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熙是什麼意思,取名雨熙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4:35 字數 1739 閱讀 1121

1樓:曉龍修理

雨熙並不是詞語,故只能解釋單字的意思,具體如下:

一、雨拼音:yǔ

釋義:從雲層中降落的水滴:雨水。雨季。

二、熙拼音:xī

釋義:1、光明。

2、興起,興盛。

3、和樂:熙怡。熙笑。

4、古同「禧」,福,吉祥。

5、〔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喧鬧紛雜的樣子。

6、古同「嬉」,嬉戲。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風雨[fēng yǔ]

風和雨。

2、細雨[xì yǔ]

很小的雨。

3、陰雨[yīn yǔ]

天陰又下雨。

4、雷雨[léi yǔ]

伴有雷電的雨,多發生在夏天的下午。

5、雨絲[yǔ sī]

像一條條絲的細雨。

2樓:雙子星欣欣

熙 ,有升起的意思。雨熙,那就是雨停了。

這個詞應出自「汐雨定三國,青龍雲雨熙」汐雨,指及時雨。青龍,是雲的形狀。雲雨熙,顧名思義是雲升起。

譯文;及時雨安定了三國(三國時,應該說是群雄割據時有過饑荒),像青龍一樣的雨雲消失了的意思。

取名雨熙的含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杏花春雨,重熙累績。雨寓意潤澤,熙寓意興盛。

4樓:匿名使用者

雨是水,水是財,康熙的熙,成事者。我女兒就叫雨熙,我自己給起的

5樓:月光之下

雨的含義:煙雨朦朧,雨本身就帶有一種詩意。詩雨清麗又不失雅志,象徵著父母對孩子的祝願與期待! 熙:代表以後孩子做事總能迎刃而解,又古同古代的「禧」,福,吉祥。

6樓:葉子偏愛小請新

雨後的太陽....我就叫雨熙

7樓:對茶有興趣

個名字有「幸福快樂」的意願

取名雨熙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古同「嬉、禧」,表嬉戲,吉祥、福! 其他意義:和樂、光明。 (這名字很不錯哦,也很好聽!

9樓:________雨熙灬

:熙 ,有升起的意思。雨熙,那就是雨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瞞好聽,可惜我們的主宗的現要無的

11樓:光天翰計璟

雨的含義:煙雨朦朧,雨本身就帶有一種詩意。詩雨清麗又不失雅志,象徵著父母對孩子的祝願與期待!

熙:代表以後孩子做事總能迎刃而解,又古同古代的「禧」,福,吉祥。

汐和熙那個意思好,起名用。雨熙還是雨汐好

12樓:劉礎瑜

字義雨表示教澤、雨燕、雨露;汐表示晚潮、汐水、潮汐,意義優美。

音律王、雨、汐的讀音是wáng、yǔ、xī,聲調為陽平、上聲、陰平。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 • 晚潮」。

字義雨表示教澤、雨絲、雨雪;熙表示明亮、吉祥、光明,意義優美。

音律王、雨、熙的讀音是wáng、yǔ、xī,聲調為陽平、上聲、陰平。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 • 振興」。成語杏花春雨 重熙累績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綜合評價:雨熙好

13樓:禇櫻

雨熙,那個雨汐全部帶水。

取名藺澤宇的宇是什麼意思,取名宇熙是什麼意思

精力充沛,風度不凡。宇拼音 y 釋義 1 屋簷,泛指房屋 宇下 屋簷之下,喻在他人庇護之下 宇宙 屋簷和棟樑 空間與時間 天地 2 國土,疆土。3 整個空間世界。4 風度,儀表。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遐宇 xi y 邊遠之地。2 芝宇 zh y 對他人容貌的美稱。3 珍宇 zh n y 天空的美稱...

瑞熙是什麼意思,富熙什麼意思

熙字的bai 解釋為 1 光明 明亮。熙,du光也。zhi爾雅 dao 於緝熙敬止。禮回 記 緇衣 注 緝熙皆答明也。大學注 緝熙,光明也。緝熙單厥心。國語 周語 注 熙,光也。嗚呼聖皇及聖相,相與煊赫流淳熙。李商隱 韓碑 2 又如 熙皞 熙熙皞皞。光明祥和 熙天 明朗的天空 熙光 輝耀 熙焰 烈焰...

「俊熙」是什麼意思,俊熙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俊熙 抄是英俊傑出前途一片光明的意思 俊 基本釋義 1 通 峻 大 高尚。2 傑出 卓越 出眾。3 雄健,英武。4 漂亮,美麗。5 味美 可口。6 精 高明 高雅 美好。7 美稱,尊稱。熙 基本釋義 1 曝晒 晒太陽。2 振興 興起。3 通 嬉 嬉戲。4 光明 明亮。5 興盛。6 和悅。7 通 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