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藺澤宇的宇是什麼意思,取名宇熙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12:49:39 字數 1815 閱讀 3570

1樓:曉龍修理

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宇拼音:yǔ

釋義:1、屋簷,泛指房屋:宇下(屋簷之下,喻在他人庇護之下);宇宙(屋簷和棟樑;空間與時間;天地)。

2、國土,疆土。

3、整個空間世界。

4、風度,儀表。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遐宇[xiá yǔ]

邊遠之地。

2、芝宇[zhī yǔ]

對他人容貌的美稱。

3、珍宇[zhēn yǔ]

天空的美稱。

4、傴宇[yǔ yǔ]

疆土境域。

5、亭宇[tíng yǔ]

泛指亭臺樓閣。

6、月宇[yuè yǔ]月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  宇

yǔ ㄩˇ

◎ 屋簷,泛指房屋:~下(屋簷之下,喻在他人庇護之下)。屋~。廟~。~宙(a、屋簷和棟樑;b、空間與時間;c、天地)。

◎ 國土,疆土:故~。

◎ 整個空間世界:~內(指天下)。玉~。~航。

◎ 風度,儀表:眉~(指人的樣子,儀表)。器~軒昂。

◎ 姓。

3樓:匿名使用者

宇在姓名中的寓意是…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在名字中代表永恆,浩瀚無邊,胸懷廣闊,志向遠大,前途無量之意。還表示美好,風度,非凡的氣質,大吉大利。

朋友幫我女兒取名翃宇,我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翃 hóng 形聲。

字從厷(gōng),從羽,厷亦聲。「厷」在字形上變形自「公」,專字音繼承自屬「公」,字義同「公」,即「公共」、「公用」。本字中的「厷」為「谹」省,意為「開闊的山谷」。

「羽」指「輕飄飄地飛舞」。「厷」與「羽」聯合起來表示「在開闊的山谷中輕飄飄地上下飛舞」。本義:

蟲子(如飛蛾、蝴蝶之類)在山谷中上下飛舞。

唐有王翃、韓翃。見《舊唐書》本傳。

6樓:超

飛的意思,古人也有用這個字取名字的

取名宇熙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的意義:

宇:宇字的本義是指房屋的邊簷,後也指房屋或邊境界限、空間,以及形容人的風度等。(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

1,032,580次) 《說文解字》釋雲:屋邊也。從宀於聲。

《易》曰:「上棟下宇。」

熙:意為光明。興盛。象徵興旺,吉祥。(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61,660次) 《說文解字》釋雲:燥也。從火巸聲。

總評:宇宇系男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熙此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宇搭配。

字義宇表示風度、儀容、天地;熙表示振興、幸福、和樂,意義優美。

宇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6畫;熙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天地 • 明亮」。成語雕牆峻宇 重熙累盛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8樓:匿名使用者

即宇宙中的晨曦,

初升的太陽,

生機勃勃,

富有朝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風度 • 明亮」。成語雕牆峻宇 重熙累盛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是好字,但也要顧及以後孩子寫的方便和認的方便!像我現在就很麻煩,偏僻字,很多人都不認識!

「宇」是什么意思,「宇」是什麼意思?

y 房簷,泛指房屋。上下四方,所有的空間。姓氏。名詞 形聲。從宀 mi n 於聲。宀 表示房屋。本義 屋簷 同本義 宇,屋邊也。說文 宇,屋簷也。一切經音義 引 說文 上棟下宇。易 繫辭 八月在宇。詩 豳風 七月 釋文 屋四垂為宇。置於宇西階上。儀禮 士喪禮 五帝廟同宇。漢書 郊祀志 而燕雀佼之,以...

取名字是鎮宇好還是欽宇好,宇欽的名字好不好

欽宇 好 欽 恭敬 敬佩,象徵有前途。意為恭敬 佩服。說文解字 釋雲 欠皃。從欠金聲。宇 宇字的本義是指房屋的邊簷,後也指房屋或邊境界限 空間,以及形容人的風度等。說文解字 釋雲 屋邊也。從宀於聲。易 曰 上棟下宇。欽表示敬佩 尊敬 欽仰 宇表示天地 儀容 風度,意義優美。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尊敬...

梓宇有什麼含義,梓宇是什麼意思

梓 梓樹,建築用材,寓意將來成為棟樑之材。宇 宇宙,取浩大之意。梓宇 連用,表達成為一個頂天立地 堪當大任的人 梓 梓樹,建築用木材,鍵 關鍵,對事物起主要作用,梓鍵是希望將來成為國家棟梁之材,在某個領域做出傑出的貢獻。宇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這樣可以麼?梓宇是什麼意思 梓 梓樹,建築用木材,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