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圖書館的建築構造是怎樣的,圖書館建築結構一般是什麼樣的

2021-03-04 01:45:44 字數 856 閱讀 5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圖書館新館位於南京城中大行宮東北側,南臨中山東路城市景觀主

幹道,北接長江路文化一條街,西傍太平北路,東鄰新闢的市民廣場,即將開工建設的地鐵2號線大行宮地鐵站緊靠南圖新館西南角,因此交通特別方便。新館佔地25200平方米,分為地下2層和地上9層,設計總高度41.1米,總建築面積77860平方米。

如果從空中看,南圖新館呈「凹」形,這就是南圖示誌性的「中空弧形」模組設計,而且「凹」形斷面從下向上漸序擴大,十分壯觀。其屋面和四周裝飾立面以鋼結構和鋁板為主,「外裝」選用淡黃色的石材、淺白色的鋁板和寶石綠的玻璃幕牆組成,使新館在現代、時尚的外形中能盡情展現人文淡雅的氣息。

新館2023年開工建設,共投資4億元人民幣。這座匠心獨具、氣勢不凡的現代化圖書館,佔地面積2.5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7.

79萬平方米,設計藏書容量1200萬冊,閱覽座位3000個。目前對外開放的有展覽廳、多功能廳、學術報告廳、六朝遺蹟展示區和綜合服務區、中文報刊閱覽室、少兒書刊借閱室、文化用品商店(新書展示區)、視障人書刊借閱室。新館採用了樓宇自動化控制系統、圖書館業務管理自動化整合系統,以「藏、借、閱」一體化的服務方式,更加方便廣大讀者。

圖書館建築結構一般是什麼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造價上來說,磚混的最便宜,但是空間不夠靈活;從空間上來說,10層以下的圖書館,用鋼筋混凝土框架和輕鋼框架的都可以,但土建成本會略高。

根據您的情況來選擇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建築的主要優點:空間分隔靈活,自重輕,節省材料;具有可以較靈活地配合建築平面佈置的優點,利於安排需要較大空間的建築結構;

綜上所述 一般是框架結構

圖書館的書是怎麼消毒的啊,圖書館借的圖書怎麼消毒?

紫外線消毒法 如果有特殊條件的話,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照射半小時以上是殺滅病菌的一個比較簡單有效的辦法。濟南市圖書館每週把讀者還回來的書收集在一起,放在紫外線消毒箱裡進行消毒。他同時也提醒淘舊書者,買回舊書後最好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進行照射消毒,看完書後要洗手,以免傳染上疾病。圖書歸還後存在帶菌的隱患,...

有誰有對圖書館的建築評論啊,有哪些描寫圖書館的詞語

我這裡文字比較少,以介紹為主,多一些。發三個吧。北京大學圖書館新館 新館位於校園中心位置,在老圖書館之前,並與之相連。老館建於70年代,已不能滿足現代要求,且形象呆板,與環境極不相稱。新館平面略呈凸字形,兩側配以學術報告廳和多功能廳以及作為疏散廊,成為新館主樓和周圍建築群間尺度上的過度。為了與周圍2...

喜歡去圖書館的女孩一般是啥樣,去圖書館讀書的女生都是好女孩嗎?

生活有太多的壓力,可能相對在圖書館的書裡面有太多她嚮往美好的或者是她能放下種種壓力 但你卻不能去理解她 反爾抹殺她在心靈一直有著的某些東西 圖書館要比經常去其他地方的好的多 比如網咖.酒吧.多去理解 這個很難說,喜歡看書的啥樣都有,但是喜歡看書的大多涵養較高,除了去 找男朋友的外 有的是看起來對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