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上海市極司菲爾路在哪,極司菲爾路76號的滅亡

2021-03-04 02:26:29 字數 1519 閱讀 4458

1樓:宗大帥

極司菲爾路現在叫萬航渡路,當年的汪偽76號特務機關就在現在的萬航渡路435號,在上圖所標位置的隔壁。

極司菲爾路76號的滅亡

2樓:

然而,日本人對自己的走狗從來都是不放心的,一旦他們猜疑李士群有可能「尾大不掉」,便產生了殺李之心。2023年,李士群的親信、「76號」的警衛大隊長吳世寶先被日本憲兵毒死。一年以後,李士群也被日本憲兵隊的特高課長岡村少佐用同樣的毒藥毒死。

李士群死後,「76號」馬上就被改組。汪偽的**總部被撤銷,另立政治保衛局,下設第一局和第二局。第一局雖仍駐「76號」原址,但權勢卻大不如前。

2023年11月,赴日本治病的汪精衛死於日本,「76號」再降為第一局下屬的上海分局,萎縮瓦解之相已經顯現。

2023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76號」也隨之徹底覆滅。曾在「76號」作惡的漢奸特務頭子丁默村,於2023年被槍決。其餘中層頭目蘇成德、楊傑等人也未逃脫懲罰,均被判處死刑。

吉斯菲爾路76號是現在上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來時期,日本帝國主義曾在上自海扶植起一bai個漢奸**機構du,這個打著汪偽zhi集團「**執行dao委員會特務工作總指揮部」旗號的特務組織,犯下了種種罪行。因其巢穴位於滬西的極司菲爾路76號(今萬航渡路435號),故簡稱「76號」。它是後來令人提及而色變的汪偽特務魔窟。

上海街道的名稱為什麼很多都是其他地方的地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戰勝利前,上海大部分市區是各列強的租界,地名都按各自規則命名,主要是外國人的人名命名,如著名的「霞飛路」、「極司菲爾路」之類。國民**只好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在租界外的今天的五角場一帶規劃「上海新都市」,以五角場為中心,建設放射狀路網,放射線道路以「政」字為字首命名,如政法路、政修路等,放射網道路以「國」字頭命名,如國定路、國權路等。但這個「新都市計劃」因抗戰等原因被擱置,只留下一些殘缺不全的道路網。

2023年抗戰勝利後,國民**收回列強租界,上海全城歸於一統,那些帶有殖民地色彩的道路名無疑要改掉,因此採用了以全國省市縣地名命名全市道路名的方式。而且不同區域的道路命名是大致與這些市縣在全國的位置是對應的,如東北部的楊浦區街道名大都以東北地名命名,西南部的長寧徐彙區街道名大都以西南地區地名命名。市中心區一些南北向道路則命名了各省的名稱。

少數街道是按原來固有地名命名的,如徐家彙路、楊樹浦路、七浦路、肇嘉浜路等。還有就是今天豫園、文廟一帶,中華路、人民路圍合的部分是以前的上海縣城,不屬於租界範圍,裡面的道路命名都是有歷史的如文廟路、尚文路、舊校場路等。

還有部分道路是按當時國民**要人名命名的,如淮海路2023年以國民**主席林森命名為林森路,2023年被改為淮海路,紀念的是淮海戰役的勝利。

建國後重新命名了一些道路,如人民路這種地名有很明顯的時代標誌。

開發浦東時,大都以山東地名命名道路,主要一是山東在華東,二是原來命名的道路山東地名較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城市都這樣命名街道

想知道 上海市地鐵11號線浦三路站在哪

浦三路站是地鐵11號線北段二期的一個站點,今年年底將開通,地點位於御橋路浦三路口 地鐵11號線 不在浦東行駛 所以地鐵11號線 沒有 浦三路站 浦三路高青路那個出囗下車 11號線浦三路站幾號口出來到華夏高架路方便 想知道 上海市 上海地鐵11號線在 可以換轉1號線或3號線 在哪 11號線在曹楊路站可...

想知道 上海市上海青浦到寶山有多少公里在哪

駕車路線 全程約60.8公里 起點 青浦鎮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城中西路行駛350米,直行進入城中東路 2.沿城中東路行駛1.2公里,過右側的保安綠地約250米後,右轉進入外青松公路 3.沿外青松公路行駛1.7公里,過外青松公路朱湘涇橋,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90米,過外青松公路朱湘涇橋...

上海市六師二附小的郵編是啥,想知道上海市六師二附小在哪?

西校 浦東大道1588弄 郵編 200135 東校 浦東大道1797弄 郵編 200135 想知道 上海市六師二附小在哪?上海市第六師範學校第二附屬小學 西校 浦東大道1588弄20號 200135 東校 浦東大道1797號 200135 坐落於浦東大道民生路口 西校 浦東大道1588弄20號 六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