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手串和玉石那種保值增值高,買怎樣的玉石具有保值增值功能?

2021-03-04 02:42:12 字數 2283 閱讀 4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還是這種頂級的翡翠增值性與保值性還是比較好的

買怎樣的玉石具有保值增值功能?

2樓:中國爾爾

玉石都具有保值增值功能,但相對來說建議買翡翠和和田玉,保值增值功能比較好。

玉較高的經濟價值使其具有很好的保值增值功能。這是當前人們購買和收藏玉石的主要原因之一。「物以稀為貴」,由於玉器的稀有性,其財富象徵意義早在其出現之初就體現出來了。

「玉」字始於中國最古老的文字—商代甲骨文和鐘鼎文中。「象三玉之連其貫也」,即「玉」的象形字最初意為三塊美玉用一根絲繩貫穿起來,呈「豐」形,也喻意古人用玉象徵萬物,玉代表人間禍福的主宰。後來,人們又解釋「玉」字是「王」字加一點,即王者懷抱一塊石頭,亦足見這塊石頭的珍貴了。

所以,古人有「**有價玉無價,藏金不如藏玉」之說。後世流行的「寶」字,是「玉」和「家」的合字,這是以「玉」被私有來顯示出其不可替代的價值。在古代,美玉價值連城,因此統治階級為了佔有它,甚至不惜發動戰爭。

例如「完璧歸趙」的故事中,秦王為得到「和氏璧」,竟然願意拿15座城池與趙國做交換。由於玉器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它的擁有者必然是有權有勢、財富萬貫的王公貴族。商代還有用玉作為貨幣進行流通的歷史。

到了明清,玉器商品更是作為一種奢侈品進行買賣交易。

直到今天,優質的玉器仍然是人們投資收藏、保值升值的主要物件之一。近年來,雖然高檔的翡翠和和田玉的**以驚人的速度飛漲,但它們卻仍然不斷地受到追捧。高檔翡翠的**在近兩年內已翻2倍至3倍。

3樓:果凍豆子

啊啊....最近受刺激太多,但是還是說下吧確實,玉無價,大多原因是因為水太深,那個利潤我就不多說了現在的市場**該怎麼說呢,還是水太深,現在**都跌到185了,還有什麼可說的?玉器裡,有收藏價值的大多看好幾種1 和田,這個玩意現在籽料下w的不多,2 翡翠,當然這個東西品相相差太大,好的歹的魚龍混雜3 古玉,但要分時期,主要重看雕工,呵呵,現在科技發達,沁色很容易做出來,這個dd很容易看走眼,所以沒什麼經驗的話就最好不要涉足4,現代工,這個完全就看雕工,件越大越好,尤其是名家工

如果是投資玉器,建議還是多補充玉類知識,不懂的話人家一刀下去幾百的東西賣你幾千上萬都有可能,和田和翡翠製品現在是收藏的大愛,不過近年來俄料崑崙料這類也見看漲,畢竟和田類...現在不是太多.而翡翠類,老坑種的有是有,但好點的並不是太多,建議如果收藏保質類玉器的話還是往高處看,買好的,而且要做好準備,玉器不像**,如果你想轉手,這個東西只有特定的人群會**,並且要價對本質,如果收好的,也可以拿出來炫耀

木製手串有收藏價值嗎

4樓:秋天的眼淚胡

1、這要具體看是什麼材質的了,金絲楠木、沉香木、紫檀木等很多木材製作的就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手串種類多種多樣,其材質主要有玉石、木質、金銀等。今天,主要概述一下四種木質手串,分別為:黃花梨手串、紫檀手串、崖柏手串、沉香手串。

(1)黃花梨是目前木質手串中最受追捧的材質。有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之分。黃花梨手串多是用黃花梨的樹根料或枝杈料做成,因為這兩種料經常有節和疤,會產生漂亮的木紋理,做出的珠子會出現各種花紋,依據花紋的顏色和形狀,稱之為虎皮紋和鬼臉紋。

(2)紫檀手串是在目前手串中僅次於黃花梨的上品,由於木材名貴,所有用下腳料做成的手串依然有著名貴的血統。由於容易氧化,盤戴的時間越長就會變得越黑,木紋顯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其木紋的標誌特點就是牛毛紋和金星。

(3)崖柏是近期文玩市場的寵兒,火到不能再火,諸多標籤「空氣維生素」「活化石植物」「沉香救命,崖柏養命」等等,當然如果崖柏沒有其特定的功效及千年文化底蘊,再怎麼炒作也不會叫座。

(4)沉香是目前市場上被炒作的**最高、話題最熱、木質最神祕的一種木材。沉香並不是專有樹種,而是一類特殊的木材總稱。這些木材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在樹木本身受到侵害時,會分泌出一種油脂,這種油脂會沿著木質的紋理,分佈到木材中去,這種油脂能散發出香氣,被分泌到油脂的木材就叫「沉香」,沒有分泌到油脂的木質叫「白木」,這兩種木質和在一起統稱為「沉香木」。

5樓:孩子趴下

有啊 要看是什麼木啊,金絲楠木 海南黃花梨 沉香木 肯定有收藏價值還值錢啊。

木質手串可以和玉一起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美觀上

講,要注意跟衣服的搭配,注意一起佩戴的整體效果從禁忌上講,百無禁忌的,即使開光了也沒關係從保養上講,不要互相碰撞摩擦造成磨損就好了最重要的還是一起帶要好看、配合自己的氣質,能夠提升自己的品味和魅力才好

具體要自己把握了

追問不要使用**連結哈

祝你好運!

及時採納哦

那種木質手串最容易保養,木質手串哪種最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只要是木質手串,都怕水怕汗怕油漬。在沒有盤包漿前遇見水會失去光澤,汗和油會弄花表面,所以盤玩是必須的過程。手串包漿以後就好了。能有一定收藏價值的木頭一般都為大件。手串的話倒是有以下幾種 海南黃花梨,簡稱海黃。名氣大,口碑差。因為市場魚目混雜假貨太多太多,真品很少很少,也不菲。夠收藏級...

手串什麼材質的好,什麼材質的手串好 木質手串什麼最好

如果是悟佛唸經用,四大菩提名滿天下。在菩提子中有關於 四大名珠 的說法,這四種菩提子 分別是 星月菩提 鳳眼菩提 金剛子菩提 麒麟眼菩提。佩戴這幾種菩提子,相傳會更接近佛緣。如果是材質比較堅硬,易於儲存的,建議選擇佛教七寶中的硨磲 瑪瑙 水晶 珊瑚等,佛教七寶,指七種珍寶,又稱七珍。七寶指的是 硨磲...

木質手串,請問這是什麼材料做的,這手串什麼木頭材質做成的

我跟前一位的意見一樣 這串 是紫檀柳 紫檀柳的棕眼脈管比較細膩 可以看出你這串是根料 找心車珠 出鬼臉 因為紫檀柳密度比較大 1.2左右 你這串2.0cm 12顆手串重量應該在60克左右 你可以稱下重量 花梨木是遠遠達不到這麼重量的 一般剛沉水的高密也就是52克左右 很高興為你解答,看肯定柳,這是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