往是不可倒流的,小時候我們生活得全部的感情便在兄弟姐妹和父母中,所有的感情都在這個家庭,可是長大後,我們把感情分給了自己的伴侶,自己的孩子,甚至還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好朋友,好同事,但是不管怎樣,兄妹之間的感覺會永遠的永存下去,將是我這

種親情們生活得另一個心壇

4樓:金玉兔戀

因為大家彼此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各種情況下都會以自己的家庭為重,對別人的關心就很少了。

5樓:宸宸玉溪

因為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能夠相處的時間也變的短了,機會也少了。所以說,他們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就會變得淡了。

6樓:溫快快

因為他們成家後會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問題,不會像以前那麼親近,也會多考慮自己的家庭。

7樓:神祕格格巫

每個人的心就那麼大,成了家之後,就有更多的東西裝進去,自然原來的東西佔的地位就小了很多,關係也就會越來越淡了。

8樓:蝸牛米米來了

因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各自的生活和煩惱,所以聯絡就不會那麼頻繁,內容也不會那麼親近了,慢慢地關係就會疏遠一點。

兄弟姐妹們成家後的感情還不如外人嗎?

9樓:冰雨夢悠悠

各自成家後兄弟姐妹情是存在的,可是,我想會淡化了,沒有以前那麼濃厚,成家後,都各自有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精力大部分花費在經歷一個家庭上了。可能就不能再象以前那麼很細心的顧及到各個兄弟姐妹了。

但是血緣關係畢竟還是存在的,無論怎樣都還保持著至親的關係,除非特殊情況。

兄弟姐妹各自成家後還是一家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還是一家人。並且還要經常走動,並且教育孩子們不能各過各的,逢年過節必須要聚一聚以加深感情,兄弟姐妹們有什麼事都要互相關照,互相幫助,這種親情比什麼關係都重要。

11樓:wang金慜

是一家人,只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想得也不再是我們兄弟姐妹和父母了,主要還是想著自己的小家,自己和老公還有孩子們為主了,兄弟姐妹只是有血緣關係最親的親人,金錢也是一樣算得很清楚,再也不會像沒有結婚前兄弟姐妹一家人,你我那樣不計較了,成家都後,親兄弟也是明算賬滴!借是借,送是送,非常清楚,明瞭 結算滴!特別是讀書多和社會接觸多的年輕人,現在大多都這樣滴!

老一輩和比較窮的人就另當別論了,畢竟他們還是老觀念老思想,把親情看在第一,不計較。

希望幫到你

12樓:墨陌瞭然

兄弟姐妹各自成家後還是一家人啊!只是不似原來那麼頻繁相處。

各自成家意味著各自都有了自己新的家庭,新的生活環境。

有的人就是想不開,兄弟姐妹之間各自成家後如果可以和平相處還可以,一旦有矛盾發生便會委屈的想到都未曾結婚前的狀態。只是人要成長的,這是必然,擺正心態很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家人又不是一家人。首先血緣關係並沒有發生改變,不管是不是都已經結婚,兄弟姐妹都還是有同一對父母。但是當各自成家以後,感情會發生變化,每個人的重心又大家庭向各自的小家庭轉移,所以有些以前能一起說的話一起做的事現在已經不適合了。

14樓:米修米修

肯肯定還是一家人,但是可以在一起生活的時間會變少。

究竟什麼才是親情?當兄弟姐妹各自成家,親情是不是就建立在金錢

成家之後就很難說了!金錢必不可少即使你和弟弟很好可是你還有妻子,還有弟媳婦呢!親情是什麼?是一瞬間內心的觸動,但又往往是徹底的改變,是一種能改變十個月期望的力量,一種能忘卻使命的神奇,是一種渴望平安的永恆。真正的情誼是不會因金錢而改變的。親情就是關心和愛護你的人 不會是傷害你的人 朋友 駕御不了這個...

除了爸爸媽媽如果你有兄弟姐妹她們成家後就是你的親戚不是家人了嗎?我有妹妹我們感情很好

長大了,總要從家中分出去的,你也不例外。因為你和你妹所處的環境不同,她和你都會有自己的孩子和老公,你是愛自己的孩子多一點那還是愛自己的妹妹多一點,又在和老公比那?以前父母9姊妹是你的全部,現在老公孩子是你的全部,不是親戚又是什麼 永遠都是你的家人。血濃於水。有血緣關係的永遠是一家人 因為你有自己的小...

父母去世後,兄弟姐妹為什麼選擇不來往,你也是這種情況嗎

有的家庭在父母去世之後,關係就會變得特別的疏遠,這可能是由於父母再世的時候造成的,因為家裡孩子特別多的話父母很難做到公平公正,所以這些事情有可能會記在兄弟們的心裡,讓兄弟們覺得心裡特別的難受,父母還在的時候也就是做一做表面的樣子,並沒有發自內心的去拉近感情,等父母去世之後,就沒有必要來往了。父母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