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樹可以做盆景嗎

2021-03-04 02:14:55 字數 362 閱讀 9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盆景一般不限制樹種,只要樹樁好象有做盆景價值都可使用,漆樹樹樁好看也可例入盆景之中。

這盆景是什麼植物

2樓:周洋

清香木是漆樹科、黃連木屬植物,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2-8米,樹冠達10-15米。由於葉片摘下或揉搓時,有一股類似花椒與柑橘混合的清香味而得名。

清香木葉片細密而碧綠,嫩葉紅色,枝條柔弱,頗為可愛,再加上其清香的氣味,因此近些年作為觀葉小盆栽,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除了觀賞,清香木材質也非常好,木材堅硬耐腐,入水可沉,紫紅色而帶有細密的黑色年輪,打磨後表面油亮,十分適合製作手串、雕刻、樂器柄及其他工藝品,可代替紅木。

菸灰可以放在佛珠盆景裡做肥料嗎,菸灰可否做花肥或植物的肥料

盆栽佛珠豆發癟是品種的緣故。珍珠吊蘭因鼓鼓 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形似珍珠狀而得名。又名翡翠珠 佛珠吊蘭 翡翠珠 綠之鈴,綠鈴。花期一般是當年的12月至翌年1月。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 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 空氣溼度較大 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 高溼,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

這是什麼植物,小葉小花,可以做盆景嗎

ps 其實海桐也挺符合lz要求的,只不過一般不常開花,開小白花,奶香,結果,會變紅 葉子像小葉黃楊,開小白花,是什麼植物,可不可以做盆景。可以做盆景的,喜歡就行 六月雪 拉丁學名 serissa japonica thunb.thunb.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釐米,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

小葉紫檀盆景可以放臥室嗎,小葉紫檀盆景可以放臥室裡嗎

當然是可以的啦 小葉紫檀 學名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 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小葉紫檀盆景可以放臥室裡嗎?小葉紫檀本來是南方植物,它喜歡潮溼,北方的氣候本來就乾燥,冬天有暖氣以後更是,最好經常噴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