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是陰曆還是陽曆

2021-03-04 02:00:13 字數 1820 閱讀 9090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是陰曆。

農曆是我國傳統曆法,又有陰曆、華歷、夏曆、漢歷、中歷等名稱,但農曆並不是陰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取月相的變化週期即朔望月為月的長度,參考太陽迴歸年為年的長度,通過設定二十四節氣以及閏月以使平均歷年與迴歸年相適應。按照華夏始祖軒轅黃帝登基為元年,今年是農曆開元4715戊戌狗年(公曆2018.02.

16~2019.02.04),我國傳統曆法比西方曆法早2023年,用西元年份+2697即是我國傳統曆法的年份。

2樓:小吳他哥

農曆指的是陰曆,公曆指的是陽曆。

我們平時說的幾月幾號,指的是陽曆,

趕集用的初幾,年初一,正月十五等都是陰曆,也就是農曆。

3樓:單純卻有內容

農曆是陰陽合曆,即月是以月亮週期為準,又用閏月的辦法調整太陽週期。

有人把農曆又稱為陰曆,實際上是錯誤的叫法。

4樓:手機使用者

陰曆,像過年,中秋節等節日都是陰曆

平時說的幾月幾號是指陰曆還是陽曆?

5樓:向上攀爬的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

陰曆定月的依據是月亮的運動規律:月球執行的軌道,名曰白道,白道與黃道同為天體上之兩大圓,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繞地球一週,出沒於黃道者兩次,歷二十七日七小時四十三分十一秒半,為月球公轉一週所需的時間,謂之「恆星月」。

6樓:

我們平時說的幾月幾號是指陽曆,而你說的是正常說法的5月28號,應該也是指陽曆的,陰曆是在日曆上下面的小字,也叫農曆。比如說大年三十就是指陰曆12月的最後一天。

7樓:mr妄說

平時說說的幾月幾號,是指陽曆的幾月幾號,即公元紀年法的年月日,希望幫到你。

8樓:一文壹心

首先,我們得知道月亮是繞著地球轉圈的,而地球又是繞著太陽轉圈的。陽曆的「陽」,指的是太陽,陽曆的一年就是地球圍著太陽繞一圈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日是農曆一九六三年六月二十四日是陽曆的幾月幾口

10樓:點青手

要看當地習慣的

就像普通人說吃肉 那肯定是豬肉

可是在回族 說吃肉,就肯定不是豬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說的幾月幾號是指陽曆,如果說的是你的出生日期那應該是陰曆,現在人們的生日都是在陰曆過的,沒有聽說過有人在陽曆過生的。現在只有老人才用陰曆,年輕人都用陽曆。

12樓:

我們的習俗是幾月初幾就是指家歷,而幾月幾號則是陽曆,呵呵~~~

13樓:冰空火燼

我們平時說的幾月幾號是陽曆

而出生日期大部分是說陰曆

陰曆就是過春節的那個日曆而陽曆是過元旦的那個日曆

14樓:匿名使用者

幾月幾號是指陽曆,而表示農曆某天則說幾月初幾、十幾、廿幾。

15樓:竹苑聽雨

今天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陽曆,因為機關單位都是用陽曆記日期的,只有農民常用農曆記日期!

17樓:白秀勤

手機上面幾月幾日是公曆還是陰曆

18樓:夏夏我啊

公曆指的是陽曆還是陰曆啊?星座是看陽曆還是陰曆啊?

生日是按陽曆還是陰曆,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生日你可以按陰曆 陽曆各過一次,陰曆陽曆相差有點大,基本好幾十年或好幾百年才會重合一次!但是通常是算陽曆,因為你身份證上是陽曆的日期 辦各種手續 證件啊都是按照身份證來的!至於屬相 生辰八字就要按照陰曆來了!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純手工碼字,望採納!星座上的生日是按農曆還是公曆?查自己的本命太...

生肖是按農曆還是陽曆算,十二生肖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

生肖是按農曆算。我國的生肖是隨著立春節氣轉換的,每年的立春節氣 一般是2月4號 生肖變換。嚴格來說,是按照是否立春萊看,也就是節氣 十二生肖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十二生肖是按陰曆算的。不是按陽曆算的。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陰曆還是陽曆還是農曆

那個應該是按陽曆來的。官方紀年是按陽曆。但有的鄉村,大家說的均預設為農曆,所以有的身份證上全是農曆 我的就是這樣。看你戶口本登記的是陰曆還是陽曆,農曆就是陰曆 現在大多數都是陽曆,早期的是陰曆 現在的一般是陽曆,以前手寫的戶口本,有農曆的看管理嚴格不我的就是農曆的父母去報的是按農曆的報的。但是官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