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標註符號中是什麼意思,在鋼筋表示符號裡面,右上角有個b什麼意思

2021-03-04 01:51:28 字數 5577 閱讀 6477

1樓:祿澤拓跋映秋

@在鋼筋符合裡只是其間隔作用,並無實際表示意思。

例、∮zd回8@100/200(2)

表示此樑鋼筋的箍筋為∮8圓鋼@100/200(2)指間距200mm,加密區為100mm,(2)為雙肢箍筋。

加密是指答樑支座邊1.5倍樑高範圍內箍筋比中間的箍筋間距要多1倍表示為100/200。

鋼筋標註符號中@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各標註意義見下圖:

其中黃色的為集中標註,白色的為原位標註。支座負筋的切斷位置、箍筋加密區的範圍、樑側縱向構造鋼筋的分佈等均見16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品概念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楊柳風

@在鋼筋符合裡只是其間隔作用,並無實際

表示意思。

例、∮8@100/200(2) 表示此樑鋼筋的箍筋為∮8圓鋼@100/200(2)指間距200mm,加密區為100mm,(2)為雙肢箍筋。

加密是指樑支座邊1.5倍樑高範圍內箍筋比中間的箍筋間距要多1倍表示為100/200。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鋼筋符合裡只是其間隔作用,並無實際表示意思。

5樓:筆春秋

是間距的意思

比如a8@100

表示一級鋼直徑為8的,每隔100設定一根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鋼筋間距,具體來,一般是中心線間距,外皮間距是淨間距

在鋼筋表示符號裡面,φ右上角有個b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冷拔絲(小圓鋼)的意思。

8樓:東吳小肥羊

表示冷拔絲(小圓鋼)的意思。

直徑符號:

表示一個圓的直徑的方法是: φ加表示這個圓的字母。如φo,φa,後面連線=。如φo=3釐米。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拔因該是小 l 吧

鋼筋圖紙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0樓:黑泡麵

fb是分佈筋的意思,後面的:b我去查一下平法圖集看看。

11樓:鬱永修袁丙

?是說明你對autocad還是門外漢,呵呵,鋼筋圖中出現「?」一般是沒有相應的鋼筋符號所對應的字型,如果你對cad熟,可以自行找字型代替,如果不熟,雙擊可以看到出現的能編輯的正確的符合顯示對話方塊,如果要正確顯示唯一的方法就是字型,要麼替換成有相同符號編碼的字型,要麼找到原採用的字型。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12樓:經貿系

鋼筋符號意思如下:

1.3ф20代表的是: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3ф202.3表示鋼筋的根數

3.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這個為一級鋼筋4.20:表示鋼筋直徑

5.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6.ф8 @ 200:

7.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8:表示鋼筋直徑

9.@:相等中心距符號

10.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鋼筋表示符號中n代表什麼意思

13樓:愛做夢的比熊

n在鋼筋中表示抗扭鋼筋。

n4ф12 是指這個樑有4根直徑為12的抗扭鋼筋,其樑兩側各有2根。

除了n,鋼筋中還有g,表示構造鋼筋; l,表示螺旋箍筋;y,表示加腋筋。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的分類

(一)按軋製外形分

1、光面鋼筋:i級鋼筋均軋製為光面圓形截面,**形式有盤圓,直徑不大於10mm,長度為6m~12m。

2、帶肋鋼筋:有螺旋形、人字形和月牙形三種,一般ⅱ、ⅲ級鋼筋軋製**字形,ⅳ級鋼筋軋製成螺旋形及月牙形。

3、鋼線(分低碳鋼絲和碳素鋼絲兩種)及鋼絞線。

4、冷軋扭鋼筋:經冷軋並冷扭成型。

(二)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三)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235/370級);ⅱ級鋼筋(335/510級);ⅲ級鋼筋(370/570)和ⅳ級鋼筋(540/835)

(四) 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五)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

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佈鋼筋、箍筋等。

14樓:如之人兮

n表示抗扭鋼

筋。另外,規格:一級鋼用hpb235級鋼 φ6,二級鋼hrb335 φ16 **鋼hrb400 φ32。

例如:n4ф12 表示此樑有4根直徑12的抗扭鋼筋,樑兩側各2根。鋼筋的分類多種,如羅弦鋼等。

大致如下:

一級鋼筋用「a」表示

二級鋼筋用「b」表示

**鋼筋用「c」表示

新**弗筋用「d」表示

冷軋帶肋鋼筋用「l」表示

拓展資料:抗扭鋼筋一般是指框架樑兩側荷載不同,對框架樑產生一定扭矩時,在樑側面設定的鋼筋。構造鋼筋和抗扭鋼筋是設計院設計的,構造鋼筋的代號為g,抗扭鋼筋的代號為n.

構造鋼筋的錨固長度為15d.抗扭鋼筋的錨固長度同樑的主筋錨固長度。

抗扭鋼筋的搭接為ll或者lle(抗震),其錨固長度與方式同框架樑下部縱筋,構造鋼筋錨固和搭接均取15d計算,在16g101-1中,規定樑的腹板hw大於等於(450)mm時,須配置縱向構造鋼筋。當樑寬350時,拉筋直徑為(6)mm。拉筋間距為(非加密間距的兩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表示符號中n代表樑側面需配置受扭縱向鋼筋的意思。

16g101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的梁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中

平面注寫方式第4.2.3條 樑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第5款規定。

4.2.3  樑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及一項選注值(集中標註可以從樑的任意一跨引出)規定如下:

5.樑側面縱向構造鋼筋或受扭鋼筋配置該項為必注值

當樑腹板高度hw≥450mm時,需配置縱向構造鋼筋,所注規格與根數應符合規範規定。此項注寫值以大寫字母g打頭,接續注寫設定在樑兩個側面的總配筋值,且對稱配置。

當樑側面需配置受扭縱向鋼筋時,此項注寫值以大寫字母n打頭,接續注寫設定在樑兩個側面的總配筋值,且對稱配置。受扭縱向鋼筋應滿足樑側面縱向構造鋼筋的間距要求,且不再重複配置縱向構造鋼筋。

16樓:匿名使用者

n表示抗扭鋼筋

n4ф12 表示此

樑有4根直徑12的抗扭鋼筋,樑兩側各2根。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

17樓:china秦心靈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的含義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數字4,表示鋼筋的屈服強度400mpa,是**鋼筋;

2,後面有一個字母e,表示抗震,結構有抗震設防等級要求的使用這種鋼筋;

3,字母jy是生產廠家代號,可以參照鋼筋整件原材上的吊牌識別;

4, 數字25表示鋼筋的公稱直徑為25毫米。

18樓:經貿系

鋼筋符號意思如下:

1.3ф20代表的是: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3ф202.3表示鋼筋的根數

3.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這個為一級鋼筋4.20:表示鋼筋直徑

5.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6.ф8 @ 200:

7.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8:表示鋼筋直徑

9.@:相等中心距符號

10.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鋼筋的出廠日期是好久?

3代表 2023年2月29日及以前生產是 hrb4002023年3月1日以後生產是 hrb335lwg 代表生產廠家

2 沒有這種提法 可能是樓主少寫了個0或2一般最後的數字標示鋼筋的直徑(毫米計)

lwg按拼音及慣例是萊蕪鋼鐵

鋼筋的辨別:1、檢視鋼筋的銘牌,核實銘牌上的產品型號與送達的是否一致2、檢查材料進場的合格資料,一般有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注意出廠檢驗報告須和銘牌的爐號對應一致。

3、進行復檢試驗,一般自己家蓋房子不用進行試驗,畢竟要自己花錢。

4、對照圖紙看圖紙中鋼筋是否是這種級別和型號

20樓:弄舟散人

這個表示**抗震鋼筋直徑25的 生產廠家是陝西略陽

21樓:匿名使用者

4表示**鋼,中間的字母表示鋼材生產廠家,後面的數字就表示鋼筋直徑,例如最常見的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出品的**鋼直徑25的就這樣表示:4\wg\25.其中wg就表示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22樓:老頭子

最前面的4是表示鋼筋的級別,4是**鋼,e是鋼筋生產時的工藝,是鎮靜鋼,後面其它字母是廠名,最後的數字是鋼筋的直徑。

鋼筋的表示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23樓:督奇勝鐵濮

鋼筋符號都是中國人自己開發的,因為外國不用中國符號。小字型中一般用tssdeng.shx。

也可用字型sjqy.ttf。

sjqy.ttf字型屬於windows字型。選中大寫的abcd字元,設定為該字型就顯示為對應的鋼筋符號。

2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構件圖示方法中鋼筋的標註:

一般採用引出

線的方法,具體有以下兩種標註方法:

1。標註鋼筋的根數、直徑和等級 :

3ф20

3:表示鋼筋的根數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這個為一級鋼筋

20:表示鋼筋直徑

2。標註鋼筋的等級、直徑和相鄰鋼筋中心距

ф8 @ 200:

ф:表示鋼筋等級直徑符號

8:表示鋼筋直徑

@:相等中心距符號

200:相鄰鋼筋的中心距(≤200mm)ф一級鋼的表示符號,二級鋼在豎下加一橫 ,**鋼為兩豎

25樓:夔淑琴商甲

hpb235鋼筋符號:在word中先輸入e000,然後按住alt鍵,同時按下x鍵;

hrb335鋼筋符號:在word中先輸入e001,然後按住alt鍵,同時按下x鍵;

hrb400鋼筋符號:在word中先輸入e002,然後按住alt鍵,同時按下x鍵.建築上使用的鋼筋主要是按照抗拉強度分的。

抗拉強度2400kg/cm平方稱1級鋼筋,圖紙上用ф表示;

抗拉強度2800kg/cm平方也屬1級鋼筋,圖紙上用圓圈中兩豎的ф表示;

抗拉強度3400kg/cm平方的16mn鋼屬2級鋼筋,圖紙上用下加一橫的ф表示;

抗拉強度3800kg/cm平方的25mnsi鋼屬3級鋼筋,圖紙上用中間兩豎、下加一橫的ф表示。

鋼筋符號中la是什麼意思,鋼筋符號及意思

la 受拉鋼筋錨 固長度鋼筋符號 ln 樑跨度值 lni 樑跨 lae 縱向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 la 受拉鋼筋錨固長度 ll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 hn 所在樓層的柱淨高 hc 柱截面長邊尺尺寸或者沿樑方向 圓柱為截面直徑 hw 剪力牆牆肢的長度 鋼筋符號中la表示非抗震構件的鋼筋錨固長度。是...

鋼筋上面標註是什麼意思,鋼筋上面標註是什麼意思?

l 2 1 代表du跨數 8 100 2 箍筋直徑zhi8,間距100,2肢箍,一級鋼dao回 3 16 5 18 上部3根直徑16鋼筋,下答5根直徑18鋼筋,二級鋼 g6 12 構造筋6根12鋼筋,在樑側均勻佈置,二級鋼l 1 1 代表跨數 8 100 2 箍筋直徑8,間距100,4肢箍,一級鋼4...

18140鋼筋什麼意思,鋼筋標註中ARH6140是什麼意思

這應該是一個不全面的鋼筋標代號 少了鋼筋直徑和鋼筋的代表符號。18可能是鋼筋的直徑,但用這麼大的鋼筋作箍筋的情況很少,通常表示箍筋的間距,140為間距值,預設單位為mm 你描述的不清楚,可能是直徑是18mm 的鋼筋每兩根間距為140mm 鋼筋直徑為18 間距為140mm 就是鋼筋直徑為18mm鋼筋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