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個生態魚缸,最小的尺寸是多少啊?需要配備什麼東西

2021-03-04 02:13:29 字數 5548 閱讀 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50x50x100。需要溫度計,過濾器,恆溫加熱棒,三種底砂,水草,水草燈,興根肥,黑水,淨水劑,水質穩定劑大概就這些吧。如果需要建立生化過濾就需要單獨配備各種生化濾材。

2樓:匿名使用者

50x50x100(cm) ,需要溫度計,增氧機,小水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做的話搜「賊喜歡羅漢魚」**看看,裡面有

個常用工具計算,可能對你有用,冬天我家的都沒用水泵什麼的,一個小魚缸,加點石頭或者沙子,加幾條小魚或小龜,我的裡面還有小蝦,有水草,太陽照進去,感覺好的很。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空間定製,需要溫度計,增氧機,小水泵,還有就是一些沙石和海草等。

我想做一個生態魚缸,有什麼要求嗎?

5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生態魚缸就bai是在魚缸內裝配特du制的過濾

1.設計好景觀的佈局,然後將水草泥撒在缸底,將選擇好的景觀石、沉木放入水中。

2.之後就是種草的過程。配上燈光以及過濾器,一個簡單的原生態魚缸就大功告成了。種草的過程較漫長,草往往需要1-3個月才能長好。

3.想要弄好原生態魚缸,養好水族生物,就要先把水養好。將水注入擺設好的魚缸後,需要先放入活性硝化菌、水質調理劑,用於去除水中氨、氮等有害氣體。

接著,用水草液肥養殖水草。3-7天之後,水就養好了。

4.水養好之後可以放置闖缸魚。所謂闖缸魚,其實就是進行試養,看看水質是否達標。試養的時間同樣需要3-7天。如無異樣就可以正式養水生動物了。

摘自:如何自制生態魚缸  水清魚倩

6樓:jdy小童鞋

如果一定要生態的話,首先都要是原生魚,其次飼養的魚產地應該相同(南美缸就只養南美的魚)。你可以先用一個好一點的比如美諾寵物用品的生態魚缸,再慢慢養

7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李白)早發白帝城(李白)

小生態魚缸,怎樣養魚?要詳細的!~第一次買的魚缸,第一次養魚!

8樓:匿名使用者

1、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遊動、覓食,遊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病魚一般是沉底、浮頭、遊動現掙扎狀,甚至有外傷(脫麟)、有嚴重血絲,另外單身獨處的魚不宜購買。

2、注意魚的密度:由於缸或盆比較小,所以4-5釐米的魚養個1-2條,至多不超過4條。

3、魚受驚是得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新買回魚之後,要先將裝魚的塑料袋放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然後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另外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

4、養魚,水質是關鍵,在給魚兒換水時,應每次換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不能一次換水過多,因為魚兒已經適應了原來的水質生活。另外新水要慢慢沿著缸壁注入,以免魚兒受驚。如需要沏底洗缸時,亦應留好部分舊水,洗完缸後將水回到缸內後再加新水。

新水最好是晒足2天以上太陽(確保水中有足夠的氧氣)並靜置一晚上(使新水與室內魚缸的水相差無幾)的水。

5、小型魚缸沒有過濾器,在不換水時魚兒的糞便可以用細小的塑料管利用虹吸原理吸出。

6、小缸養魚要注意控制投食,以每天一至兩次和5至10分鐘內吃完為宜。陰雨天少餵食,晚間不餵食。魚在消化食物時需要消耗更多的氧,陰雨天、晚間氣壓較低,溶入水中的氧也就低,如此時餵魚將可能導致水中嚴重缺氧而死魚。

死魚大都發生在晚間,水中嚴重缺氧是主要原因之一。

7、飼料要清潔,最好不要喂一些易溶於水的東西,如麵包屑,因為剩餘飼料很容易敗壞水質。更不能將油脂類帶入水中,油汙會浮在水面將空氣隔絕,使水中的氧得不到補充,會導致魚兒缺氧死亡

8、魚兒游到水面吐泡泡要注意,尤其是小缸,典型的缺氧表現。

由於這種一體式的小魚缸沒有足夠的地方放濾材,所以小羅就把濾材放在缸底,上面再種一棵水榕,這樣既可以吸收硝酸鹽,還可以提供一定的氧氣。

小羅認為這樣會比裸缸會好一點,不過餵食量要控制好,可以採用少量多次餵食,以餌料全部被吃完為好。

控制好氨氮和亞硝酸鹽的含量,這是必須做到的,但是有些人對硝酸鹽並不太重視,但是想長時間不換水又不會影響水質,種植水生植物還是很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看看類似佳寶的小型生態水族箱,型號jebo r231b,有9w的燈管和5.5w的潛水泵。

缸底鋪隔板,潛水泵的水管直接連到到隔板上。然後隔板上鋪1.5-2釐米的小石子,再買幾株好養活的小型水草。

濾材買小號的玻璃環,放在過濾盒裡,還有過濾棉。

既然是小生態魚缸就買小型魚,比如紅綠燈、瑪麗、孔雀、霓虹燈之類的。

先買魚缸(一般都帶燈管、潛水泵和過濾盒)、缸底隔板、加熱管50w就可以了、小石子、玻璃環(只要過濾盒能放得開那就儘量多買)和過濾棉,還有大鹽2斤。魚和水草暫時不要買。還有一個需要買的,建議**找個信譽好的店買,就是硝化細菌,買臺灣惠弘產的神奇寶貝牌硝化細菌,液態的買小瓶就行。

把隔板、潛水泵、過濾盒、加熱管都放魚缸裡,然後放水、放鹽,泡1天。小石子和玻璃環洗乾淨,用水煮一下。目的就是殺菌。

魚缸泡一天以後,把水都倒掉洗淨,安裝好。小石子也鋪好,玻璃環放在過濾盒裡,然後放一層過濾棉。再倒入新水,可以先在缸底放一隻碗,然後往碗裡倒水,這樣不至於把石子衝散。

然後就是通電,加熱管溫度調到20-23度,3天以後再放草和魚。一是放出自來水中的氯氣,二是加溫。準備工作到此結束,後面才是最重要的。

開缸,也就是培養硝化細菌。開缸用的魚不要多買3-5條即可,不要多便宜好養活的就好。

新魚到家以後,都必須過溫、過水、殺菌處理,在放魚缸裡。

第一步過溫:

就是魚買回家後,什麼都不要動,直接放到缸中。夏天20—30分鐘,冬天40—50分鐘,目的是讓魚適應水溫。養魚時間長了,你會發現換水直接用少量自來水都沒問題,但是溫度必須嚴格控制。

新買的魚必須用困好的水,絕對不可以偷懶。

第二步過水:

將包裝開啟,用夾子固定在魚缸壁上,袋子繼續在水裡泡著。接著往塑料袋裡加入缸內水,換水次數越多間隔時間越長越好。但是每次加入的水量不能超過袋子裡現有水量的四分之一。

第三步殺菌:

在最後幾次過水的時候加入少量的大鹽。鹽量固定,分幾次加入,鹽要先化開。鹽的濃度控制在0.1%—0.2%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培養硝化細菌了。魚和硝化細菌同時放入缸裡就行,或者按硝化細菌的使用說明也行,我記得好像是放入硝化細菌3天后再放魚。這兩種都可以。記住第一週不要餵食。

第一天,放入闖缸魚,此時氨和亞硝酸鹽濃度為0,水是非常清澈的,象水晶般

第3天,水開始發白,氨的濃度馬上升到一個危險水平,硝化細菌開始繁殖生長,魚只開始窘迫,拒食

第5天氨的濃度達到高峰,硝化細菌開始把氨轉換為亞硝酸鹽,魚出現明顯不適,有些魚可能在這一時間死去

第8天,氨被轉換為了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濃度上升,魚的狀態開始好轉到了第14天,亞硝酸鹽的濃度又開始上升到高峰,,魚再次陷入窘迫,某些強壯的魚,可以挺過這一時期

第20天左右,亞硝酸鹽開始下降,氮迴圈第2階段開始,魚只狀態好轉,水質也開始穩定

第25天亞硝酸鹽被轉換成硝酸鹽。亞硝酸鹽的濃度迅速降低。

第30天,氨 和亞硝酸鹽已經檢測不出,水族箱完成了氮迴圈,你可以換掉一部分水,然後放入你想要的魚了。

以上是開缸的過程。現在也就可以再新增新魚了,至多不要超過15條。

接下來說一下平時管理。

1、換水,換水要注意晾晒,而且要兌溫,比缸內溫度高2度即可。晾晒就是自來水在盆裡放1天就可以了。3天抽出來一點,然後倒等量新水就行,大約10分之一。

2、餵食,魚兒5分鐘內吃完即可,要定時、定量。冬天少喂,夏天可以適當多喂。

3、過濾棉2天洗一次,半個月換一塊。這個也便宜10塊錢一大卷。玻璃環半年拿缸裡的水衝一下即可。

就寫到這吧,基本上就是這個樣子了。

忘說水草了,買便宜的,小株的,一定是陰性好養活的草。有那麼2-3株就可以了,多了看著亂。建議和第二批魚同時放入缸裡。

水草一定要用自來水衝乾淨,一個是細菌,再有就是可能帶有蟲卵。直接種到石子裡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魚缸要有過濾系統,包括水泵,濾材(玻璃環,濾棉等),冬天還需要加熱棒。先把魚缸仔細洗乾淨,然後放滿水,開主泵,在水裡放醃鹹菜那種粗鹽,儘量多放,迴圈一到兩週,這是為了把泵,管路,濾材,魚缸都消毒。

然後把整缸水換掉,換成晾晒過的自來水,純淨水當然也行,然後再空缸執行一個月左右,期間可以放一條不怎麼貴而且好養的魚,叫做闖缸魚,一條就夠,比如孔雀之類的。注意觀察,水會慢慢變的清徹無比,這時候基本上可以慢慢加魚了,一次也不要加太多,系統會受不了,要慢慢加。

大致步聚是這樣,建議你去熱帶魚吧和觀賞魚吧好好學習一下。祝你養魚開心。

11樓:海道水族貼貼

海道水族科技****專業研發,生產,銷售免換水生態魚缸,有壁掛,茶几,櫃式,屏風,吧檯類,自動過濾,自動迴圈,自動加氧,自動恆溫,搖控燈光,常年免換水,現全國火熱招商中,更多的養魚知識,我可以告訴您!

12樓:扶康吳冉

熟話說養魚先養水,只要把水養好就可以免去換水的麻煩

我們接下來是要養水了,說白一點,2個目的,1是要讓一缸水老化,2是要培養出硝化。

這個時候要先設想好你未來魚缸的樣子,要不要底砂呢?要不要造景呢?還要不要種點草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先把造景的硬體洗乾淨放下去,然後再放滿一缸水,把泵開開,不要跟我說你不捨得開,不要跟我說你怕吵,那我還是勸你放棄養魚了,要不,你養幾條泥鰍看也不錯哇。從這一刻開始,你的泵將不會停止了,除非換水,停電和它壞掉。硝化依賴你缸裡的水流生存,當你的缸裡形成了硝化群落,你把水流停止4小時,硝化就會開始死亡,12小時,硝化就大量死亡,24小時,恭喜你,你可以重新培養過硝化了,因為你的缸裡已經沒剩下什麼了。

放水開泵3天后,可以開始下幾條孔雀或者斑馬之類的,我們叫開缸魚,雖然不是什麼好魚,不過我們也要講道德,不要一放水就下魚,讓人家去喝新鮮氯水,不然魚要是會說話,一定會問候你家人的,基本從下開缸魚開始,我們就算是正式的培養硝化了,這些魚不用喂,孔雀可以吃水中的浮游顆粒,而且它還會排便便,正好就是硝化初期的食物,這時候你的硝化太少哇,就那一點點便便已經忙死它們了,不需要新增什麼瓶裝硝化啊什麼粉狀硝化啊,那些不是好東西,經常有人問,買的硝化臭臭的,還有渾濁顆粒,正不正常啊,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他,你上當了,你買的不是硝化,或者說是假硝化,真正好的硝化是清澈的,無味的,而且包裝上肯定有寫出廠日期的,超過半年就失效不可再用了。

放了開缸魚,接下來就慢慢養咯,一般養水時間應該在2個禮拜到1個月以上,期間不要開燈,只需要24小時開泵

這裡要理解一下養水的原理了,一般在養水的期間我們主要是要培養硝化菌,硝化分很多種,但它們都有共同的特性,好高氧,厭光。設缸初期,菌類未穩定,這時候下魚,往往會造成水質越來越差,最後變一缸「牛奶」,非常適合喜歡牛奶的人觀賞。所以養缸的時候我們的重點是為硝化服務不是為魚,為硝化提供最好的環境和條件,這就是我們說的養魚先養水(菌)。

養水期間我們不能開燈,是要讓硝化活躍起來,同時,因為這時候水質不穩,最容易生存的生物就是大名鼎鼎的藻,一旦藻在設缸初期爆發,就很容易令缸報廢,因為以後你很難再把它清除乾淨了,開缸階段是缸裡的生物群落爭搶地盤的階段,如果被藻蔓延了,以後可能要用開水煮才能徹底清除了。這時候泵也不能停,要一刻不停的有大水流經過濾材,也是為了讓硝化活躍和繁殖,不要說現在缸裡什麼都沒有,所以就不開泵了,現在缸裡的是你肉眼看不到的最主要的成員,好好對待它們

我想做個魚缸長192高140寬30到40好做嗎?大概多少錢

140如果是淨高度,不太好做。如果是含底櫃總高,比較好做。多少錢要看淨高到底多少。我想做一個魚缸長75寬40高55大概要多少錢?這個各地玻璃 不一樣,做魚缸師傅的功夫錢不一樣,貼邊不一樣,用的膠或許也不一樣,等等諸多因素,就我這個地方而言,說個大概的 全套300 左右,不帶地櫃 沒有一樓說的那麼貴,...

你好?我想做個門頭廣告主要的是做小吃方面的,我先了解一下大概

是不是違規亂設廣告牌?如果確實違規,就老實接受處罰。如果沒有違規,可以申請行政複議。我想給店鋪做個門頭,不知道這種門頭廣告如何收費的?這與所用的材料的不同 發不發光 還有不同地區的人工安裝費用,差別有很大區別的 做一個門頭廣告招牌 是多少 美諾心建議這個需要考慮的因素比較多,1.咱們門店的大小,廣告...

我想做個生意其實沒什麼經驗實在是我很窮誰

您好,這問題相信祁不凡能幫到您,這方面他很內 行,他會根據您的個人情況策,劃合適的方案,也幫助過不少人脫 貧,但願您成為其中的一員,祝您順利 哈爾的移動城堡 這部電影主要表達了什麼?哈爾的移動城堡 是宮崎駿眾多電影中比較特別的一部,他沒有像 風之谷 千與千尋 天空之城 等等有著明確的主題和寓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