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腮凝思是不是成語,描寫托腮的成語

2021-03-04 02:17:48 字數 938 閱讀 8931

1樓:張

不是成語,是一個四字成語。

成語都是約定俗成的,有一定寓意或出處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托腮凝思不是一個成語,只能算是一個詞語組合。

描寫托腮的成語

3樓:民生為本

以手托腮。

解釋:形容神態專注安詳。

出處:《莊子‧漁父》:「左手據膝,右手持頤以聽。

」 唐溫庭筠《詠寒宵》:「話窮猶注睇,歌罷尚持頤。」 宋蘇軾《越州張中舍壽樂堂》詩:

「持頤宴坐不出面,收攬奇秀得十五。」

4樓:眉間硃砂挽離

第二個字是身體的一個部位所組成的詞、彎腰、抬腿舉手、伸手…… 第一個字是動詞、搖頭、睜眼、點頭、擺手、開口、投足

瘋狂猜成語答案大全一個人托腮想著一個物件這個物件表示著高度1000

5樓:最愛心靈手巧

好高騖遠

hào gāo wù yuǎn

【解釋】好:喜歡;騖:追求。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出處】《宋史·道學傳一·程灝傳》:「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卒無成焉。」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目標;目前還做不到的事情。也作「好高務遠」。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好;不能讀作「hǎo」;騖;不能讀作「ào」。

【辨形】騖;不能寫作「鶩」。

【近義詞】好大喜功、急功近利

【反義詞】實事求是、腳踏實地

【例句】

(1)必須打好基礎;才能夠建造房子;這道理是很淺顯的。但是~;貪抄捷徑的心理;卻常妨礙人們去認識這最普通的道理。

(2)他決心從點點滴滴做起;打下堅實的基礎;沒有一點~;不切實際的想法。

托腮是什麼意思,qq表情托腮是什麼意思

托腮一般指託著下巴,用來表達思念著某人或者在想思考某個問題。托腮 tu s i 基本解釋 凝思貌。出處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 卷五 倚定門兒手托腮,悶答孩地愁滿懷,不免入書齋。托腮還有就是明清傢俱部件名稱。位在束腰與牙子之間的一根木條,常做成挺括的線腳。起裝飾和加固束腰的功能。有的與牙子一木連做...

託雷斯還會再回利物浦麼,託雷斯究竟是不是利物浦的叛徒?

未來很難確定。只是現在切爾西能滿足託雷斯的要求,老闆阿布又喜歡他,近期t9沒有離開切爾西的打算 利物浦目前的財力狀況還很難買回託雷斯,雖然羅傑斯的戰術肯定願意要回t9。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變革呢?就如幾年前,如果有人說曼城會奪冠,一定會被人笑話,但現在變成現實了。我希望從利物浦出去的幾位球星如t9 ...

鑽戒戒託什麼材質好?鉑金是不是不適合鑲嵌鑽石啊

鑽石戒託是可以使用鉑金的。常見的幾種戒託的材質有鉑金 18k金以及鈀金。鉑金是天然的純白色金屬,顏色潔白,是非常適合做鑽石的戒託的。鉑金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純金屬中最高的,鉑金屬的抗腐蝕性極強,在高溫下非常穩定,電效能亦很穩定。鉑金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另外鉑金的硬度比之金銀要高不少的。因此鉑金還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