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動漫,我只記得裡面有魯班和墨子,墨子造了機械人

2021-03-04 02:20:42 字數 4209 閱讀 2167

1樓:飛鼠桑

樓下說的對秦時明月裡有你從第一季補看看是不是

2樓:正經的小超人

秦時明月之諸子百家或者是月盡天明

3樓:原

難道是中華上下五千年!

4樓:瀟灑風雲

龍脈傳奇 第一集 相信我 我有童年

有一個動漫,我只記得裡面有魯班和墨子,墨子造了一個機械人

5樓:光未而明

龍脈傳奇—中國古代科學家的故事

b站

第一集就是

有一部電影不知道叫什麼只記得裡面有一句話叫魯班

6樓:那片_嫣紅

十全九美

上映日期:2008-08-01

導演:王嶽倫

主演:立威廉 黃奕 劉樺

型別:喜劇 地區:大陸 時長:92分鐘

簡介:木匠神人魯班留下一本祕笈《缺一門》,根據書裡的提示製造木藝,能有驚人效果。

墨子與魯班相比誰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魯國最早實行封建改革,「初稅畝」就是魯國率先實行的。但在魯班生活的年月裡,魯國的國君卻比較保守,不能適應當時急劇變化的新形勢,魯班的才能在魯國很難得到發揮。於是他離開了魯國,南下來到新興的楚國,並幫楚國打敗了越國。

魯班利用自己的技術,為雄心勃勃的楚國國君施展霸業提供了服務,所以遭到了大思想家墨子的反對。墨子在工程技術上也有很高的造詣,而在政治上卻主張發展生產,反對戰爭。現在流傳下來的關於魯班的情況,多見於先秦古籍中與墨家有關的記載,並且把魯班與墨子的事蹟聯絡起來。

當魯班來到楚國的時候,楚國正與越國打仗。越國在長江下游,楚國在上游。楚國進攻時,是順流而下,退卻時是逆流而返,有利時進攻,不利時退卻就比較困難。

越國則相反,進攻時逆流而上,退卻時,順水後撤,有利時進攻,不利時退卻十分迅速。越國因此多次打敗楚國。魯班到了楚國後,發明了一種水上作戰的**「勾拒」,使楚國在水上作戰中,克服了不利因素。

當越國船隻退卻時,就用「勾拒」鉤住它,防止其跑掉;當越國船隻進攻時,就抵(拒)著它。不讓它靠近。這樣,楚國終於打敗了越國。

然而,墨子是位「和平主義者」,主張「非攻」,對於魯班的用於戰爭的發明,持反對態度。

鳥兒在天空飛翔,可以飛得又高又遠;人們放飛的鳶(yuān,飛箏),也能飛得很高。魯班想,人能不能也飛上天空呢?他經過反覆研究,進行設計,用竹子、木料製成了一隻木鳶,果然飛了起來,而且「三日不下」,可以飛到很遠的地方。

木鳶上還能坐人,是世界上最早的載人飛行器。這是一件了不起的發明。傳說,製造成功後,魯班自己曾乘坐這隻木鳶往來於工地和家之間。

墨子對這件事也有不同意見,他對魯班說:你做木鳶的貢獻,遠不如車匠做車轄的貢獻大。車匠一會兒就能用三寸木料削成車轄,車轄是載重五十石的車子上不可缺少的零件。

因此依我看,只有有利於人民生活需要的發明創造才是真正的技巧!然而,墨子當時**知道,魯班發明木鳶,是人類征服空間的最早的一次重要嘗試。

當時,各國都在自己國家的周邊,修建了高大堅固的「牆」——城牆,難於攻打而易於防守。楚國要發兵攻打宋國,就請魯班研究攻城的器械。魯班發明了一種可以活動的高梯子——雲梯,戰士登上雲梯,不僅可以窺見城中的防禦情況,而且能登上城牆,與守軍作短兵相接的戰鬥。

這種有效的攻城器械,以後在我國使用了很長的時間。當魯班發明雲梯的時候,墨子正在齊國,聽到訊息,日夜兼程地趕往楚國。他走了十天十夜,腳上打了泡,從身上撕下一片衣服,把腳上的裂口包上,繼續趕路。

就這樣,墨子急急忙忙地趕到了楚國的都城郢。

魯班見到如此匆忙趕來的墨子,問道:老先生從遠方趕來,有何賜教?墨子說:

北方有人侮辱了我,請你去幫我殺了他。魯班聞聽此言,很不高興。墨子說:

我送給你千金作報酬行不?魯班很生氣,就說:為不義而殺人,我從來不幹。

墨子馬上站起來向魯班拜了兩拜說:我在北方聽說你造了雲梯,準備去攻打宋國。宋國何罪?

而楚國土地有的是,缺的是人手,殺掉一些自己缺的人手,而去爭奪自己多餘的土地,這種做法未免不明智吧!宋國無罪,無故去攻打它是不仁。你明明知道這些,不去勸阻,這是不忠。

爭辯了沒有達到勸阻的目的,這是不強。這不能說是有見識。一席話使魯班無言以對,墨子說,那你就別幹了。

魯班說,我已跟楚王說好了。墨子說,請你帶我去見楚王。於是墨子就去見了楚王。

墨子見了楚王,說:現在有這麼一個人,放著自己的轎車不做,卻想去偷鄰居的破車子;放著錦繡不穿,卻想偷鄰居的短氈襖;放著好米好肉不吃,卻想去偷鄰居的糟糠,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呢?楚王說,這人一定是犯了偷竊病。

墨子說:楚國的雲夢澤裡,滿是珍奇異獸,長江和漢水裡,魚鱉之類多得是,宋國卻連野雞、兔子、鯽魚都沒有,比起來這不是同好米好肉和糟糠一樣嗎?楚國有高大挺直的松樹,以及珍貴的梓樹、楠木、樟木,而宋國連成材的樹都沒有,比起來不是同錦繡和短氈襖一樣嗎?

所以,我以為大王攻打宋國,不是同樣沒有道理嗎?楚王說:你說得對。

不過,魯班已經替我把雲梯造好了呀!我不打宋國不行。

墨子又去見魯班。墨子用帶子作城牆,用小木片當**,和魯班進行攻守的對抗演習。魯班九次變更自己的攻城**,墨子九次都把他擋住了。

魯班攻城的器械都用盡了,墨子的守城辦法卻還有。魯班無奈地說:我知道怎樣對付你,但我不說。

墨子說:我知道你如何對付我,我也不說。楚王在旁邊沉不住氣了,就問墨子:

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墨子說:公輸的意思不過是把我殺掉。

他以為殺了我,宋國就守不住了。可他不知道我的300名**已經準備好我的守城工具,在等待楚國去打呢,殺了我有什麼用?楚王想,攻宋沒有取勝的把握,只好放棄了。

魯班與墨子的故事,說明在春秋末年生產力水平已發展到新的階段,出現了像魯班、墨子等一批創造先進技術的人物,而把這些技術首先運用在軍事方面,魯班就是一位代表人物。

所以不能片面的說誰厲害,他們在成就我覺得沒可比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學問方面,墨子比魯班厲害。

在做木工方面,魯班比墨子厲害。

好像只能這麼比了。

9樓:強生洗髮水

你說的是《公輸》裡的吧。這沒法比,他們不是同一行的人,不過從墨子能說服公輸盤和楚王這一點看,還是墨子厲害。不過在土木方面,當然是魯班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物理學魯班就不如墨子了,可看過墨經,力學,光學物理……魯班比起來就像個木工師傅,墨子就是物理學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子同時期的好不好,關公站秦瓊

墨子好歹是思想家嘛...

12樓:李太不白

魯迅的《非攻》中寫墨子比魯班厲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搞政治的,一個是搞技術的,沒什麼可比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子厲害,《墨子》裡面有記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輸》嘛,

我覺得還是魯班比較厲害。

墨子只是文人弄墨,要說打仗,他會?才怪呢!事實上他也沒打過仗嘛!

紙上談兵還可以~~~~~

不過魯班就比他好多了。人家至少會造攻城的器具!

魯班和墨子之間是什麼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和墨子都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人,墨子本身是戰國初期的宋國人,他和魯班的相識是在墨子出使楚國時。墨子是出了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同時他也是墨家學派的創始人。而魯班並不是楚國人,他後來為楚王做事,為楚國征戰做戰車設計機械。

墨子可以稱的上是一位聖賢,他為了底層的勞苦群眾而發聲,他的思想有「兼愛」、「非攻」等。在歷史上有很多的人物,但墨子的思想影響了一批人,讓他們心懷善念,可以說墨子的思想開創了百家爭鳴的局面。魯班為楚國做事,而且做的是建造雲梯這一類的機械,十分明顯楚國讓魯班來建造這種東西就是用來攻城的。

墨子也是一名對科學很感興趣的人,因為對光學原理和槓桿原理都有研究,這可以稱的上是科學家了。

墨子聽說了魯班幫楚國建造雲梯攻打宋國這件事,就立即啟程前往楚國,過了十天之後終於見到了魯班。墨子問魯班可不可以幫他去殺一個人,魯班當即就拒絕了,說自己不是個不重道義的人。墨子就說:

「你既然不願意殺人,那為何幫助楚國建造雲梯,楚國人口不多,還要用不多的人口去攻打宋國,這實在不是一件好事。」魯班想了想覺得他說的有理,就將墨子引薦給楚王,後來楚王還是要攻打宋國,但魯班的攻城方法被墨子都抵禦住了,最後楚王放棄了攻打宋國。

我記得有個動漫裡面有個女生叫一隻貓好像是叫胸脯肉還是什麼是什麼動漫

校雨筠 貓的報恩,宮崎駿的。我小時候後二年級就想看的,現在大學了,看過好多遍了。有內涵,有深度 睡覺覺撒看看書 嗯,這個動漫裡面有隻貓叫好像胸部的臘肉的因為我感覺動漫就是比較虛的,這些都是不真實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因為我感覺動漫就是比較虛的,這些都是不真實的,是一種很奇怪...

有個女的唱的歌,我只記得裡面有歌詞是什麼什麼的故事,後面一句

歌曲 華麗的藉口 歌手 李麗芬 梳子與刮鬍刀 作詞 童大龍 作曲 陳秀男 有一天早上睜開眼睛 發現我已經不再愛你 我對自己說不妨就這樣分手 那一天風淡雲輕 是如此的漫不經心 愛情是一個華麗的籍口 一點點星光加上月光 一點想象力加上一點葡萄酒 譜成一本又一本華麗愛情的 不同的人們重複相同的故事 不同的...

我只記得裡面有兩種武功分別叫 天蠶神功和白骨七煞功 我現在不記得片名叫什麼,希望知道的告訴我

應該是第3個,臺版的 天蠶再變 1 天蠶變 徐少強 顧冠忠合飾雲飛揚,餘安安 周潤發前任老婆 飾演付香君,還有伍衛國等演員。七幾年香港拍的,黃鷹寫的劇本。2 天龍決 顧冠忠飾演雲飛揚,已經是個配角了。樑小龍飾演小子,白彪飾演候爺,付香君還是餘安安飾演。接著 天蠶變 拍的。是香港的同一個公司。劇本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