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容易使鋼化玻璃破碎

2021-03-04 02:38:03 字數 5163 閱讀 4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鋼化玻個璃,輕輕碰一下是不會碎的,要想碎,只需要在一個角劇烈敲擊,區域性就可以,只要一個角破了,整塊也就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棒等,敲玻璃的角,不要正面攻擊,鋼化玻璃抗正面衝擊,要在玻璃的邊部直接攻擊,很輕鬆就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化玻璃的角輕輕的在地磚上碰下,就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敲剛化玻璃的腳容易碎

不是人為的破壞 鋼化玻璃為什麼會突然破碎

5樓:縱橫豎屏

1,玻璃質量缺陷的影響

玻璃中有結石、雜質,氣泡:玻璃中有雜質是鋼化玻璃的薄弱點,也是應力集中處。特別是結石若處在鋼化玻璃的張應力區是導致炸裂的重要因素。

結石存在於玻璃中,與玻璃體有著不同的膨脹係數。玻璃鋼化後結石周圍裂紋區域的應力集中成倍地增加。

當結石膨脹係數小於玻璃,結石周圍的切向應力處於受拉狀態。伴隨結石而存在的裂紋擴充套件極易發生。

2,玻璃中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硫化鎳夾雜物一般以結晶的小球體存在,直徑在0.1—2㎜。外表呈金屬狀,這些雜夾物是ni3s2,ni7s6和ni—xs,其中x=0—0。

07。只有ni1—xs相是造成鋼化玻璃自發炸碎的主要原因。

已知理論上的nis在379。c時有一相變過程,從高溫狀態的α—nis六方晶系轉變為低溫狀態β—nis三方晶系過程中,伴隨出現2.38%的體積膨脹。

這一結構在室溫時儲存下來。如果以後玻璃受熱就可能迅速出現α—β態轉變。如果這些雜物在鋼化玻璃受張應力的內部,則體積膨脹會引起自發炸裂。

如果室溫時存在a—nis,經過數年、數月也會慢慢轉變到β態,在這一相變過程中體積緩慢增大未必造成內部破裂。

3、玻璃表面因加工過程或操作不當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易造成應力集中或導致鋼化玻璃自爆。

4,鋼化玻璃中應力分佈不均勻、偏移

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厚度方向產生的溫度梯度不均勻、不對稱。使鋼化製品有自爆的趨向,有的在激冷時就產生「風爆」。如果張應力區偏移到製品的某一邊或者偏移到表面則鋼化玻璃形成自爆。

5,鋼化程度的影響,實驗證明,當鋼化程度提高到1級/cm時自爆數達20%~25%。由此可見應力越大鋼化程度越高,自爆量也越大。

擴充套件資料:

鋼化玻璃優點:

第一是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

第二是使用安全,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化玻璃破壞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傷害極大地降低了。

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3~5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250度以上的溫差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是安全玻璃中的一種。為保障高層建築提供合格材料安全性作保障。

鋼化玻璃缺點:

1 .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

2 .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 .鋼化玻璃的表面會存在凹凸不平的現象(風斑),有輕微的厚度變薄。變薄的原因是因為玻璃在熱熔軟化後,在經過強風力使其快速冷卻,使其玻璃內部晶體間隙變小,壓力變大,所以玻璃在鋼化後要比在鋼化前要薄。

一般情況下4~6mm玻璃在鋼化後變薄0.2~0.8mm,8~20mm玻璃在鋼化後變薄0.9~1.8mm。具體程度要根據裝置來決定,這也是鋼化玻璃不能做鏡面的原因。

4.通過鋼化爐(物理鋼化)後的建築用的平板玻璃,一般都會有變形,變形程度由裝置與技術人員工藝決定。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裝飾效果(特殊需要除外)。

6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玻璃製作工藝不佳、玻璃中含有硫化鎳結晶物及表面因加工過程或操作不當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可引起鋼化玻璃的自爆。

一般鋼化玻璃的破碎主要包括外力破壞及自爆兩種,自爆主要因為製作工藝和自身成分導致。

鋼化玻璃,按鋼化度分為:

⒈鋼化玻璃:鋼化度=2~4n/cm,玻璃幕牆鋼化玻璃表面應力α≥95mpa;

⒉半鋼化玻璃:鋼化度=2n/cm,玻璃幕牆半鋼化玻璃表面應力24mpa≤α≤69mpa;

⒊超強鋼化玻璃:鋼化度》4n/cm。

受到外力破壞,比如搬運時候的磕碰,或者人為的敲擊等的破裂叫做破碎。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3~5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250度以上的溫差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是安全玻璃中的一種。為保障高層建築提供合格材料安全性作保障。

7樓:超高溫滅菌法

普通鋼化玻璃的自爆率在1~3‰左右。自爆是鋼化玻璃固有的特性之一。

產生自爆的原因很多,簡單地歸納以下幾種:

玻璃質量缺陷的影響

玻璃中有結石、雜質,氣泡:玻璃中有雜質是鋼化玻璃的薄弱點,也是應力集中處。特別是結石若處在鋼化玻璃的張應力區是導致炸裂的重要因素。

結石存在於玻璃中,與玻璃體有著不同的膨脹係數。玻璃鋼化後結石周圍裂紋區域的應力集中成倍地增加。當結石膨脹係數小於玻璃,結石周圍的切向應力處於受拉狀態。

伴隨結石而存在的裂紋擴充套件極易發生。

玻璃中含有硫化鎳結晶物

硫化鎳夾雜物一般以結晶的小球體存在,直徑在0.1—2㎜。外表呈金屬狀,這些雜夾物是ni3s2,ni7s6和ni—xs。只有ni1—xs相是造成鋼化玻璃自發炸碎的主要原因。

玻璃表面因加工過程或操作不當造成有劃痕、炸口、深爆邊等缺陷,易造成應力集中或導致鋼化玻璃自爆。

鋼化玻璃中應力分佈不均勻、偏移

玻璃在加熱或冷卻時沿玻璃厚度方向產生的溫度梯度不均勻、不對稱。使鋼化製品有自爆的趨向,有的在激冷時就產生「風爆」。如果張應力區偏移到製品的某一邊或者偏移到表面則鋼化玻璃形成自爆。

拓展資料: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注意與玻璃鋼區別開來。

8樓:鹿狼龍船

1.鋼化玻璃有自爆的特性

這是因為玻璃原材料中含有硫化鎳晶體,是全世界現存的任何製造技術都不可完全避免的,只能是通過對原材料純度和加工工藝的控制來稍許降低自爆機率。

就自爆率這個概念來說,我們國家內部僅僅對外牆的工程玻璃有國家標準,不知國外是否對其他行業用到的鋼化玻璃也有詳細規定。

一噸玻璃原料中,至少存在3-4個硫化鎳晶體,這一噸玻璃做成數塊一平米大小的玻璃後,其中會有3-4片自爆,這就是自爆的形象描繪。

2.鋼化玻璃的自爆存在多種誘發因素

a.例如安裝前是否對玻璃不小心有損壞,像崩邊、撞掉腳部等,因為鋼化玻璃的周邊範圍是弱鋼化區,其強度甚至弱於非鋼化玻璃,但是這部分破損很可能不會引起玻璃的當即破裂,但改變了此塊玻璃的內部應力。當上牆使用後,其內部應力逐漸變化,使玻璃破裂。

b.例如安裝後的溫度變化差異。就像你說的溫度、天氣什麼的,都會使玻璃內部壓應力區域性不均勻,從而引起爆裂。

c.安裝時有無正確的尺寸。若安裝太緊,規格不合適,會引起玻璃內部應力變化,引起爆裂。

d.剩下的就是外力了,包括撞擊、擠壓等。不僅僅是人力的撞擊,或者其他物品,甚至自然界中的風力等。

如果玻璃沒有掉落在地上,會有明顯的撞擊點,(如果是自爆會有蝴蝶斑),這些都可以拿來說事,但是如果在訴訟中就只能說是可能性了,因為你沒有用來證明的證據。在國內遇到這種情況,玻璃廠家一般就是賠償玻璃了事。

上一定要強調面說了這些,主要想和你說的就是你要強調玻璃本身有自爆的特性,這是誰也不可避免的。如果你朋友僅僅是安裝,不是生產,那就一定不要說自己有磕碰一類,也要強調嚴格按照尺寸安裝,是玻璃本身的問題。如果你朋友還是負責生產,賠償玻璃是免不了的了,但是是否傷人,就要你們來協商了,一般來說,五五分成,國內的經驗是廠家多少都賠一點的,但不會完全按照傷者的數額賠償。

好運吧~~

建築玻璃熱炸裂的影響因素

建築玻璃的熱炸裂是一個多因素問題,受到玻璃自身效能和外部環境條件和複雜影響,可以將其在一般性基礎上劃分為主要影響因素和非主要影響因素,在特定場合,非主要因素也可能起主要作用,這要針對應用條件作具體分析。玻璃自身造成熱炸裂的影響有三類原因:太陽輻射、外加荷載和設計因素。

除這三種原因外,玻璃與框架作為結構整體還有製造和裝配方面的影響 建築玻璃的熱炸裂是一個多因素問題,受到玻璃自身效能和外部環境條件和複雜影響,可以將其在一般性基礎上劃分為主要影響因素和非主要影響因素,在特定場合,非主要因素也可能起主要作用,這要針對應用條件作具體分析。玻璃自身造成熱炸裂的影響有三類原因:太陽輻射、外加荷載和設計因素。

除這三種原因外,玻璃與框架作為結構整體還有製造和裝配方面的影響。建築玻璃的熱炸裂是一個綜合性的問題,既要全面考慮各個因素的作用,又要針對工程實際排除次要因素不計,控制住主要因素。對一般情況而言,制約玻璃熱炸裂的主要因素有三個:

1、玻璃的吸熱率

由於熱炸裂的機理是玻璃吸收陽光中的紅外輻照,自身溫度升高,與邊部的冷端之間形成溫度梯度,造成非均勻膨脹或受到約束,形成熱應力,進而使薄弱部位發生裂紋擴充套件。所以玻璃本身對紅外線的吸收率是一個關鍵因素,吸熱玻璃廣泛採用以來,熱炸裂問題才突出起來。一般吸熱玻璃的熱吸收率在20—40%之間,在採用吸熱玻璃的設計時,一定要對使用環境作一全面評價再確定,比如玻璃的朝向,環境的溫度,邊框以及牆體的導熱情況等等,要特別注意是溫差造成熱炸裂。

玻璃吸收熱能,自身溫度升高,與較低溫度的邊框、牆體形成的溫度差越大,熱炸裂的危險性也越大。經驗告訴我們,熱炸裂通常不是發生在熱帶,而是發生在寒帶或溫帶的朝東南的玻璃,而且早晨、上午的熱炸裂最多,這是因為環境溫度低,玻璃吸收紅外輻射後容易與邊部形成較大的溫度梯度。在上述場合採用吸熱玻璃應對吸熱率、板面尺寸有計算依據。

2、玻璃的板面尺寸

玻璃的板面越大,受熱膨脹後的變形也越大,形成的約束反力也越大,相應地造成更大熱應力,增加了熱炸裂的機率。同時析面尺寸越大,越容易受到其它荷載的更大疊加效應。所以在追求大板面玻璃的裝飾效果的同時,應對風荷載、熱應力、邊框變形、自重、裝配應力等綜合影響作全面考慮。

吸熱玻璃在板面尺寸超過2m2以後應該對邊框約束條件提出相應的改善措施。

3、玻璃邊的加工質量

在熱應力分析中指出,炸裂一般從玻璃邊部起始,邊部的拉應力最大,邊部的加工缺陷最嚴重,所以改善邊部的加工質量是提高建築玻璃抗熱炸裂能力的關鍵因素之一。當玻璃邊部存在缺陷時,將極大地降低玻璃的抗拉強度,在加工安裝時最好將玻璃邊部進行細磨,並剔除有嚴重缺陷的玻璃。

汽車玻璃那麼容易破碎,該怎麼解決

說句實話,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來規範,你找誰都是互相推脫。有可能是玻璃質量也有可能是貼膜引起,要是貼的膜的原因的話也就只有2個方面。一是貼的過程中,或者剛貼完破裂 這有可能是本來天氣就比較冷,貼膜時為了更好讓膜定性和收縮烤槍溫度可能過高,這種熱脹冷縮讓玻璃破裂,這沒問題是貼膜造成的,應該找貼膜店賠償。...

怎樣在鋼化玻璃上鑽孔眼,怎麼樣才可以在鋼化玻璃上打孔

鋼化玻璃不可以打孔或鑽眼。鋼化玻璃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

怎麼樣容易生女孩,怎麼樣容易生女孩

1 年齡越大,越易生女孩 夫妻雙方年紀較大,生女兒的機率越大,這是不爭的事實。因為年齡因素會影響男女雙方身體的素質,男性的精子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而女性的年齡越大,生理激素改變,也會使zg內的鹼性分泌物逐年降低,生女孩的機會也大幅提高。2 漂亮父母首胎生女機率較高 這個有趣的研究是基於一項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