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小學生應該寫多少字的作文,小學作文要寫多少個字

2021-03-04 01:44:19 字數 5146 閱讀 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嘍,我是甜蜜果凍~

小學作文要寫多少個字:一年級:50-100字;二年級:

150-250字;三年級:300字左右;四年級:350-450字;五年級:

500字左右;六年級:550-600字. 每個班級的老師安排不同,有的老師性格溫和善良,就會佈置少點;有的老師嚴厲嚴格,就會佈置多點

小學作文要寫多少個字

2樓:武夷山大道

一年級:50-100字;

二年級:150-250字;

三年級:300字左右;

四年級:350-450字;

五年級:500字左右;

六年級:550-600字.

每個班級的老師安排不同,有的老師性格溫和善良,就會佈置少點;有的老師嚴厲嚴格,就會佈置多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50-100 二150-250 三300 四350-450 五500 六550-650 初400-800 高800-1k 畢論5k-15k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啊,得看你們老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作文的字數大概在600字左右,要把事情記敘完整。寫清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簡稱「六要素」〉,「六要素」要自然有序,不能呆板排列。要寫出事情的靈魂。

就是文章的中心,也就是所寫事情包含的思想意義。要把事情的重要部分寫具體,做到詳略得當。作文如同指路,條理不清,讀者讀了文章會糊里糊塗;條理清楚,就是說,我們寫文章要有一定的順序,先說什麼,先寫什麼,再寫什麼,要做到言之有序。

給你一份新人見面禮,+關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領名師小學寫作提分課,名師直播授課,輔導老師1對1答疑,徹底解決提筆不會寫,作文拖後腿的問題,快速提升語文成績

新課標要求小學生寫作文一般要求多少字,小學生應該會認多少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學生寫100字 二年級學生150~200字 三年級學生250字 四年級學生300字 五年級學生300~400字 六年級學生500字

認字的話只要學會書上教的字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7樓:聞人文玉曆橋

新課標要求:

1.一二年級

小學生:

(1)認識常用漢字1600-1800個,800-1000個會寫;

(2)寫作沒有具體要求。

2.三四年級小學生:

(1)累計認識常用漢字2500個,2000個左右會寫;

(2)寫作沒有具體要求,課內習作每學年16次左右。

3.五六年級小學生:

(1)累計認識常用漢字3000個,2500個左右會寫;

(2)寫作:40分鐘內不少於400字,課內習作每學年16次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100個字 二年級:150~200個字 三年級:250個字 四年級:300個字 五年級:300~400個字 六年級:500個字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點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寫100字,二年級寫200,三年級寫350字,四年級寫400字,五年級寫540字,六年級寫65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有個義務家教,我被派去教小學生寫作文。可是我不會教人寫作文…教師應該認真挖掘教材中潛藏的訓練因素對學生進行大量的訓練,當然前提是必須

小學生三年級的作文寫多少字就可以呢?

11樓:熱心網友

300到400字之間。

很多家長在讀孩子的作文時都抱著**的眼光,結果我們孩子的作文可謂是一無是處。我們不能一味地批評和指責,要明白即使再差的一篇習作,都會有它耀眼的亮點。哪怕是一個優美的句子或一個生動的詞語;再不然就是一個用對的標點符號,一個寫得比以前更好的字。

三年級的孩子詞彙量有限,習作的過程中出現了詞不達意、錯別字多等問題也不能操之過急,只要孩子能努力地把作文寫出來,而且非常樂意去寫,就應該給予肯定。

當然,俗話說得好: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要想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並非一天兩天的事,也沒有什麼立竿見影的絕招和祕訣,需要孩子點點滴滴的積累,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所以說孩子的作文水平是急抓不起來的。

參考資料瑞文網:

12樓:09莫名

小學三年級作文是100字就可以如果孩子語言功底好的話可以寫到200字這樣。讓孩子多練習寫作對孩子將來升學和其它方面都有好處。最好讓孩子每天都寫日記這樣可以積累素材在孩子需要寫作文的時候不至於自己瞎編。

易第家教有個作文老師很好我的孩子在哪學的不錯之前都不愛寫日記現在每天堅持寫。

13樓:w偏f8y9鹿缷一

70到80也可以,但是這是最少的,最多200到3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的也要300要是最多可以隨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250一350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150-200 字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150-250個字。

18樓:陽光sjl天高

300字左右就可以了

19樓:紅葉逆風飛

400到600就可以了吧

20樓:熱心網友

小學作文要寫多少個字:一年級:50-100字;二年級:

150-250字; (重點來啦)三年級:300字左右 ;四年級:350-450字;五年級:

500字左右;六年級:550-600字. 每個班級的老師安排不同,有的老師性格溫和善良,就會佈置少點;有的老師嚴厲嚴格,就會佈置多點.

小學各個年級的作文字數大概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看圖寫話,造句。(一句話即可)二年級,看圖寫話,口述。(一個小段落)三年級,正式要求寫作文。

(150字)四年級,簡單的記敘文。(200-300字)五年級,記敘文或說明文。(300-400字)六年級,使用語文修辭的記敘文。

(500-600字)

22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各個年級的作文字數大概如下:1年級50字 2年級100字3年級250字

4年級350字

5年級400--500字

6年級500-600字

24樓:你幾睡啦

1~2年級:寫一段話大約100字到150字

3年級:300字到400字

4年級:400字到500字

5年級:500字

6年級:600字到700字

寫作方法:

1、勤收集並積累精彩美妙的字、詞、句和篇章,充實自己的寫作倉庫。收集積累材料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取自報刊書籍。

可直接在報刊書籍上圈點畫出對自己有益的材料,可剪報,可摘錄,也可寫讀後感,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就如蜜蜂釀蜜一樣,首先採集到一定量的花粉。二是取自於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用一雙慧眼觀察世界,你就會發現社會生活豐富多彩,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都是很好的寫作素材:

小到身邊的人和事;大到國內外發生的大事都可以成為我們收集積累的內容。為了取得更好的寫作效果,還需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中去,親身體驗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然後讓這些酸甜苦辣自然地流於筆端,成為真實感人的文章。

2、加強練筆。練筆,往往是從寫日記開始。如果把日記本當成知心朋友,當成傾訴物件,把個人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輕訴於日記本中,日積月累,日記本越積越厚,不知不覺間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日記的篇幅變長了,文字表達變巧妙了,對生活的觀察力和適應力也增強了。

養兵千日——寫日記,用兵一時——寫作文功到自然成!

3、不斷醞釀——構思,尋找突破口——靈感,然後下筆成文。收集積累的材料如一大堆乾柴,須有靈感的火花才能點燃;收集積累的材料如一大堆花粉,須經蜜蜂的醞釀才能成蜜;收集積累的材料也如一袋米,須經巧婦加工才能成為香噴噴的米飯。因此,醞釀——構思的過程就是對材料的整理取捨融合的過程,構思成熟自然會產生靈感——久積胸中之情迫切需要渲洩,不吐不快的瞬間衝動。

有心者抓住這一閃而過的瞬間,下筆成文。

4、虛心求教,不斷修改。「好文章是修改出來的」。寫好作文後,自己不滿意,卻看不出何處有瑕瑜,這就須另請高明——讓旁人為你指點迷津。

聽了讚揚的話,權且當作對自己的鼓勵;聽了批評的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經常這樣做,就會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然而,完全依賴別人修改自己的作文不是長久之計,自己學會修改作文才是寫好作文的關鍵。

5、滿懷信心地寫作文。許多學生反映:看了報刊書籍上的文章,認為它們高不可攀,就對作文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這一輩子也寫不好作文了。

我認為,這種思想是由於自卑心理和功利心理造成的。他們不知道發表一篇文章花了作者多少心血,花了編輯多少心血。假如自己寫作文花了那麼多心血,再經編輯潤色一番,也一定能達到發表的水平。

另外,寫作文不是為了發表,而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做到文通句順,結構嚴謹的文章就是好文章。我們不必拿那些發表的文章來衡量自己作文的好差,也不必因此影響自己的作文情緒。

6、整理收藏自己的日記、週記和作文。日記、週記和作文都是自己心血的結晶。若能把小學、中學和大學的日記、週記和作文分類裝訂成幾本「書」,這幾本「書」就是一部個人的奮鬥史,就是一大筆人生財富,經常翻翻自己的習作,不斷吸取自己寫作的經驗教訓,寫出來的習作才能勝人一籌

25樓:我

現在小學生比我們上學那會厲害多了,我們家小朋友三年級可以寫800字左右,一開始也是毫無頭緒,建議他大量閱讀,開始寫流水文,慢慢的有感覺了。我感覺一開始不要要求太高,只要興趣上來了就很簡單

小學生寫作文,一般說來各年級的作文字數分別是多少

26樓:雙魚刀馬旦

一年級,一百

二、三年級,一百五到兩百

四年級,三百

五年級,四百

六年級,四百以上

小學生六年級作文《關心關愛》,小學生六年級作文 《關心 關愛》250字

關心是什麼?是一個袋子,裡面充滿了滿足感。關心是什麼?是一種感受,一個人對別人付出了,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只有懂得關愛,才能懂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當朋友身體不適,給他遞上一杯熱茶,關切的問侯幾句 隔壁的奶奶正在拎著東西時,真誠的幫上一把 同學學習有困難,伸出援手幫一把。當我們學會了如何去關心他人時...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怎樣寫,小學生六年級記敘文作文應該怎麼寫

記住幾個要素 一 要交代清楚事情發生的地點 時間 要把事情的經過 因果寫明白。一件事,總離不開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 原因 結果等六個方面的內容,因此,只有把這些方面寫清楚了,才能使別人明白你寫了一件什麼事。二 要把事情經過寫具體,並做到重點突出。在記敘文六個方面的內容中,起因 經過和結果,是構成事...

寫小學六年級寫習上收穫的作文,小學生作文 我收穫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有過成功的經歷,有的是學習上的成功,有的是生活上的成功,有的是競賽中的成功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前年,我媽給我報名參加了鋼琴6級考試,可因為錯音太多,熟練度不夠,而沒有通過。去年,我媽又給我報了鋼琴6級考試,而且給我換了一個老師,並給我下了一道死命令 今年必須通過鋼琴6級,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