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天鵝的散文,天鵝這篇文章你讀完的感受

2021-03-04 02:25:02 字數 2019 閱讀 558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那潔白的羽毛沾溼湖水的那一刻,盪開層層漣漪的那一刻,就像一枚枚浸溼的音符,跳入了人們溫暖的心房,也永遠在我的心靈深處駐足。

而當我低頭去望天鵝時,湖中的天鵝沒了影,那暗淡無光、死寂般的湖水中只有「醜小鴨」的倒影,只有笨笨的我。

我的心空空的,就像茫茫大海中的孤帆,周圍的海浪向我壓來,千軍萬馬,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越來越急促的呼吸,越來越強烈的心跳,更讓我不知如何去面對初三的學業及那不遠的中考。我是那麼的不起眼,我是那麼的弱小,我沒有天賦,甚至連唯一一點努力獲得的成績都無法保障。我變成了醜小鴨,我掉進了深海中,我的心被海水淹沒了,淹沒了……

突然,在那水中出現了菲爾普斯的身影。我看到了他在水立方的完美展現。他就像一隻天鵝,用美麗的羽翼在水中迅速前進。

水花濺起,像月光般灑在翅膀上,光與影的交織,讓我看不分明,只知道一切都在瞬間化為夢境。我憑著本能向他游去,只知道他就是我想要的將來。

我走入了夢境,看到一個小男孩蹲在游泳池邊,母親含淚對孩子說:「為了治病,孩子你就去學游泳吧。」男孩立刻跳入了水中,傻傻地,一個勁地,像個醜小鴨般地遊。

他是笑著的,他是堅持著的,他沒有放棄。他將中學老師的話「這個患有多動症的男孩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成功」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我呆呆地望著,我們是多麼的相似呀!可男孩最終成了菲爾普斯,已經成為了天鵝,他用自己堅實的足音羽化為現實的輝煌!他成功了!

而我仍是隻醜小鴨。可是,我的心中分明已沒有了灰暗,醜小鴨變天鵝,靠努力創造完美的演化在我眼前不停地演繹著。就像是我的一份希望,就像是黎明的曙光,就像是前進的動力。

我不再任由海水淹沒了,我追著菲爾普斯遠去的背影不停地往上游,我要拼搏,我要奮鬥,我要成功,我要美麗,我要輝煌,我更要去創造醜小鴨變天鵝的奇蹟。

我終於游出海面了,我的心霎那間釋放了一切的煩惱與憂鬱,一陣陣透著玫瑰般甜蜜芳香的海風愛撫著我,我知道中考根本不算困難,有志者事竟成,勤能補拙,有一天我也終會變成天鵝。

哪怕千山萬水,斗轉星移,天崩地裂,海枯石爛,我也要唱著跋涉者的歌,披荊斬棘,長風破浪,去走過燃燒的荊棘,去「直掛雲帆濟滄海」,去擁抱我心中的天鵝!

天鵝這篇文章你讀完的感受

2樓:抹茶手作

[天鵝讀

後感]天鵝讀後感美,實在是太美了,天鵝讀後感.我不知道法國的布豐版是怎樣寫出這樣一種美權麗的天鵝的.

讀這篇文章,剛一開頭便被天鵝的美吸引在裡面.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天鵝在布豐的筆下就是很美,我卻說不上來它美在什麼地方.

我只能將布豐的形容詞一個一個劃出,原來天鵝的美可以這樣形容的:天鵝是「優雅的」,「妍美的」,「高貴而柔和」的,「妍麗」的,「俊秀」的,「圓潤」的,「皎潔」的,「宛轉的,傳神的」,「雍容自在」的,「百看不厭」的;「忽而興致勃發、忽而悠然忘形」.

文章 冬天裡的天鵝 ,為什麼會死

3樓:吉神雯雯

冬天裡的天鵝

天鵝湖中有一個小島,島上住著一位老漁翁和他的妻子。平時,漁翁搖著船捕魚,妻子則養雞餵鴨。

一年秋天,一群天鵝來到島上,它們是從遙遠的北方飛來,準備去南方過冬。老夫婦見到這群天外來客,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在這兒住了那麼多年,還沒見誰來拜訪過。

漁翁夫婦拿出飼料和小魚招待天鵝,於是這群天鵝就跟這對夫婦熟悉起來。在島上,它們不僅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老漁翁捕魚時,它們還隨船而行,嬉戲左右。

冬天來了,這群天鵝竟然沒有繼續南飛,它們白天在湖上覓食,晚上在小島上棲息。湖面封凍,它們無法獲得食物,老夫婦就敞開他們茅屋的門讓它們在屋裡取暖,並且給它們吃的,這種關懷一直延續到春天來臨,湖面解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年冬天,這對老夫婦都這樣奉獻著他們的愛心。有一年,他們老了,離開了小島,天鵝從此消失了,不過它們不是飛向了南方,而是在第二年湖面封凍期時餓死了。 因為天鵝習慣於依賴老夫婦的餵食,老夫婦去世後,它們無處覓食而餓死。

讀了《天鵝的故事》《麻雀》兩篇文章後,有什麼感想?

4樓:39099黑慮

十分感動!它們有信心迎接挑戰,它們有勇氣面對困難!它們為了同伴奮不顧身的高尚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四年級閱讀題《天鵝》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什麼

走下竹筏,隨行人一起走進潭瀑峽。果然潭池大小不同,形態各異,大如池塘,中如伏虎,小如斗箕。潭與潭有的如朋相靠,有的落差甚大。相靠的潭水脈脈迂迴,串通漣漪 落差的潭水大跌,其勢洶洶 潛流默默,偶有水泡浮泛 跌宕滾過,引得水花四濺 情人瀑相吻自然,丫 字瀑合流而瀉。近千米峽谷,潭與潭相接,不計其數。水清...

尋春是寫什麼的散文,尋春這篇文章描寫了什麼美景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唐宋八大家 向以蘇軾的散文流離多姿。據史料記載,蘇軾對散文用力甚勤,他以紮實的功力和奔放的才情,為散文創作開拓了新天地。談史議政的 包括奏議 進策 史論等,大都是同蘇軾政治生活有密切聯絡的作品。其中除有一部分大而無當帶有濃厚的制科氣外,確也有不少有的放矢 頗具識見的優秀篇章。如 進策 思治論 留侯論...

你對《梅花魂》這篇文章的看法列出

我對梅花魂這篇課文的理解是 梅花經霜傲放,被人們賦予堅強的品格,為人們所讚頌,成為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精神象徵。課文由故鄉的梅花又開放了,引出了對漂泊他鄉 葬身異國的外祖父的加快。梅花年年開,我 的記憶之門也一次又一次地被開啟,而這梅花引發的回憶都跟外祖父有關。梅花與外祖父是怎樣聯絡起來的呢?外祖父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