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調24孔複音口琴可否吹奏《同桌的你》

2021-03-04 02:40:42 字數 4877 閱讀 8870

1樓:匿名使用者

c調24孔複音口琴可以吹奏d《同桌的你》,如果是簡譜,你就按譜吹奏,不要看調號,只看譜。如果是五線譜,你就按唱名吹奏,不要按音名吹。這樣吹出來的效果只是比原調(d大調)低一個大二度,即低一個全音,其它沒什麼差別。

等你演奏技藝提高了以後,最好12個大調的口琴各備一把共12把一套,這樣什麼調都能演奏自如。我也吹口琴,你可以到我的**空間——中國原創**基地——網名:發燒膽機,聽聽我的演奏,也許對你會有所幫助。

口琴初學者如何選購口琴

2樓:碧水蜜桃

如果你是初級的話,建議你買24空複音口琴。這樣的話,你的成功感會強點,挫折感小點,並且會激發你學口琴的熱情。

24空口琴學會了,在入手10空的布魯斯,會更快上手一點,這是一個尋尋漸進的過程。24空的複音c調調就可以了,50左右的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買那麼好的。建議鈴木或者天鵝的都行,**上都有。

如果學歌的話入門級《愛爾蘭畫眉》《友誼地久天長》《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那個什麼歌來著》都可以,學個半把個月的入門了在學布魯斯,我感覺挺不錯,買布魯斯的話,就買sp-20,是初學者的神器。很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

口琴,(英文harmonica),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的多簧片樂器;在樂器分類上屬於自由簧的吹奏樂器。其發聲源是長度介於1.5~3.

5cm的簧片而非空氣柱(如長笛)。

口琴主要分為獨奏口琴和合奏口琴,各自又有不同種類。其音域依種類、調性不同而略有差異。作為旋律性樂器,口琴可以吹奏至少兩種和絃,高水平的樂手可以在口琴在遵循口琴結構的前提下同時吹出兩個相對獨立的聲部。

因其小巧的體積被稱為「口袋裡的鋼琴」。

【分    類】

按用途,口琴大體可以分為獨奏用口琴和合奏用口琴兩大類。前者主要包括布魯斯口琴,半音階口琴和複音類口琴(包括重音、回聲口琴)等;後者則有貝司口琴、和絃口琴、銅角口琴等。

按發音方式,又可分為單簧片發音和多簧片發音兩種。半音階、布魯斯口琴等屬於單簧片發音,而複音類、和絃、貝司口琴則屬於後者。

【歷史】

比起其他正統樂器而言,口琴的沿革其實相當的短淺,而且世界各地的版本不一,這也是個人為何在此僅能**而難能深究的主要原因。在參考過許多版本後,有些記載看法倒是放諸四海皆一致:「笙」為我國古樂器八音之一,是一種具有自由律動的簧樂器,也為最早的一種具有和聲的樂器,所以它被認為是近代口琴的先驅。

笙在十八世紀時,流傳到歐洲,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期漸漸地人們從它的結構而研究發明了口琴,簧風琴和薩克斯風,因而笙也被公認是它們的鼻祖。

【構造】

布魯斯口琴每孔裝有一對簧片,演奏者呼氣時發一音,吸氣時發另一音;半音階口琴每孔裝有兩對簧片,有按鍵與呼吸配合發出4個不同的音。而複音口琴相鄰的上下兩格音高相同,通過換孔吹吸來吹奏不同的音。口琴19世紀在德國發明,它是以從亞洲帶入歐洲的某些口風琴為基礎改進的。

【維護保養】

吹奏口琴時不要吃東西;

吹奏口琴前不要喝高粘度、高酒精度的飲料;

吹奏前要漱口,最好刷牙;

吹奏後要把水汽從吹孔裡輕輕拍出;

吹奏後要把口琴放在乾燥的地方(口琴盒裡);

最好不要和別人共用一把口琴;

壓音對簧片並沒有太大損害,但是初學時錯誤的氣息可能導致斷簧;

不要用力過度猛吹,以免簧片受損或變音。

不要用化學揮發的試劑擦拭口琴,容易變形。

吹口處不要放進異物,容易造成故障,破損。

簧片折斷前,音程減低幅度非常大。如有這種情況,請立刻中止使用。

3樓:嗎嗯夫

初學者最好選擇c調24孔複音口琴,這種口琴簧片厚度適中易於吹奏,其他調子如d調、e調因其音簧較厚較長初學者不易掌握。

c調的口琴,發音音域和吹琴的氣息容易掌握,最容易吹,容易和掌握音準,相對也好聽些。也是最普遍、最容易買到的標準口琴。一般複音口琴有21孔、23孔、24孔的 都可以通用,但需c調開始學習吹奏的。

口琴格上,1、3、5、為吹髮音,2、4、6、7、為吸發音。吹與吸音是相隔著排列音階,學習上手方便。

隨學習深入,掌握好了 c調的口琴練習與吹奏,其它調的口琴拿來上手就可以吹奏。比如,大調標準的口琴: e調 , f調 , f#調 , g調 , g#調 , a調 , a#調 , b調 , c調 , c#調 ,d調 , d#調 , 這12種調。

你就可以根據樂曲需要的曲調,拿什麼調的都可以吹奏和伴奏了。

如果是請老師教,正規系統的學習,那最好買10孔口琴,就是常說的「布魯斯口琴」。這是正式的演奏用琴,世界知名的演奏家都用這種。但好的十孔口琴一般**很貴,而且自學比較困難,需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入門乃至演奏樂曲。

拓展資料:

口琴,(英文harmonica),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的多簧片樂器;在樂器分類上屬於自由簧的吹奏樂器。其發聲源是長度介於1.5~3.

5cm的簧片而非空氣柱(如長笛)。

口琴主要分為獨奏口琴和合奏口琴,各自又有不同種類。其音域依種類、調性不同而略有差異。作為旋律性樂器,口琴可以吹奏至少兩種和絃,高水平的樂手可以在口琴在遵循口琴結構的前提下同時吹出兩個相對獨立的聲部。

因其小巧的體積被稱為"口袋裡的鋼琴"

分類按用途,口琴大體可以分為獨奏用口琴和合奏用口琴兩大類。前者主要包括布魯斯口琴,半音階口琴和複音類口琴(包括重音、回聲口琴)等;後者則有貝司口琴、和絃口琴、銅角口琴等。

按發音方式,又可分為單簧片發音和多簧片發音兩種。半音階、布魯斯口琴等屬於單簧片發音,而複音類、和絃、貝司口琴則屬於後者。

維護首先應該知道口琴的發聲部分是固定在簧板(plate)上的項鍊口琴簧片(reed),在布魯斯口琴中,這些簧片通常是很小的,因而一些細小的附著物既可導致這些簧片發音不正,維護保養口琴,在很大程度上說是在保護這些簧片的清潔。

下面是關於口琴維護保養的一些竅門。

1) 吹奏口琴時不要吃東西;

2) 吹奏口琴前不要喝高粘度、高酒精度的飲料;

3) 吹奏前要漱口,最好刷牙;

4) 吹奏後要把水汽從吹孔裡輕輕拍出;

5) 吹奏後要把口琴放在乾燥的地方(口琴盒裡);

6) 最好不要和別人共用一把口琴;

7) 壓音對簧片並沒有太大損害,但是初學時錯誤的氣息可能導致斷簧;

8) 不要用力過度猛吹,以免簧片受損或變音;

9)不要用化學揮發的試劑擦拭口琴,容易變形;

10)吹口處不要放進異物,容易造成故障,破損;

11)簧片折斷前,音程減低幅度非常大。如有這種情況,請立刻中止使用。

4樓:

如果是半音階口琴或者和絃口琴的話我不瞭解……如果是24孔重音口琴的話,國產和日本產的比較好,因為24孔口琴是亞洲人發明的。

如果是十孔口琴的話,如果你經濟條件比較好推薦你買hohner的special 20或者marine band 1896。這兩款口琴的簧片靈敏度比較高,音質也比較好,而且不算太貴,尤其是mb1896的設計是延續了幾百年的設計,雖然木格用久了會有些許的漲格,但不像塑料口琴那樣會有異味。

如果你經濟條件不好的話,推薦你買「鈴木」或者國產的「黃牌」的口琴,相比較其他的牌子來講,這兩個牌子的入門級口琴的價效比都是比較高的。當然話說回來便宜沒好貨,但入門是夠了!

注意!千萬不要買hohner的silver star,這其實是hohner產的一款玩具口琴!

另外,就口琴的調性講的話,一開始第一個口琴最好買c調的,等吹熟練了之後再根據需要買其他調性的。

還有很重要的,如果你買了低端的口琴,別人可能會告訴你調節簧片來幫助口琴壓音,千萬不要這麼做!這樣即使你學會了壓音,也是低技術層面的,換了高階口琴該壓不準還是壓不準。第一個口琴沒有必要買太好的,就和種花開始澆水不能多一個道理,人是需要磨鍊的。

還有就是別人可能會說「口琴要這麼拿!」不要聽他們瞎扯淡,口琴從誕生的那天起就是一個自由的樂器,口琴怎麼拿可以隨便,有很多口琴大師拿口琴都是和大多數人正好相反的。

5樓:crazy極光

首先上網聽下複音,十孔,半音階三種口琴的音色,確定自己喜歡哪種,能不能堅持學下去!如果確定自己會堅持那我給你推薦複音和十孔的琴,半音階我不會,就不亂推薦了!十孔推薦:

和萊sp20 和萊gm 鈴木mr200 通寶6610(hope10) 複音推薦:天鵝高階複音 孔聲 通寶6624 通寶6621

6樓:芬蘭堪書院

選擇一款式都很適合的口琴就是最好的了 嗯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推薦答案:

————————————————————————————————————

購買口琴時有一下注意要點:

品質 這無論是購買任何東西都應注重的,但是我怎知道口琴品質的好壞又如何分辨呢?一般在購買口琴時,原則上都不可以試吹,怎樣才可以買到一把好琴呢?這些是一般的初學者最常問的問題。

因為我們不能試吹,所以選琴上有兩的重點:

吹嘴處要光滑柔順,不可粗糙,以免刮傷嘴角,選琴時可用手指,在吹嘴處左右來回摩擦,選擇較不易傷嘴的口琴。

儘量不要選擇大陸制的口琴,一般的評價,大陸的口琴雖然價錢上較有競爭力,但是品質上卻有待改善。

口感 口琴的口感方面,有的口琴比較厚,含起來,好像含一根玉米般,這不算是一把好口琴,口琴的厚度應適中,不宜太厚,以免影響吹奏。

材質 口琴的材質,直接影響到口琴的音色與保養,材質中除了簧片外,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琴格,琴格大致上分為三種:

琴格材質 優 點 缺 點 ** 說 明

金屬 音色優美 容易保養

**昂貴

調性不齊 高 進階初學皆可

木質 音色優美 不易保養 中 進階者使用

塑膠 容易保養

**較低 音色略遜 低 初學者使用

所以初學者在挑選口琴的時後,最好選24孔或21孔的塑膠琴格,並且還要注意不要太厚的琴身,且琴格不會刮嘴為最好的選擇。 【價效比高】的建議來這裡看看:

跪求《天空之城》複音24孔口琴C調簡譜

67 1.7 1 3 7 3 6.5 6 1 5 33 4.3 41.3 3111 7.4 4 7 7 67 1.7 1 3 7 3 6.5 6 1 5 33 4 17.1 2 31 1 1766 7 5 6 12 3.2 3 5 2 5 1.7 1 3 3 0 671171 2 1.55 4 3 ...

天空之城怎麼用複音24孔口琴吹,用24孔C調複音口琴能否吹《天空之城》?

用一把24孔c調複音口琴不能吹 天空之城 因為 天空之城 中有 4和 5兩個升半音。根據 天空之城 的特點和 意境,用布魯斯口琴最好,用半音階口琴和複音口琴也可以,半音階口琴有一點布魯斯的效果,但沒有壓音和超吹 超吸的布魯斯口琴所特有的效果。而複音口琴表現不出那那意境。如果要用24孔複音口琴演奏,要...

24複音口琴怎麼吹,24孔口琴1234567怎麼吹

對照說明書,先熟悉音階,含一個孔,口琴是吹吸發音的,1 3 5吹,2 4 6 7吸,在中音部,先練習 小星星 練會了就知道怎麼吹奏24孔複音口琴了。24孔口琴1234567怎麼吹 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 低音區 7為吸,6為吸,5為吹,4為吸,3為吹,2為吸,1為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