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登記為單獨所有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021-03-03 20:53:17 字數 677 閱讀 521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司法實務中,對房產登記「單獨所有」與實質為共有的常見情形及處理。

其一,「**共有」。房產證登記「單獨所有」是近年來出現的新情況,在《物權法》實施之前,由於風俗習慣等因素及房產登記部門未形成完善的登記程式,夫妻共有房產往往僅由一方申請並登記在一方名下,產生了**共有人現象。嚴格上說,此種情況屬於「登記在一方名下」,與登記為「單獨所有」的情形並不完全相同。

對此等情況,司法實務中一般認定為是夫妻共有,離婚時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分割;

其二,申請人隱瞞事實,故意登記為單獨所有。申請人申請房屋登記,房屋登記機構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的規定,依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和對申請人詢問結果,記載房屋共有情況,並不對婚姻關係及財產進行實質審查。申請人對申請登記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負責,自擔法律責任。

在此情形下,有的申請人出於某些因素,故意將共有財產登記為單獨所有,而房屋登記機構不做實質審查,無法保證登記情況與實際情況完全一致。

其三,申請人為圖省事簡單化處理,將房產登記為「單獨所有」。房屋登記機構依詢問結果記載房屋共有情況。共同共有的,需要提供共有的證明材料;按份共有的,需要提供按份共有的共有份額約定書;單獨所有的,依申請人的申請登記為單獨所有。

相比較而言,單獨所有登記較為簡便。有的申請人為圖省事方便,省略提供共同共有的證明材料或按份共有的共有份額約定書,直接填寫為申請人單獨所有。

房產證登記價是什麼意思,房產證中登記的單獨所有是什麼意思

登記價就是向房管局和地稅局申報的成交價,地稅局徵稅是按此 來徵稅,另外,以後涉及到該房交易的,本次登記價就表示你本次購房的成本價。登記價,也就是稅收申 此評估由地方稅務局依據申 和歷史成交資料確認,如果申 高於歷史成交資料水平,則以申 為登記價並作為徵稅標準,如果申 低於歷史成交資料水平,則以地稅局...

房產證產權人是共同共有,先改為一人單獨所有,可以嗎?

可以。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在婚姻存續期間,到不動產中心辦理減名手續就可以了,不動產中心只收取工本費。如果共有權人之間不是夫妻關係的,那麼就要通過買賣或者贈予的方式減名,這兩種方式的手續費還是蠻高的。當然可以,只是需要徵得共有產權人的同意,並且一同前往房產局簽字辦理。完全可以!但是,必須到當地房產交易...

廣東農,非農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是怎麼回事?會不會影響原

按照我國現行的戶籍 抄登記制度,我國bai的戶籍登記du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zhi口,如果不是dao上學 就業 較非等特殊需要,遷移戶口是不可轉變戶口登記性質的,也就是說,不管你和你老公是否在同一個城市的,結婚隨遷戶口是不能轉變為非農業戶口的 有轉非指標除外 隨著時代的發展,國家已在許多城市試點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