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是綠蘿這個是什麼植物?誰認識呢

2021-03-04 02:13:29 字數 586 閱讀 7014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十字花科植物菥蓂,學名thlaspi arvense

一年生草本,高9-60釐米,**;莖直立,不分枝或分枝,具稜。基生葉倒卵狀長圓形,長3-5釐米,寬1-1.5釐米,頂端圓鈍或急尖,基部抱莖,兩側箭形,邊緣具疏齒;葉柄長1-3釐米。

總狀花序頂生;花白色,直徑約2毫米;花梗細,長5-10毫米;萼片直立,卵形,長約2毫米,頂端圓鈍;花瓣長圓狀倒卵形,長2-4毫米,頂端圓鈍或微凹。短角果倒卵形或近圓形,長13-16毫米,寬9-13毫米,扁平,頂端凹入,邊緣有翅寬約3毫米。種子每室2-8個,倒卵形,長約1.

5毫米,稍扁平,黃褐色,有同心環狀條紋。花期3-4月,果期5-6月。

種子油供製肥皂,也作潤滑油,還可食用;全草、嫩苗和種子均入藥,全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種子利肝明目;嫩苗和中益氣、利肝明目;嫩苗用水炸後,浸去酸辣味,加油鹽調食。

這個植物是什麼呢 和綠蘿有些像 但好像不是

2樓:廣邑子

春羽盆栽小苗。如下圖供參考

3樓:扎龍蟈蟈

從它的葉子的形狀來看,綠蘿不是。

這是什麼植物?綠蘿,綠蘿是什麼植物

綠蘿是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是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綠蘿的纏繞性強,野生的綠蘿常攀援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對於綠蘿,花友們應該並不陌生,由於綠蘿的氣根發達,現在常被用來水培放在室內改善居家 辦公環境。綠蘿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 疏鬆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越...

長的像綠蘿的植物是什麼,請問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雞心藤,草質藤本植物,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花期6 8月,果期9 10月。產於福建 臺灣 廣東等地區。印度 澳大利亞等也有分佈。白粉藤屬草質藤本,長達數米,具不分枝的卷鬚,全體 單葉,有長柄,心狀卵形,長5 11cm,常3淺裂,頂端漸尖,邊緣有稀疏尖銳小鋸齒。聚傘花序與葉對生,傘房狀 花小...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梔子。別名 黃梔子 山梔 白蟾,是茜草科植物梔子的果實。梔子的果實是傳統中藥,屬衛生部頒佈的第l批藥食兩用資源,具有護肝 利膽 降壓 鎮靜 止血 消腫等作用。在中醫臨床常用於 黃疸型肝炎 扭挫傷 高血壓 糖尿病等症。含番紅花色素苷基,可作黃色染料。性喜溫暖溼潤氣候,好陽光但又不能經受強烈陽光照射,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