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年級下冊語文期末作文是童年趣事麼

2021-03-04 01:45:44 字數 2073 閱讀 9891

1樓:戰無不勝709世

我的一件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生活豐富多彩,媽媽經

常拿我小時候的「笑話」打趣我,原來小時候的我還發生了那麼多的趣事呀!

我三歲那年,外公外婆高興的特意在大院的一片小樹林裡為我種下了一顆蘋果樹,寓意我平安的茁壯成長,每年暑假回外公外婆家玩時,我會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個記號,天天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希望自己快快長高。

有一年,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暑假媽媽又帶我回到了外公外婆家,我迫不急待的跑到小樹林,找到我的蘋果樹,哈哈,樹幹上的刻痕歷歷在目,我驕傲的站在樹幹前,看看我又長高了多少,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個記號矮了,天哪,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怦怦跳,害怕極了,趕緊回家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放下手裡的書,摟著我問:

『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忙拉著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的蘋果樹下指著樹說:「我以前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發現我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著那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眼淚都笑出來了,拍了拍傻呆呆的我的頭說:

「小傻瓜,是樹長高了,不是你矮了,以後可別做這樣的傻事囉」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是樹長高了,而且它長得比我快。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院裡的小朋友玩去了。

哈哈,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一籮筐,也就因為那麼多的傻事,才有了我快樂的童年,才經常被爸爸媽媽拿出來打趣我的傻得可愛哈!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像一片海灘,裡面有無數珍貴的貝殼。童年就像一個花園,裡面有無數美麗的花朵。童年就像一個夢,裡面有無數美好的回憶。現在我給你說個最有趣的童年故事吧!

那是我五六歲的時候,有一次,爺爺做飯。放多了鹽,很鹹。媽媽抿了一口,皺著眉頭說,太鹹了,就拿起水咕嘟咕嘟地喝了一大半瓶,我剛放學走進來,跟媽媽說,怎麼啦,媽媽?

媽媽聳了聳肩,苦笑了一聲,說,你爺爺把賣鹽的打死了。我心中一驚,想,爺爺怎麼會呢?怎麼會呢?

可是要是是真的怎麼樣,老師說了要做個好孩子,犯了錯就要承認,可是可是我不想父爺爺坐牢呀。但賣鹽的家人一定很傷心,但是爺爺一定迫不得已的,可爺爺一定要做個好孩子呀。於是我拉拉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我們去自首吧!

媽媽二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問我們為什麼要去自首。我急了,聲音提高了8度說,爺爺把賣鹽的打死了,我們不去自首嗎?媽媽想了好一會兒中終於想通了,媽媽捂著肚子哈哈大笑起來,現在輪到我不明白了,媽媽笑了好一會兒,終於對我說,把賣鹽的打死了,只說爺爺放的鹽太多啦!

哦,是這樣啊!我自己乾笑了兩聲,便吃飯了。

這件事我現在還記得,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笑起來。

3樓:菊花美麗嗎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

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

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

「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著我。

「對!我還去過幾次了呢!」(事實上我並沒有去過)外婆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著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訊息告訴給外婆聽。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洗乾淨。

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裡,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孰知盆子裡空空如也,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外婆聽。還未說完,外婆已經捧腹大笑起來。她摸了摸我的頭,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並不像米那樣洗得乾淨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說完又大笑起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後行。

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

我喜歡學校,因為學校伴我成長,給了我快樂和知識。2068年早上,我們來到學校,只見學校大門口一邊站著一個機器人,迎接老師和同學。因為學校早就把每個學生和老師的資料輸進了它的大腦裡,所以它對每一個進校園的都是熟悉的,如果它不認識,就會阻止你進學校,並報警。校園裡是安全的。學校的環境是非常乾淨衛生的。因...

三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春遊,三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春遊400字

快樂的春遊今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碧空萬里無雲。這樣好的天氣,在最近幾日裡可謂是難得的呀。這真是個好兆頭。我想,它一定預兆著好事將要來臨。沒錯,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這次春遊對這一屆六年級的同學來說,是最後一次集體活動了。我們高年級的同學去的地方是 少年軍校 少年軍校 裡的一位長官說,給我們...

三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祕密,三年級語文下冊第十七課我變成了一棵樹媽媽是怎麼發現英英的祕密的

可以寫自己擅長的文體,在文章結構上下心思。可以寫自己心裡的祕密,別人不知道的祕密,儘量選較新穎的素材,這樣才會使你的文章別具一格。求陳詩哥的 宇宙的另一邊 三年級下冊課文原文 100 我趴在窗臺上,看著浩瀚的星空。星光灑進我的眼睛,在我身體裡汩汩流淌,告訴我一個祕密 很遠很遠的地方,宇宙的另一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