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兩歲多就開始有點小叛逆,不聽大人的話,什麼都要

2021-03-04 02:26:29 字數 567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寶寶兩歲多了,做什麼事都要哄著才肯去做,怎麼辦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還要對他大吼大叫,最後人家還要來跟你道歉,你這個家長做的,有點太強勢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兩歲多能懂什麼你等他五六歲的時候好好教育他

兩歲寶寶突然叛逆,家長如何才能搞定家裡的「小惡魔」

調整教育方式。兩歲的寶寶還沒有接觸到外界,叛逆最大的原因就是家長的寵溺,所以需要調整教育方式,不要過度寵愛孩子。家長面對叛逆的寶寶,首先要調整自己的態度,不要看到寶寶發脾氣就去哄,要堅守自己的原則或者是底線,這樣才能教育好孩子。要想搞定家中的小惡魔,就要軟硬兼施,一棒子,一個糖。保證家裡的小惡魔服服...

滿月寶寶身上起小疙瘩怎麼回事,寶寶兩歲半了臉上起紅疙瘩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寶寶肌膚出現以下的症狀,就說明是溼疹了,溼疹一般是由於過敏引起,平時注意避免過敏原。1 發紅,片狀,瘙癢,並且乾燥脫屑。2 增厚,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抓撓會出現感覺疼痛的裂口。3 被抓撓處粗糙,有滲出。4 上有小的疙瘩狀隆起。是溼疹吧,孩子熱的時候會出的,是不是給孩子穿的或者裹的太厚了,一...

我喜歡的女孩比我大兩歲,她對我有點意思但她說我小不合適。她說

她的理由是復不成立的 制,你可以這樣迴應她bai 年齡不是du 問題,身高不是距離。女大一,抱金雞 女大二zhi,抱金塊 女大三,抱金磚 既然你確定她對你有意思,那你還是很有希望的。說你小,還是年齡因素在困擾她。這也不是問題,接下來就要看你表現了。追女孩子,無非是要膽大心細臉皮厚。另外,你要時刻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