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真的人是心理疾病嗎,愛較真的人是有什麼樣的心理

2021-03-04 02:12:02 字數 4631 閱讀 1608

1樓:光音飛樂

愛叫真兒是性格問題,屬於墨守成規或者是追求完美的人,有些事還是不要太執著哦,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輕鬆一點。

愛較真的人是有什麼樣的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較真的人是一種想戰勝自己內心的人,平時也可以說是自我感覺良好,對一切問題都是瞭如執掌,像是很有信心似的,有時候還容易鑽牛角尖。

2、過於較真的人容易抑鬱

完美主義者往往工作認真、生活井井有條,這恰恰也是易患抑鬱的性格之一。完美主義者過於較真,重視規則和事物的先後順序,如果這種平衡被打破,就會感受到巨大的壓力。換言之,他們的變通能力和應變能力較差。

一些職業的從業者也很容易較真,比如客服人員、財政人員等。不少人由於顧客吹毛求疵、業務容不得半點差池等而心理負擔較大。

3、太過較真容易得癌症嗎

太過較真的個性註定了生活中萬事不得放鬆,一切都要問個明明白白,人的精神、心理一定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得不到鬆弛。這從心身醫學角度而言,不利於內環境穩定,可干擾神經、內分泌及免疫等的功能狀態。

據瞭解,臨床上也有一些癌症患者,在工作上可以說是「拼命三郎」。比如,胰腺癌患者很多都是因為拼命工作,什麼都想做得最好,什麼都不想放棄,不斷給自己施加壓力,結果促使胰腺癌發作。在醫學上,長期慢性的壓力狀態被稱為慢性應激狀態,現代研究表明,這是發生和導致癌症惡化的重要因素。

性格最較真的星座

獅子座獅子座人比較敏銳,而且判斷力很強,不過他們不會主動去攻擊別人,無論對方是強是弱。正直的性格讓他們不會主動去做壞事,或者招惹別人。可是,一旦被人招惹上門,或者自己認定的事情以及跟自己息息相關的事情,他們絕不會輕易罷休。

射手座射手座人有著很強的主觀意識,自己願意的事情怎樣都好說,自己不願意乾的事情誰也勸不動。所以,一旦被招惹,如果他們不介意還好,若是射手座人介意,那麼這件事可不會輕易了結,不光會持續較真,而且等到他們較真的時候退步躲閃就已經晚了。

天蠍座我們常常說惹不起別人,卻可以躲得起。但是天蠍座人就是那種非但不好惹,而且也不好躲的型別。他們對於跟自己無關的事情,可能直接會選擇無視,但是如果真切的影響到自己的利益,或者感受到被侵犯,那麼就不會忍讓和退步,掘地三尺也會讓對方付出代價。

哪些性格容易產生心理疾病

1、脾氣暴躁型

每次發脾氣都會讓心臟的磨損更多一層,給自己的身體增加一份負擔。身邊的案例也常提醒我們,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病症的發生,大多因生氣、遇到重大壓力事件等造成。

2、焦慮緊張型

焦慮是指一種預感即將面臨不良處境的緊張情緒。一項針對1800名男性長達30年的調查顯示,焦躁不安的人最易通過吸菸安撫心態,可是這樣短暫的緩解和香菸造成的長期危害相比,並不值得。

3、忍耐憂鬱型

與脾氣暴躁的人不同,有一些人遇到事情慣於忍氣吞聲,把悲憤、生氣、鬱悶壓在心底容易產生心理疾病的六種性格容易產生心理疾病的六種性格。此類人不但在社交方面處於劣勢,而且身體素質也大打折扣。研究顯示,這種性格的人易患外周動脈疾病,早亡的機率更大。

因為他們更容易受負面情緒影響,而忽略快樂的感受。

4、鑽牛角尖型

愛鑽牛角尖的人,遇事較真,有股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勁頭。這樣的人在科研開發上,容易做出一番成就。但倘若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計較,不利於身心和諧,加快衰老。

不如凡事多從各種角度想想,給自己和周圍的人一個「中間地帶」。

5、多疑妒忌型

多疑妒忌型的朋友,人際關係多不好,容易孤單、鬱悶,惴惴不安,嚴重的還會產生被害妄想。研究顯示,對別人懷有敵意、處處提防的人內心承受更多的壓力,從而引起體內一種蛋白質含量驟升,該蛋白質和心臟病、糖尿病有非常大關係。

6、拖拉散漫型

例如生活中丟三落四,對事業缺乏相應的目標等容易產生心理疾病的六種性格預設。20多項研究均證實,自律性、組織性強的人要比意志薄弱的人多活2—4年。研究人員認為,能控制自己的人不容易染上抽菸、酗酒的惡習,所以壽命更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較真呢?

因為他們好勝,不想自己在低谷,想更強不被別人看不起

比如旁邊有幾個女生看著兩個男生打架,你覺得這兩個男生會輕易認輸嗎

較真的人是什麼心理

4樓:完顏經綸蓋柔

事事較真的人可能性格屬於比較嚴謹的那類,如果是在大事上較真這是很值得學習的,但是如果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這樣的話,就太刻板了。雖然如此,不管他們是什麼心理,只要沒有危害社會危害他人就行啊,畢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生活選擇的權利。

5樓:不平凡凡人心

做一個較真的人,也就是計斤計較的意思,肯定是很累的,損害自己的的身心健康,是必然的,而別人又體會不到你的感受,奉勸您千萬別再太較真了,放開胸懷,能寬容些對待他人和事,讓自己每天開心快樂!才是最好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之中不要太過的較真,

有時候太過於較真,就會傷人傷己,你是否發現這樣較真的人身邊都沒有很好的朋友呢?那是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這樣的人,希望這樣的人能夠明白,做人真的很累,何必去較真每一件事情呢?畢竟生活不就是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嗎?

你這樣一做不就會讓大家都會很不開心呢,就會非常影響大家的心情。

7樓:北海道大學金牛

一、他做事特別認真,非要按標準來要求自己和別人。

二、他就愛鑽牛角尖。

三、故意和你唱反調。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何一種性格都不是絕對的好壞。比如較真這個人格特點,在做學問、做事業上是優點,在交朋友上可能就是缺點,至於怎麼改,首先要認識到為什麼要調整,為了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互相交換資訊讓生活更加便捷,也就是共利。有句話叫做寬人嚴己,孟子也說,諸事不順反求諸己。

所以才跟別人較真的時候可以想想這句話,是不是自己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這個世界的對與錯黑與白都是辯證的,而不是絕對的,這較真較的是否是自己的理解不夠呢?

9樓:一念之間

存在較真的人是一種想戰勝自己內心的人,平時也可以說是自我感覺良好,對一切問題都是瞭如執掌,像是很有信心似的,有時候還容易鑽牛角尖。為了有些時候,不讓對方難堪,該讓的時候還是退一步,給對方一個臺階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較真,我就是分不清認真和較真吧我自以為自己是認真的,但身邊的人都說我是較真,因為老師提醒我們要認真我把這句話一直放在心上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但是弄巧成拙獻醜了哈哈哈哈

處事較真的人,算有什麼心理毛病嗎?

11樓:愛オ無ガ悔

應該就事論事,每個人對於較真的定義程度不一樣,起碼要拿一件事情舉例說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怎麼個較真法了,如果是工作上頂多算個完美主義的人,但是如果是故意裝怪得話就是心理有點小毛病了,過於想表現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對事兒太過認真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容易鑽牛角尖性格比較固執

較真的人都有什麼心態

15樓:無憂草

如不較真,這社會將會在偏的道路上摔得更狠。愛較真的人,不是在跟自己較,而是跟這個社會中不真實的現象和事物較真。試想,沒有真,哪有強大,哪有穩定。

所有人都得過且過,那樣對自己確實是利好,但誰來揭穿這些虛偽,來矯正人們諱莫如深的沉默?俗話說:沉默就是**,較真的人,只是不想當**,只是還有那麼一點「社會良知」罷了,社會良知,社會良知,就是自我限制自己的自私,那,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呢?

(這段文字本身就較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事較真的人可能性格屬於比較嚴謹的那類,如果是在大事上較真這是很值得學習的,但是如果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這樣的話,就太刻板了。雖然如此,不管他們是什麼心理,只要沒有危害社會危害他人就行啊,畢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生活選擇的權利。

17樓:鹿妤

較真的人更單純直率,心思純粹不懂人情世故,偏求對錯與黑白。

18樓:

他是個自以為是的人.心態差的人.和他溝通是沒什麼效果的.你應該有主見.做事果斷點.慢慢培養自信

喜歡較真的人什麼心理?

19樓:剔乀透乛

這種人性格比較嚴謹,在大事上較真。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很較真,就太刻板了。

20樓:律珂強晴雪

看看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因為朋友,那麼可能是她很在乎。如果是愛人那麼就是追根究底

愛較真的人,一般具有哪些特點?

21樓:滄海浩波

愛較真的人,一般有以下的特點:

1、性格比較內向,情感細膩。

2、可能在內心深處有一點自卑,這種自卑**於童年時代,與家庭教育有關,也或許是單親家庭。

3、一旦認準的事,會認真去做,努力達到目標。

4、有完美主義情結,會把每件事力求做得最好,也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欣賞。

5、在對待愛情方面,容不得一點背叛,在要求對方全心身的投入時,他自己也是全身心的對你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愛叫真兒的人普遍都覺得自己幹什麼事情認為都是對的,別人說的不聽容易主觀判斷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改掉愛較真的毛病

早洩真的是心理疾病嗎,早洩跟心理作用有關係嗎

不單純是心理問題,也有器質性原因或其他疾病引起的,諸如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尿道炎 胰腺炎 精囊炎等。這個疾病可以說是男性的一個心病,對男性的傷害是比較大的。一般 的患者在自己的伴侶面前都會顯得比較難受的,這個疾病是比較傷害男性的尊嚴的。這個疾病,很多的患者都因為這個疾病而飽受折磨,不僅僅是身體上是...

關於命運的困惑啊,難道我真的有心理疾病嗎

年輕人,有點憂傷,有點困惑,很正常的。聖經裡有個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你應該允許小鳥從你頭上飛過,但絕對不能讓小鳥做窩。為什麼讓那麼多的小鳥在自己頭上做窩呢?趕緊拿起掃帚把那些可惡的小鳥趕走吧,把各種各樣纏繞著你的鳥窩清除出你的腦袋。還大腦一個潔淨的空間。要有期待奇蹟降臨的心態,事實上,奇蹟確實會降臨...

有心理疾病的人可以可以恢復正常嗎 救救我吧

你好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可能有一些強迫思維。我覺得你有一個良好的認知,你可以認識到自我行為的正確與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戰勝自我,擺脫目前的煩惱的。下面讓我們來試試下面的方法。1 思考下你為什麼想要不停的想,你想這些問題的意義在哪?你思考這些問題的目的在哪?2 思考下當問題獲得解決時,你希望獲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