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是什麼意思是罵人的意思嗎?特別是女同志不喜歡聽到

2021-03-04 01:28:27 字數 1284 閱讀 8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八是指3月8日國際婦女節,漢字的含義就是婦女們的專有節日,所以代指婦女的意思。從生理常識而言,婦女有一些獨特的生理特徵不便於公開宣揚,因此也隱含相應的貶義在內。表面不喜歡恰恰也是多數婦女常有的表現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八是指3月8日國際婦女節,現在一般指代婦女。

罵人話「三八」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3樓:j唯美小疤

由來是三八國際婦女節,開始是在港片兒裡面出現,有蔑視女性的嫌疑,後來慢慢的傳廣東話叫八婆,臺灣不知何時起管凶女人叫三八。也許與「三八」婦女節有關。漸漸「八」作為凶女人的代名詞流行開來。

與那些罵女人的詞相比,「八」沒有那麼難聽。「八」,用在女人身上,多指凶,厲害,蠻橫,無理。

4樓:zhei澤ming明

三八婦女節!單獨罵三八就是說被罵的人像個潑婦或者是像向婦女一樣嘮叨個沒完!

5樓:楠娘─邇們的神

潑婦,**,母老虎,,等等,

「三八」什麼意思? 罵人的嗎?

6樓:鈊亂___所遺棄

三八,具有多種含義,可以是國際婦女節的簡稱,「三八」和「半頭生」,都是標準的臺灣「省罵」,相信每個人都曾聽過,甚至捱過。所謂「三八」,應該是專門用來罵女性的,意思是「這個女人舉止輕浮,做事魯莽、瘋瘋癲癲、不夠莊重」。「半頭生」,就是罵男人的專用詞了,意思也跟「三八」大同小異。

這兩句臺灣的「省罵」,也是當年的大陸移民從「唐山」帶來的!---摘自互動百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看聽這句話人的想法,想歪了就是罵人

罵人「三八」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潑婦,話多的女人,愛嘮叨

9樓:匿名使用者

潑婦的意思。三八婦女節嘛

10樓:漆越矯天慧

太八婆了

主要是罵女的

11樓:黨寰寒友梅

由來來是三八國際婦女節,開始是

源在港片兒bai裡面出現,有蔑du視女性的嫌疑,後來慢zhi

慢的傳dao廣東話叫八婆,臺灣不知何時起管凶女人叫三八。也許與「三八」婦女節有關。漸漸「八」作為凶女人的代名詞流行開來。

與那些罵女人的詞相比,「八」沒有那麼難聽。「八」,用在女人身上,多指凶,厲害,蠻橫,無理。

籃子是什麼意思!罵人的嗎?什麼意思

就是罵人的,不過熟人之間說也沒什麼 就是引申意義,說他說話不算什麼的 籃子 是什麼意思?讀音 l n zi 釋義 籃子 用藤 竹 柳條 塑料等編成的容器,上面有提樑籃子是一種編制而成的容器,用來盛放物品,例如穀物和衣服。例句 1 菜籃子工程確保了對居民生活的 2 由於實施 菜籃子工程 蔬菜 緊張的情...

NC是什麼意思啊,是罵人的嗎,NC是什麼意思啊

no children17 15 and under admitted nc17 15 就是指 no children17 15 and under admitted 也就是說17 15 歲以下的兒童不得入內。這是影片分級,一般由於影片裡含有粗口就是髒話,暴力,或者性場面而應對觀眾人群加以限制。中國...

三八線是什么意思,三八線是什麼意思

指朝鮮和韓國實際控制區域分界線因大約38度北緯線上所俗稱三八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男女三八線是指男女分界線。三八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盟國協議以朝鮮國土上北緯38 線作為蘇美兩國對日軍事行動和受降範圍的暫時分界線,日本投降後就成為南朝鮮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臨時分界線。如今人們在區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