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具有怎樣的精神品質,你覺得貝多芬具有怎樣的可貴品質

2021-03-04 02:32:14 字數 2766 閱讀 1411

1樓:快樂無煩惱

頑強不屈 堅毅 勇敢 與病魔作鬥爭 高尚的靈魂品質值得學習

2樓:九御

鍥而不捨,堅持信仰,忍受孤獨,追求夢想。

結合貝多芬的經歷,舉例談談貝多芬具有怎樣的精神品質?

3樓:歐歌鋼琴顧問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享年57歲,德國傑出的**

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世界**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和「交響樂之王」。

貝多芬的主要作品以九部交響曲佔首要地位。代表作有降e大調第三交響曲《英雄》、c小調第五交響曲《命運》、f大調第六交響曲《田園》、a大調第七交響曲、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歡樂頌》主旋律)、序曲《愛格蒙特》、《萊奧諾拉》、升c小調第十四鋼琴奏鳴曲《月光》、f大調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春天》、f大調第二浪漫曲。

他的9首交響曲對世界**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晚期作品則帶有浪漫主義色彩。他的《月光》以傳說的形式出現在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課本上(題目為《26. 月光曲 》 )。

貝多芬在**史的地位是極其突出的,他不僅是古典主義風格的集大成者,同時又是浪漫主義風格的開創者。作為**大師,貝多芬對藝術歌曲同樣予以相當程度的關注,他是德國藝術歌曲創造的先驅,畢生作有鋼琴伴奏的藝術歌曲六十多首,他的藝術歌曲以極其豐富的表現手法和形式來展現,表達屬於全人類的情感。在藝術歌曲的領域裡取得了非凡成就。

從2023年開始便已感到聽覺日漸衰弱,1813—2023年貝多芬的創作也暫時呈現頹勢;1818—2023年貝多芬左耳朵失聰、健康情況惡化,四十六歲的貝多芬聽覺已完全喪失。

貝多芬這位**巨人,有著艱苦而悲慘的童年,繼而承受著雙耳逐漸失聰的折磨,經歷過愛情失敗的絕望,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還受到生活的困窘、朋友的離散、侄子的不孝、病痛的折磨等悲苦,而他是如何讓人生的苦難之花結出豐碩的**之果的呢?

面對人生的苦難,貝多芬能做到的第一點就是,隱忍。隱忍,就是默默忍受,這是生命最堅強的韌性。

從四歲開始,貝多芬就被父親用暴力逼著學習進行高強度的**學習,這樣不致於讓他厭惡**,可見這就是他學習隱忍的開始。繼而在他雙耳聽力下降時,雖然有過自卑、恐懼、絕望、孤獨和無助,但是還是選擇了隱忍,才不致於放棄生命,放棄對**的追求。從他二十六歲聽力下降,到三十八歲耳朵完全失聰,直到寫出《第九交響樂》,他如何忍受雙耳失聰的痛苦,我身體健全的人簡直難以想象!

畢竟,作為一個**家,耳朵失聰,就相當於畫家失明,歌唱家失聲,指揮家失去雙臂!

其次,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心中永懷慈悲,對家人負責,對自己負責,對人類有使命感,這才是他能夠執著於**創作的原因。少年時代就得操心經濟問題,父親酗酒,母親離世後,家庭的重擔就落在了十七歲的貝多芬身上。這一段艱苦的童年生活,讓貝多芬不僅學會了隱忍,還懂得了什麼是責任。

貝多芬雖然飽受苦難,但是始終保持對親人的愛,對朋友的愛,對人類的愛。貝多芬創作**的主要動力就在於「讓可憐的人得益」,「讓人超脫與無可振拔的苦難」。

貝多芬自己也說:「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再次,用歡樂來對抗痛苦。貝多芬飽受苦難,但是他的**除了堅強的力之外,最多的就是創造歡樂。如《第一交響樂》就是他從故鄉的憶念中尋找溫暖的記憶,來對抗雙耳失聰帶給他的愁苦的;《第六交響樂》,從清新寧靜的大自然裡獲得無憂無慮的狂歡;《第九交響樂》,就是在他人生的最低谷——友人離散,雙耳完全失聰,生活落破,侄子不孝,這些讓他前所未有孤獨寂寞之時寫成的。

命運給貝多芬以粗暴的獰笑,他卻回之以溫柔的慈悲!

最後,決不屈服於命運,不屈服於權貴,不屈服於世俗,堅守自己的理想,保持自己的自由和獨立,這則是貝多芬能夠在**世界抒寫自由和歡樂的原因。貝多芬在臨死前,總結其一生說:「一切災難都會帶來幾分善。

」可是,災難並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會帶來善。只有隱忍而執著,心懷慈悲的人才能勇當患難。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他歌頌母愛時,他是個孝順的人。

當他不顧時下風氣獨立創作,他是個獨立的人

當他敢於堅持己見,他是個特立獨行的人

當他耳聾後不敢向別人透漏可以看出,他不想讓別人為他擔心,他是個有善心的人。

當他毅然反對拿破崙**時,他是一個人道主義者,一個品德高尚的人當他一生經歷各種坎坷後仍能衝過暴風雨,笑對彩虹時,他是個堅強的人當他在電閃雷鳴之中莊嚴逝去時,他是一個寧死不屈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懈的精神 頑強的毅力 善良柔軟的內心 對自己嚴格要求 不自暴自棄而是努力做到最好

6樓:色而生地

堅韌不拔。永不放棄,不輕易改變初衷。不畏艱難困苦

你覺得貝多芬具有怎樣的可貴品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獨立而驕傲,嚴肅而善良,堅韌不拔,樂觀,熱情,熱愛**。施成浩還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扼住命運的咽喉,不屈不撓品質令我敬佩。

8樓:安之_若初

堅持不懈的精神 頑強的毅力 善良柔軟的內心 對自己嚴格要求 不自暴自棄而是努力做到最好

9樓:冰清玉潔

有堅強的毅力 堅持不懈的精神 值得我們學習

10樓:蜘蛛俠暗暗

他是我喜歡的偉人啊....

拜倫式英雄。

貝多芬具有怎樣的可貴品質

11樓:永恆可兒

貝多芬具有的品質:挑戰命運,不屈不撓,不卑不亢,追求「自由、平等、博愛」。

莊子筆下的大鵬鳥具有哪些精神品質

一開篇作者就描繪了一幅 大鵬搏擊雲天的雄奇畫面,並以誇張的手法,描繪了鵬鳥巨大的形體,搏擊雲天的驚人衝擊力,把讀者帶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接著又形象地描繪了作為鵬鳥的對立面 蜩與學鳩對大鵬的嘲諷。作者寫這則寓言其目的是說明無論大智 如鵬鳥 與小智 如蜩 學鳩 都不能獲得絕對的自由,只有做到 無己 無功...

屠呦呦身上具有哪些可貴的精神品質

治病救人 造福人類的高度責任感。從小立志治病救人,一生以自己的知識和努力為無數飽受瘧疾病痛之苦的人們帶來了生的希望。埋頭苦幹 鍥而不捨的科學精神。面對條件簡陋 資訊閉塞等多重困難,堅持研究,終於開發出人類抗擊瘧疾的 有效 吃苦耐勞 甘於犧牲的奉獻精神。大量查閱本草醫籍,四處走訪老中醫,身患多種慢性疾...

描寫人物精神品質的句子描寫人物精神品質的句子有哪些?

不要說謊,不要害怕真理。俄 列夫.托爾斯泰 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美 馬克.吐溫 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 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