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取名何宸巧合適嗎?請大師指點!謝謝

2021-03-03 20:49:24 字數 1875 閱讀 1750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雪茹(寓意: 擁有美麗的容顏與如雪的肌膚。)

溫馨提示:取名時不宜用讀起來「繞口」的字;取名有時可以得用疊音的方法。例如:

丁丁、方 芳、辛欣等。如果不是疊音的姓名,名和姓的發音方法就要拉開一定的距離,否則,讀起來不順口,達不到的效果。有些名字讀起來費勁、吃力,弄不好就會讀錯、聽錯,原因在於取名用字拗口。

這個宸適合起名字嗎?適合男孩還是女孩,何宸,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適合男孩抄。宸引申為襲王位、帝王的代稱。

拼音: chén ,注音字母:ㄔㄣˊ ,平水韻部:上平十一真,五筆: pdfe ,部首: 宀 ,

筆畫數: 3+7,四角號碼: 3023 2,倉頡碼:jmmv,鄭碼輸入: wdgh,太空碼:bcey ,

導碼輸入 :nsak, 區位碼:1368, 統一碼 :e5b7 ,造字法: 形聲字 ,異體字:䆣。

釋義:封建時代指帝王住的地方,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

chén :聲母:ch,韻母:en,聲調:第二聲。

組詞:宸毫、 子宸、 宸文 、宸注、 宸題、 宸旒 、宸蹕 、宸章 、宸音、 宸階。

擴充套件資料

筆順組詞

1、宸毫 [ chén háo ]

帝王之書法。

2、子宸 [ zǐ chén ]

帝王的後人。

3、宸文 [ chén wén ]

帝王所作之詩文。

4、宸注 [ chén zhù ]

帝王的關注。

5、宸題 [ chén tí ]

帝王的親筆題字。

3樓:健哥

那是你沒文化,兄弟,不是人們都看好宸這個字,宸的本意並不是帝王之位或者帝王所居之所,而是屋簷,更比喻蔭及之意,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有個好的歸宿和蔭存之地呢?還有就是宸並不是生僻字

4樓:znzn星期八

適合呀,大部分字都適合起名字的,我覺得更適合男孩子多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推薦回答抄俗不可耐啊真是,取名最好通俗易懂,大俗大雅方為好名,這種附庸風雅的會爛大街的,用一些生僻字更不好,我不知道現在怎麼這麼多人看上這個宸字,個個想做帝王還是怎麼樣?貽笑大方罷了,取名也體現了很多父母的意志,從小孩一出生起名就開始左右孩子了,這也反應了父母的境界,最好不要這樣,取名要中性點的意思,不要有過多的父母意願,平和一些,孩子未必要大富大貴,他健康快樂最為重要,健康快樂心情輕鬆的孩子自然會有不錯的成就,不是名字叫安邦叫萬金叫**就行的。

6樓:起名

看命局五行喜用及吉利配置來定。

我想給女兒取名叫曼宸,是這個宸好還是這個辰好呢?還是用其他的?

7樓:absurd′殿

我就是這個【宸】 所以很男孩子氣 宸辰都很男孩子氣

還是用【晨】吧

取名字,男孩,女孩

8樓:邴彩榮環戊

我姓楊老公姓夏想給寶寶取名四個字男孩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李恩奇

女孩:李恩琪

同音的名字,男女孩都能用。

10樓:雨絡d愛

~男 李文才

~女李文莉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睿鋒:作為男孩的名字顯得大氣,有聰慧感。

李 睿:作為女孩姓名聰明伶俐,最好德才兼備。

12樓:水色波音花

男:李歡陽 女:李可娜

男孩子取名能用宸字嗎男寶寶取名帶宸字好不好?

宸,屋宇也 消雰埃於中宸。張衡 西京賦 注 天地之交宇也。宸扉 宮門 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 帝王的代稱 宸極。宸居。宸章。宸札 帝王的書札 宸遊。宸翰 帝王的書跡 宸垣 京師 後有一行小字 某年某月日,書賜榮國公賈源 又有 萬機宸翰之寶 紅樓夢 注 翰,墨跡,書法。又如 宸遊 舊...

大女兒叫沐雪!!今天二女兒落地,想取名叫沐宸,本人姓甘,求意見

其實這個名字很好的,沐浴在晨曦之下 但是這個宸比較男孩子一些,因為這個宸表帝王之稱,比較適合於男孩子。沐晨,沐辰也可以的 那個字不認識,換個女孩一點的字吧。女兒出世幾天,姓宗,取名叫宗沐宸。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建議。沐是根據五行取得麼,這個字取得很好,就是既然姓宗,那麼已經有 宀,女孩子有姓氏寶蓋頭護...

我姓何,剛剛生女兒,取名子月,請問子月是何含義

子月的本義,就是十一月的意思,當然前提是取名的人知道這層含義。除此之外,取這個名字的具體含義得問當事人,比如你女兒的名字誰取的就去問誰,可能取名的人只是單純覺得這個名字好聽而已。所以不知道你是要問這個名字起的好不好,還是真的想問 子月 這兩個字的含義,如果是你父輩取的話,裡面還可能包含輩分之類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