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撫的撫意思是什麼,愛撫的有什麼意思?

2021-03-03 20:54:35 字數 860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撫1.慰問:~恤(安慰和賙濟)。~慰。安~。~愛。

2.扶持,保護:~養**。

3.輕輕地按著:~摸。~琴(彈琴)。~今追昔。

4.同「拊」。

愛撫的有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釋義](動)疼愛撫慰。

[構成] 並列式:愛+撫

[例句]母親愛撫幼小的女兒。(作謂語)愛撫地注視著孩子。(作狀語)愛撫的目光。(作定語)

近義詞:愛護、撫摸

反義詞:虐待、鞭撻

英文翻譯1.show tender care for詳細解釋

◎ 愛撫 àifǔ

[caress;fondle;show tender care for] 疼愛護慰

關懷體恤,疼愛撫慰。《宋史·范仲淹傳》:「 仲淹 為將,號令明白,愛撫士卒。」 張賢亮 《靈與肉》:「他沒有受過多少母親的愛撫。」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撫摸什麼意思?

4樓:暮夏淺眠

撫摩。拼音:fǔ mō

引證:1、朱自清《春》:「『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

2、秦牧《花城·古戰場春曉》:「懷著撫摸一磚一石的心情,我走進了三元里,來到裡北的 三元古廟 。」

撫摸的近義詞:撫摩、愛撫

5樓:

用手輕輕地摸。詳細解釋含義用手輕輕地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輕輕地按著,來回移動

春風盪漾,撫懷暖暖是什麼意思

迎面吹來起伏不定春風,使人感到很舒服。指飄蕩 起伏不定 水面等起伏波動 形容起伏動盪。語出李白 夢遊天姥吟留別 謝公宿處今尚在,淥水盪漾清猿啼 這句話的意思很文雅,有一種優美的意境在其中。如果你用大白話來說,那麼就是如下的意思 柔柔的春風吹拂了過來,它吹到了我的胸膛,就像柔軟的小手輕輕拂過,讓我感覺...

聞,撫,授這些字在文言文中是什麼意思

拂士 入則無法家拂士。孟子 告子下 拂 動 形聲。從手。弗聲。本義 拂拭 撣除 同本義 拂,過擊也。說文 按,隨擊隨過,猶拍也。拂,去也。廣雅 授弓拂弓。儀禮 大射儀 注 去塵也。和弓擊摩。考工記 弓人 注 拂之摩之。商祝拂柩。儀禮 既文禮 主人拂幾。儀禮 以手拂之,其印自落。宋 沈括 夢溪筆談 活...

清朝的撫臺,藩臺,臬臺,道臺都是什麼官

道臺,俗稱道員。明 清兩朝,行政區分為 省 府 縣。省的最高長官 是總督 巡撫,相當於省長,總督有時下轄幾個省 例如 湖廣總督 兩廣總督 所以,總督 巡撫是很忙的,不會去管理一省具體的事物 實際上是皇帝不讓他們管,而且,布政使 按察使 早於 總督 巡撫出現,他們之間,相互監視 於是把部分權利下放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