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花的花瓣數量是固定的,有哪些花的花瓣數量是固定的?

2021-03-04 01:47:09 字數 3096 閱讀 7753

1樓:細雨薔薇

一般情況下,單瓣花都是固定的,比如桃花杏花。

重瓣花就未必了,比如,玫瑰,好多層好多層,哪能都一樣。

2樓:騎單車看日出

除了有錢花,其它都是固定的

鮮花店裡常見的鮮花有哪些

3樓:霽雨若初

1、常見的有:

①玫瑰:

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

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每年花期只有一次。

②百合:

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③康乃馨:

全株**,粉綠色。莖叢生,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稀疏分枝。葉片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稍成短鞘,中脈明顯,上面下凹,下面稍凸起。花常單生枝端有香氣,粉紅、紫紅或白色。

④非洲菊:

是菊科,大丁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基生,蓮座狀,葉片長橢圓形至長圓形,網脈略明顯;葉柄具粗縱稜,被毛。花葶單生,或稀有數個叢生,花托扁平,蜂窩狀,外層花冠舌狀,舌片淡紅色至紫紅色,或白色及黃色,長圓形。

⑤滿天星

石竹科,滿天星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莖單生,直立,多分枝。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中脈明顯。

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花小而多;花梗纖細,苞片三角形,花萼寬鐘形,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蒴果球形,種子小,圓形。

2、按季節有鶴望蘭、劍蘭、石竹、薔薇、菊花、晚香玉、金魚草、馬蹄蓮、祕魯百合、紫羅蘭等。

3、另外也有鳶尾、睡蓮、向日葵、百日草、帝王花、金桔等較為少見或者稀有的花。

4、配花配草主要有情人草、黃鶯、蓬萊鬆、散尾葵、魚尾葵、腎蕨、八角金盤、巴西鐵葉、銀芽柳等。

拓展資料:

花店是指經營買賣花卉的店鋪。

花店分類:

一、網路花店:

1、官網花店,單家**花店的站長們稱自己**為官網花店。

2、網路**花店:如**花店、京東花店等,花店利用這樣的網路平臺開設自己的網路花店。

3、專業型鮮花**花店:鮮花全球通、鮮花禮物花店就是由全國各地的實體花店在一起賣花,每個花店都有一個獨立的店鋪。

二、實體花店:

1、街頭花店:借用市區門面房開設花店。

2、寫字樓花店:這樣的花店多數有固定的老顧客,有些像工作室。

3、花卉市場花店:租用花卉市場的攤位開設花店。

以上兩大類花店銷售的商品主要種類有:**花、鮮切花、盆栽花、觀賞植物、花瓶、花器、植物肥料、花籽。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花類; 玫瑰 百合 非洲菊(扶郎花) 香花類(康乃馨) 唐菖蒲 小蒼蘭 蒲包花 仙客來(兔子花) 洋桔梗(龍膽花) 桔梗花 紫羅蘭 瓜葉菊 麥杆菊 白晶菊 三色堇 向日葵 鈴蘭 風鈴草 風信子 鳳梨類 配花類; 安祖花(紅掌) 白鶴芋(白掌、一帆風順) 霞草(滿天星) 馬蹄蓮 春芋 孔雀竹芋 八角金盤。

1、玫瑰(學名:rosa rugosa)是薔薇科薔薇屬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玫瑰原產是中國。

在古時的漢語,「玫瑰」一詞原意是指紅色美玉。長久以來,玫瑰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

玫瑰屬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每年花期只有一次,因此較少用於育種,近來其主要被重視的特性為抗病性與耐寒性。

2、百合是acgn領域的概念,又稱girlslove( gl),指女生之間純潔的愛慕關係(代指女性間的戀愛,但又並不完全等同於女同性戀)。在日本漫畫界中,有專門的百合漫畫派。

傳統意義上的百合即為"女生之間的戀愛",在意義上基本等同於三次元的百合(女同性戀)。以描寫女生之間的愛情為主的作品通常被稱為正統百合或純百合。但是,隨著acgn的發展,百合這個詞已經在其領域有了新的發展。

很多無男主的日常系作品也不斷受到觀眾們的歡迎,集中體現為對女生間高濃度友情+曖昧的描寫,在中國被稱為輕百合。

3、小蒼蘭,拉丁學名(freesia hybrida klatt)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葉子線形,質硬;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穗狀花序,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

原產於南非及熱帶非洲,也有一種原產於北非的蘇丹。全世界共有14種小蒼蘭。 小蒼蘭作為觀賞花之用因其豐富色彩和開花的濃香而深受園藝愛好者的歡迎,栽培種類眾多。

小蒼蘭香精油也常常用作沐浴乳、身體保養乳液之類的用品的原料之一。

4、向日葵(拉丁文:helianthus annuusl.),是菊科向日葵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高1~3.5米。莖直立,圓形多稜角,質硬被白色粗硬毛。

廣卵形的葉片通常互生,先端銳突或漸尖,有基出3脈,邊緣具粗鋸齒,兩面粗糙,被毛,有長柄。頭狀花序,直徑10~30釐米,單生於莖頂或枝端。

總苞片多層,葉質,覆瓦狀排列,被長硬毛,夏季開花,花序邊緣生中性的黃色舌狀花,不結實。花序中部為兩性管狀花,棕色或紫色,能結實。矩卵形瘦果,果皮木質化,灰色或黑色,稱葵花籽。

5、紫羅蘭,拉丁文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

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

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於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5樓:良友花藝商學院

玫瑰、百合、繡球、球菊 這是常見的。根據臨近的節日的不同,該儲備的鮮花也會不一樣。

6樓:王竮

最常用的就是玫瑰,百合,康乃馨

7樓:在月亮上看月亮

玫瑰 百合 康乃馨 扶朗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常見的鮮花有玫瑰,百合,小菊,薔薇,龍膽,康乃馨,

其他幾乎是按照季節買到的一些草花和配葉,還有進口花材。

在專業的課堂上,你可以瞭解到很多。

龍船花的花瓣有多少,龍船花有哪些常見種類?

龍船花,拉丁學名 ixora chinensis 又名英丹 仙丹花 百日紅,為茜草科龍船花屬植物。植株低迴矮,花葉秀美,花色豐答富,有紅 橙 黃 白 雙色等。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終年有花可賞,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是緬甸的國花,植株低矮,花葉秀美,花色豐富,有紅 橙 黃 白 雙色等。在中國...

紫薇花的花瓣形狀紫薇花的花瓣顏色形狀是什麼?花的氣味大小怎樣?雄蕊雌蕊花萼的數目分別是多少?

紫薇又名滿堂紅,是一種被廣泛種植的觀花樹種,為徐州市市花。形態 千屈菜科植物,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米,樹冠不整齊,樹皮光滑,淡褐色,嫩枝四稜 葉對生,橢圓形至櫃圓形,長3 7釐米 圓錐花序頂生,花有紅色 紫色,也名紫薇,莖3 5釐米。花期長,從6月到9月 蒴果近球型,莖約1.2釐米,果熟期10 ...

描寫「牽牛花」的詩句有哪些,有描寫花的詩句有哪些

代 1.鷓鴣天 竹引 牽牛花滿街 竹引牽牛花滿街。專疏籬茅舍月光篩。琉璃盞內屬茅柴酒,白玉盤中簇豆梅。休懊惱,且開懷。平生贏得笑顏開。三千里地無知己,十萬軍中掛印來。2.牽牛花 綠蔓如藤不用栽,淡青花繞竹籬開。披衣向曉還堪愛,忽見晴蜓帶露來。3.牽牛花 紅蓼黃花取次秋,籬芭處處碧牽牛。風煙入眼俱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