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片造句,用一片一片怎麼造句,106條用一片一片造句

2021-03-04 02:32:14 字數 1080 閱讀 5644

1樓:李子齊

讀音[yī piàn]

造句:1、切一片西瓜四五兩,真正的薄皮脆沙瓤。

2、敵人用了燃燒彈,邱少雲周圍成了一片火海。

3、**在已經一片看好聲中,你將付出很高的**進場。

4、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義務。

5、雪已經停了,田野裡潔白一片,冀中平原盡在紅裝素裹之中。

6、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過了橋,上了山,常會有一片新的天地。

7、愛心是一片灑落在旱地上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嚐到情感的甜美。

8、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模糊的煙霧,諱飾了連綿千里的淮河平原。

9、他那光溜溜的腦袋在太陽下晃動著,一片青皮越發閃亮、耀眼。

10、千萬叢桃花開得如火如荼,宛如一片香火海。

一片[yī piàn]

詞語解釋

1、表數量。平而薄的東西一張或一塊。宋.戴昺.夜過鑑湖詩:

「推篷四望水連空,一片蒲帆正飽風。」儒林外史.第六回:「取出一方雲片糕來,約有十多片,一片一片,剝著喫了幾片。

」近一派

2、形容連綿成片狀的景色。唐.王之渙.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如:「一片青草」、「一片汪洋大海」。

4、形容聲音瀰漫空間中。文明小史.第三十二回:「馮主事的哥哥正在那裡看書,聽得外面一片人聲喧嚷,知道事情不妥。」

5、言語一段。兒女英雄傳.第十九回:「十三妹聽了鄧九公要拉那先生幫著勸解,又不知惹出他一片甚麼談吐來。」如:「一片謊言」。

6、一番。用於心情、心意。元.馬致遠.岳陽樓.第一折:「則你那浮生空自忙,他一片黑心腸,在這功名之上。」如:「一片心意」。

參考資料

阿凡題

用一片一片怎麼造句,106條用「一片一片」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 草木濃綠一片,點綴著三兩朵紅花,相映成趣。 (2) 我沿著她指的方向看去,看見了一片花海。 (3) 太陽落下去了,樹林裡一片黑暗

一片片造句,用「一片片」造句

1 初春,大地上生出一片片嬌嫩的小草。2 他在水中揮臂暢遊,不時濺起一片片浪花。3 春風吹來,柳樹吐出一片片嫩綠的新葉。4 一片片飄落的樹葉,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真美啊!5 一片片的小草出土像是綠絲的錦緞。6 我看見小桃樹的枝條被風雨搖撼著,花一片片地落了。7 溪水中映現出杜鵲花的影子,像一片片彩霞...

什麼有一片什麼造句,一片一片造句

秋天的地上有一片黃葉,秋天的地上撒滿了金黃。1 這裡有一片美麗的森林,鳥兒們在這裡棲息。2 他的杯子裡有一片花瓣,我想是風吹進來的。3 站在高處遠望,可以看到山腳下有一片金黃的稻田。天空有一片潔白的雲朵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一片一片造句 如下 1 雪花兒一片一片的落了下來。2 柳絮一片一片的漂浮在空...

一片片的黃葉像什麼,一片片黃葉像什麼造句

一片片的 黃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個個火紅的太陽 一片片的黃葉像金色的地毯 一片片的黃葉像黃色的花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片片金色的陽光 一片片的黃葉像一群飄落在人間的跳舞的小精靈 像一群活潑的小金魚,更像大樹媽媽的一群依依不捨的漂亮娃娃。一片片黃葉,像一隻只枯葉蝶在天空中飄蕩。像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