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漢中市洋縣有幾個人叫齊姜玲的名字

2021-03-04 01:32:43 字數 2952 閱讀 5702

1樓:超級幾十塊

去當地的戶籍派出所可以查到,但是能查到和讓不讓你查是兩回事

陝西省漢中市有幾個縣?

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陝西省漢中市有10個縣,分別為:南鄭縣、城固縣、洋縣、西鄉縣、勉縣、寧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

漢中市下轄區縣的下轄鎮(街道辦事處名稱)及**駐地名稱表:

漢中市下轄區縣的下轄鎮(街道辦事處名稱)及**駐地名稱表(續):

漢中市下轄區縣的下轄鎮(街道辦事處名稱)及**駐地名稱表(續):

漢中市下轄區縣的下轄鎮(街道辦事處名稱)及**駐地名稱表(續):

漢中市下轄區縣的下轄鎮(街道辦事處名稱)及**駐地名稱表(續):

擴充套件資料:

建國後漢中市的建制區劃沿革

2023年12月6日,漢中解放後,設立陝甘寧邊區陝南行政區漢中分割槽。2023年3月3日,陝南行政公署(簡稱「陝南行署」)由湖北鄖縣遷駐南鄭市,下轄商洛、兩鄖、安康、漢中4個分割槽,直轄南鄭市。

漢中分割槽,轄南鄭縣(**駐鋪鎮)、城固、洋縣、佛坪、鎮巴、寧強、沔縣、褒城、留壩、西鄉10縣。2023年5月,將寶雞分割槽的鳳縣劃入漢中,縣城由鳳州遷雙石鋪。

2023年2月,撤銷陝南行署,設立省**南鄭區專員公署,行政區為南鄭專區,轄南鄭市及南鄭、褒城、鳳縣等12市、縣。

2023年1月,劃出寧強縣的張家橋、唐家壩、孫家嶺、李家壩、水田坪、黎坪、元壩子、禪家巖、五郎壩、板蒼壩、小褒城、掛子山鄉,褒城縣的鋼廠、大河壩、雲河、紙房,南鄭縣的廟壩共17鄉,

設立黎坪中心區,區**駐元壩子,直屬南鄭專區。1月,又將沔縣的漆樹壩、小河廟,房家灣3鄉劃入黎坪中心區。

2023年6月,南鄭市改由省直轄;10月,南鄭專區改稱漢中專區,南鄭市更名為漢中市,歸漢中專區轄。漢中專員公署為陝西省人民**派出機構。

2023年,四川省通江縣碑壩區劃歸陝西省南鄭縣。

2023年,四川省旺蒼縣三道鄉劃歸陝西省黎坪中心區。

2023年11月,撤銷南鄭縣,併入漢中市;撤銷佛坪縣,轄區北部(秦嶺主脊以北)劃入盩厔縣;中、南部併入洋縣;東部併入石泉縣;撤銷黎坪中心區,轄區分別併入寧強、沔縣;

撤銷褒城縣,轄區併入沔縣和漢中市;撤銷留壩縣,轄區北部併入鳳縣,柴關嶺以南的江口、留壩兩公社劃歸漢中市。此時漢中專區轄漢中市及城固、洋縣、西鄉、鎮巴、寧強、鳳縣、沔縣、略陽縣。

2023年12月,鳳縣劃入寶雞專區。2023年8月,恢復南鄭縣(駐地遷於周家坪)、留壩縣、佛坪縣。佛坪縣原秦嶺以北地仍歸盩厔縣。

2023年5月,漢中市撤銷改設縣。9月,沔縣改名為勉縣。

2023年9月2日,成立漢中專區革命委員會,為一級行政權力機構;2023年1月,漢中專區改為漢中地區,行政領導機構改稱漢中地區革命委員會。

2023年6月,漢中地區革命委員會改為漢中地區行政公署(簡稱「漢中行署」),為陝西人民**派出機構,所轄縣未變。2023年7月,漢中縣撤銷恢復為市(縣級)。

2023年,漢中地區轄漢中市及南鄭、城固、洋縣、佛坪、西鄉、鎮巴、勉縣、寧強、略陽、留壩。

2023年2月21日,***通知,撤銷漢中地區以及縣級漢中市,改設為地級漢中市,6月6日,正式對外辦公,7月18日,慶祝召開地區級漢中市成立大會。原縣級漢中市改為漢臺區(縣級)。

2023年8月28日,根據《***關於同意陝西省調整漢中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覆》(國函[2017]108號),陝西省人民**下發《陝西省人民**關於同意漢中市調整部分行政區劃的批覆》(陝政函[2017]170號]),同意撤銷南鄭縣,設立漢中市南鄭區。

南鄭設區後,以原南鄭縣的行政區域為南鄭區的行政區域,南鄭區人民**駐漢山街道西大街24號。

3樓:發哥

現在漢中只有九個縣兩個區

陝西漢中有哪些縣

4樓:月影流蘇

有兩個區、九個縣:漢臺區、南鄭區、城固縣、洋縣、西鄉縣、勉縣、寧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

1、洋縣、城固等縣生產,以洋縣謝村黃酒最為著名,有「南有紹興加飯,北有謝村黃酒」之盛譽。謝村黃酒自清同治元年(1862)始釀,迄今仍享盛譽。

2、略陽縣傳統茶點,此種茶食本為氐羌人生活習俗。有水泡茶、油炒茶、面罐茶等種類,後者最具特色。用小罐盛水,放入茶葉,置火上煮熬,邊煮邊放入麵糊加清油,調以茴香、藿香、生薑、食鹽、核桃、肉丁、雞蛋花等調味品及佐料。

拓展資料:

漢中市因漢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漢」之美稱。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城鎮之一,被譽為「漢人老家」。

漢中是長江第一大支流漢江的源頭,陝南地區最大城市,是關中-天水經濟區和成渝經濟區的重要連線樞紐,是西安到成都的必經之地,也是兩漢三國文化的主要發祥地,素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的美譽。

5樓:永香旗靚店

截至2023年,陝西漢中現轄一區十縣,分別為漢臺區、南鄭縣、城固縣、勉縣、洋縣、西鄉縣、寧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

漢中,位於陝西省西南部,自古就被稱為「天府之國」和「魚米之鄉」,是秦巴山片區三大中心城市之

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生態示範區建設試點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有十縣一區

十縣是:南鄭、城固、洋縣、西鄉、佛坪、鎮巴、勉縣、留壩、寧強、略陽。

一區是:漢臺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有十縣一區

一區為漢臺區

十縣是:南鄭、城固、勉縣、洋縣、西鄉、佛坪、留壩、寧強、鎮巴、略陽。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臺、南鄭、城固、洋縣、西鄉、佛坪、鎮巴、勉縣、留壩、寧強、略陽。

9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有南鄭、城固、洋縣、西鄉、佛坪、鎮巴、勉縣、留壩、寧強、略陽是個縣,還有一個漢臺區。南鄭縣,城固縣,勉縣離漢中相對比較近,其他的縣多在山裡。

陝西省有幾個市,各市都有幾個縣啊

陝西省行政區劃一覽西安市 轄9個市轄區 4個縣 新城區 碑林區 蓮湖區 雁塔區 未央區 灞橋區 閻良區 臨潼區 長安區 周至縣 戶縣 高陵縣 藍田縣 寶雞市 轄3個市轄區 9個縣 渭濱區 金臺區 陳倉區 鳳翔縣 岐山縣 扶風縣 眉縣 隴縣 千陽縣 麟遊縣 鳳縣 太白縣 咸陽市 轄2個市轄區 10個縣...

陝西省有多少個縣市區陝西省共有多少個市每個市有多少個縣陝西省一共有多少個縣

一 簡稱陝 別稱秦 全省總面積20.56萬平方千米。轄10個地級市,25個市轄區 3個縣級市 79個縣 合計107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 省會西安 省 駐西安市新城區新城大院 10個地級市 西安市 銅川市 寶雞市 咸陽市 淮南市 延安市 漢中市 榆林市 安康市 商洛市。1 西安市 未央區 轄10個市轄區...

陝西省寶雞市有多少人口

寶雞市轄12個縣區,138個鄉鎮 36個鄉,102個鎮 12個街道辦事處。寶雞市轄9個縣3個區。3個區 金臺區 渭濱區 陳倉區 9個縣 鳳翔 岐山 扶風 眉縣 隴縣 千陽 麟遊 太白 鳳縣。寶雞市常住人口375.7萬人 2007年 人口出生率為9.97 死亡率為5.76 自然增長率為4.21 寶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