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為話題作文可以用第三人稱嗎,中考作文可以以第三人稱寫嗎

2021-03-04 02:06:11 字數 3866 閱讀 7620

1樓:518姚峰峰

話題作文不限人稱。

不過以我為話題,寫記敘文應該是以圍繞在我身邊的事為情節。最好用第一人稱。順便提一下,話題作文我喜歡寫議**。不用考慮人稱。

中考作文可以以第三人稱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不要用第三人稱寫,不過要有高超的寫作技巧,中考作文中,編作文是要扣分的,中考作文需要富有真情實感,從自己出發,這篇作文出題十分新穎,做題要認真謹慎,謝謝,望採納~

3樓:布比

不可以自編一些人物寫一個故事.這種作文不會跑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題目可以編自己的事,只能用第一人稱寫,因為標題都說是你自己的美麗。

但是考試的時候還是要看清前面的要求和題幹來寫。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我的單翼我做主

這個可以用第三人稱吧,你用第三人稱千萬別跑題,不會

6樓:同手同腳的路上

可以。不過需要有很好的水平,寫得好就很好,寫的不好,就容易跑題了

7樓:星光月の初陽

那麼文體應該就變成**了吧 可以是可以 那就要看你的功力了 如果記敘寫的很好的話可以嘗試 不過有一定的危險性

用第三人稱寫我的作文

8樓:優秀幹部

我的復媽媽相貌平平,她制算不上是「西施再世」,也算不bai上是「克隆東施」du一雙zhi炯炯有神的眼睛好似攝影機的孔dao,不放過身邊一絲風吹草動。街坊鄰居都叫她「大眼妹」。她的臉看上去圓圓的,總是出汗的她遠遠看去像「油亮的蘋果」。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覺得我的媽媽沒什麼不一樣。這你就不知道了,好戲在後頭哩!

我的媽媽說話幽默風趣,是個現實的「樂天派」。

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英語口語比賽複賽下來,我竟落選了。當時我的心情就像翻倒的五味瓶,不是滋味。回到家,媽媽迎上來,笑眯眯地問我:

「乖女兒,成績出來了嗎?」心情原本就不好的我聽了這句話更傷心了,鼻子一酸,眼淚就流了出來。媽媽看到我這副模樣便猜到了幾分實情,於是打趣地對我說:

「哪個評委這麼『有眼無珠』,把我的女兒淘汰了?」接著,她又說:「又掉『金豆豆』了?

我得去拿個盆子盛著它,待會榨成豆漿給你補補腦,讓你下次有實力爭第一。」我一聽,「撲哧」笑了,把難過拋到了九霄雲外。

我的媽媽不僅說話幽默風趣,還樂於助人呢!

高考作文應該用第二人稱,而我用第三人稱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 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發展等級 20分

深刻 豐富 有文采 有創新

1、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4、材料豐富 7、語言生動,句式靈活 10、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精巧

2、揭示問題產生問題 5、形象豐滿 8、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11、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3、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6、意境深遠 9、文句有意蘊 12、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2分;每一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不足字數(篇幅在2/3以上),每少50個字扣1分。

4.文章在基本切題的前提下,達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要求的,切入分為52。在此基礎上,只要發現有亮點,就應該將分數上浮。

一、關於議論類文章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說理表達基本過關、觀點基本突出、材料基本充實的議論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三基本」的某一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一個檔次,依次類推。

3.對於藉助隨筆、雜感甚至雜文樣式表達思想闡發主張的議論類文章,要反覆審讀,謹慎賦分。凡那些能夠做到思想深刻、議論風生、縱橫捭闔的特別優秀的文章,要敢於打高分,直至滿分:凡那些只會藉助隨筆或雜文寫作形式,而思想蒼白、議論平淡、缺乏層次的文章,不能誤判高分,而只能按一般議論類的文章標準去如實賦分。

4.考慮到議論類文章的立意,多為解釋「提示語」(材料)的文章,因此,凡能採取比較新穎的角度切入「材料」,解說「提示語」的內涵與精神,便可視為有亮點,提高兩個檔次向上給分。 5.由於多數議論類文章偏於簡單舉例且用例較多,因此,凡有如下情景即可視為有亮點,可以在62分向上判:選取比較新穎、生動、有個性的材料作論據,而不是盡人皆知的「通常事例」;所用事例材料能夠有論證層次,並不平面,不機械重複,每一例都能顯示一個小論點或層層遞進的。

二、關於記敘類文章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敘述表達基本過關、主題基本突出、情節基本完整的記敘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表達或主題或故事情節等某一個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一個檔次,依次類推。凡在某個方面達到優秀級別的,或者構思精巧,或者形象豐滿,或者意境深遠,或者很有個性,或者語言很見功力,可以按63分向上賦分,最優秀的可以達到70分。

3.凡在「三基本」水準向下的文章,也應該依據其表達、主題、情節某一個或幾個方面屬於較差的級別的,依次向下浮動。凡在某一個方面屬於很差級別的,則應該在42分向下浮動。凡語言表達、記敘能力在低幼層次的文章,最高賦分也不能超過35分。

4.通篇記敘人事或編述故事,視為不著邊際的跑題文章處理,賦分在24分以下,如果無法判定,可提交組長或專家組處理。

5.考慮到多數記敘文章故事情節簡單、缺少內涵,應將考察重點放在如下方面:有機智的構思,有生動的人物,有引人注目的「故事」,有比較濃郁的生活氣息,有令人思考的「餘味」。這樣的優秀文章,可以從63分向上給分。

三、注意事項

1.整體上,採用分項評價整體給分的評分方法。也就是說,在閱卷賦分時要從立意、內容、語言、文體或基礎等級和發展等級分項全面考慮,但最後提交的是一個總體分值。

2.注意文體意識。議論類文章,議論的文字必須超過2/3;記敘類文章,記敘的文字必須超過2/3。否則,視為文體不明,給分適當下浮。

3.凡寫成其它文體的,只要不是詩歌,正常評分。違背命題要求,寫成詩歌的,上限不得超過5分。

4.完篇而字數不足,正常打分之後,再扣字數分。每少50字扣1分,扣滿3分為止。明顯未完篇的文章,最高不超過35分。未完篇的文章,不再扣字數不足分。

5.每3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

6.賦分中提及的檔次,通常情況下為3分。

7.確認抄襲,經核查2/3以上文字與已發表作品雷同,最高不超過5分。

8.低幼化的語言、過於寒磣的語言、缺少品位的語言應該在切入分以下。語言形象生動,富有韻味,很有文化底蘊的文章賦分應當上浮。具體說:

記敘類文章在如下幾個方面的亮點要予以特別關注:

有相當精巧的構思;有鮮明的人物形象;有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有鮮明的個性特點;有深遠的意境;有相當的語言表達智慧。

議論類文章在如下幾個方面的亮點要予以特別關注:

有較高的立意;能選取比較新穎、生動、有個性的材料作為事實論據;論證有層次感、立體感;議論語言有邏輯性和文化底蘊。

10樓:匿名使用者

汗 這個不會有一點問題

11樓:情棽棽雨濛濛

嗨,離題啦!30分就不錯啦!

第三人稱寫攜物作文,第三人稱寫小動物作文

動物比本領 森林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 誰的本領大 的比賽,有意向的小動物們請到廣播站報名.廣播站站長大象先生用喇叭說道,快來啊,只限前十名哦 一時間,許多小動物一窩蜂似的衝出家門,來到廣播站旁.經過仔細挑選,前十名的小動物分別是 百靈鳥 刺蝟 河馬 蝴蝶 蜻蜓 青蛙 蛐蛐 喜鵲 蚱蜢和馬.獲得名額的小...

make的第三人稱單數,make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make的第三人稱單數 makes 直接加s makes make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make第三人稱單抄數形式bai是makes v.做 成為 使 make的第三人稱du單數zhi 認為 例句 1 daothis makes the whiskeys much oother.2 it all mak...

第三人稱用第三人稱敘述的好處在寫作時用第一,第二,第三人稱敘述的好處及作用

第三人稱寫法的優點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能夠比較自由靈活地反映客觀內容。有比較廣闊的活動範圍,作者可以在這當中選擇最典型的事例來情節,而沒有第一人稱寫法所受的限制。第三人稱是指說話人與聽話人以外第三方。在言語活動中 記敘 抒情一類文章中,敘述人不出現在作品中,而是以旁觀者的身份出現。如 他 她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