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八月份最省錢,最值得的旅遊攻略

2021-03-04 02:14:55 字數 2475 閱讀 7826

1樓:淘無憂

遊玩攻略:

1、黃果樹瀑布——亞洲第一大瀑布,中國最大瀑布,五a景區,去往黃果樹瀑布的棧道七曲八彎,兩邊高山對峙,樹影婆娑。天上藍天白雲,地上人頭攢動,還距離很遠,就看見溪水裡有小瀑布在嘩嘩作響。

2、千戶苗寨——"西江千戶苗寨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是目前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居住著「西」氏族苗族。

3、鎮遠古鎮——鎮遠古鎮位於黔東南周鎮遠縣,舞陽河畔,河水蜿蜒著以「s」形穿城而過,形成一個類似太極圖的樣式,故又稱八卦古鎮。

4、荔波小七孔——小七孔風景區位於荔波縣城南部的群峰之中,景區響水河上橫跨著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橋,故而得名。景區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為一體,秀美幽靜,加上濃郁的土家和瑤族風情,使得小七孔景區聲名大噪。小七孔景區的樹都是從水裡生長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 續書情節梗概編輯

撫仙湖的旅遊攻略

3樓:未姝年

住宿場所:一呆公寓,它位於整個撫仙湖西岸的中間位置,距離著名的陽光海岸很近,過了陽光海岸一兩公里便到了九龍盛景,一呆公寓便坐落在景區的海邊上。

熱門景點:紅塔山、哀牢山、祿充、聶耳廣場。

特色美食:玉溪米粉、油滷豆腐、冬瓜蜜餞、澄江藕粉。

注意事項:時間充足的話,可以騎自行車繞兩湖「自駕遊」,但在撫仙湖邊遊玩時切記注意漲潮,因湖面寬廣,漲落潮時的水位差較大,且此時岸邊湖水渾濁,應多加註意。

擴充套件資料

撫仙湖形成原因

撫仙湖的形成,大約起始於地質年代第三紀末,是雲貴高原抬升過程中形成的斷陷型深水湖泊。

約300萬年前,因地殼大變動,喜馬拉雅山脈的突起,引起了一系列斷層貯水及岩石熔蝕,造成了雲南高原群山中眾多的湖泊,撫仙湖就是那時形成的湖泊。

在歷史上,撫仙湖早有記載,稱「大池」,唐宋之際因羅伽部落居澄江,稱「羅伽湖」。 撫仙湖的名字還與一個神話故事有關。

相傳玉皇大帝派了天上的肖、石二仙到人間巡查,來到滇中,只見一池碧水、波光粼粼,兩仙人被湖光山色所迷,忘了返回,日久天長變為兩塊並肩搭手的巨石,永遠站立湖邊。

過去湖東南方有兩石在湖中並肩搭手倚立,據說就是肖石二仙,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在湖上駕舟遙望,還能若隱若現地看到兩仙人在觀賞,為留其跡,故名「撫仙湖」。

相傳撫仙湖沒有現在這麼大,緊挨湖邊有一座繁華的縣城。後來因為蛟龍和仙人決鬥,把澄江城的地柱撞到了,澄江城就陷落下去,成了一片汪洋。

撫仙湖景色優美,別具一格。白天的湖面微波盪漾,奇麗美妙,變幻萬千。仙湖夜月更是分外迷人。

清代進士李應綏作詩《仙湖夜月》曰:「萬頃平湖一鑑清,誰教皓魄湧波明。光搖碧落通銀漢,影蕩秋風動石鯨。望若全疑瓊宇合,觀濤恍識水晶瑩。憑虛不用乘槎想,時泛仙舟到海灜。」

攜著戀人的手,盪舟撫仙湖,演繹浪漫的愛情故事。攜著孩子的手,鑽進清涼的湖水,讓孩子的童年瀰漫著水的柔情。攜著父母的手,漫步沙灘,呼吸上一口清新的空氣。

撫仙湖現為雲南省級旅遊度假示範區。撫仙湖已形成了集旅遊觀光、科學考察、休閒娛樂、會務和度假接待為一體的環湖景區和眾多的旅遊企業。

撫仙湖沿岸有秀麗的奇峰異石,名山勝景,曾有很多文人墨客為其所傾倒,有「百里湖光小洞庭,天然圖畫勝西湖」的稱譽。撫仙湖不僅風光秀美,而且特產豐富,湖中生息繁衍著抗浪魚和金線魚等世間稀有的土著魚種。

由於撫仙湖周圍名勝較多,大致可以分為四個景區(點):以熱水塘溫泉為中心的東岸景區;以湖畔聖水(月亮灣溼地公園、撫仙湖悅椿酒店)、櫻花谷、太陽山(撫仙湖希爾頓度假酒店)

玉溪莊園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撫仙湖北岸溼地為中心的北岸高階度假景區;以祿充國家aaaa級景區、明星景區(碧雲山、明星魚洞魚洞)為中心的西岸景區;

以孤山aaa級風景名勝區、海門隔河景區的南岸景區。

參考資料

4樓:小水澆花

昆明——澄江客車在東部(金馬)客運站有,時段應該是早7:00——晚7:00,每10分鐘一班,票價16元(含一元保險)。

有部分是大巴,東部客運站在菊華立交北不遠,澄江車在路西側坐。

客車到澄江縣城客運中心,那裡有麵包車去祿衝,原來是5元,現在不知道。

去北岸湖邊的話,打皮鞋車也行,大概5、6元左右,看你去哪一段了,也有公交車。北岸有不少度假村、賓館。縣城賓館更多,不過注意選擇安全、衛生一點的。

玩的,主要是撫仙湖。祿衝的話開發較早,成熟些,但作為一個景區,各方面**可能相對也高一點,而且要小心被宰,尤其是不要為了省10元門票,請人帶進去。那樣的話,吃住可能就得全聽人家安排了。

切記。北岸的話,開發相對較少,風景,玩的相比之下也欠缺一點,不過有得必有失,可能也就寧靜些,這個就看你的喜好和選擇了。

吃的最有名就是銅鍋魚和洋芋燜飯,湖邊基本都有。其他的話,可以帶點藕粉回去嚐嚐,這個是特產,縣城藕粉廠有店。

其實可玩的還有不少,不過要看個人愛好了,如果對古生物感興趣的話,還可以去帽天山國家地質公園看看,門票好像是20.其他的都是些很小的地方,就不建議了。

如果只是在澄江撫仙湖玩的話,一個人

一、兩天2、300塊差不多了。

八月份想去三亞,如何去比較省錢,去三亞怎樣最省錢

三亞自助遊以玩海為主,玩的地方可以選擇清水灣戶外浮潛,燒烤,衝浪,這片沙灘很漂亮,玩的也很有深度。加井島是拍非2的一個地方,島是原生態的,海水很清透,是浮潛看珊瑚的好地方。還有亞龍灣沙灘,呀諾達熱帶雨林踏瀑戲水。常規景點就不推薦你去了,人比較多,團隊去的地方屬於觀光型旅遊,自助遊更是注重的體驗。住宿...

今年甘肅八月份天氣,甘肅八月的天氣如何?

甘肅各地差異很大,北有大漠,中有草原 荒漠,又有黃土高原,南部屬於長江流域。不知道你說的 甘肅八月的天氣如何?8月份算伏天,但就中午12點 下午熱,早晚很涼快,這兩天早晨都還挺涼的,不穿外衣就會感覺冷的.帶外衣即可.白天比較熱不過晝夜溫差大 甘肅的朋友們請進,來甘肅旅遊7,8月份的天氣狀況如何,晝夜...

八月份去過新疆的朋友請幫忙

關於烏魯木齊 繁華的都市 這位朋友你好,我是今年8月份來新疆的,不過我沒有去過吐魯番 庫爾勒和喀什,我去了伊犁,霍而果斯口岸,回來就在烏魯木齊呆著了!對了,你到了新疆怎麼沒有去伊犁呢?8月的伊犁真的很美,有塞外江南的美譽啊!可惜我是到新疆來工作的不是來旅遊的,只能忙中偷嫌的去轉了一下沒有時間好好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