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吃花生米指的是什麼意思,吃花生米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9:23 字數 3168 閱讀 4040

1樓:手機使用者

用在你的那句語境裡應該是子彈頭的意思,因為子彈頭跟花生仁(江浙一帶方言把花生仁稱作花生米)很相像,所以一般就把子彈頭比喻成花生米。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以前說一個人被槍斃,叫「吃花生米」。

而現在流行的一句話「但凡有一粒花生米……」,這麼一聯絡,這話的意思應該是「如果你被槍斃了就好了! 」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在說些啥?

「但凡多吃幾粒花生米也不至於醉成這樣」

這就是吃花生米的意義

吃花生米什麼意思

4樓:sing發的歌

就是被判死刑,槍斃那種,因為子彈頭長得像花生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子彈壞人專門吃的花生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在對犯罪的人來說就是死刑(吃子彈),但對普通人說呢就是把花生米拿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結婚的時候嗎?結婚時在婚床上撒上桂圓蓮子花生核桃之類的,寓意早生貴子啊什麼的。

8樓:調酒瓶

吃花生的意識就是 吃裡爬外

男人們說吃花生米是什麼意思

9樓:蹬可愛河岸

是指那兩粒小」櫻桃「吧。

10樓:緊到考不起

應該是挨槍子的意思吧

11樓:拂動山間雲霧

1、花生的營養價值之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

花生的含鈣量極高,鈣是構**體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吃花生,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

2、花生的營養價值之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花生的蛋白中含十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賴氨酸可使兒童提高智力,穀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可促使細胞發育和提高記憶力。

3、花生的營養價值之抗老化,防早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作用,賴氨酸也是防止過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吃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有「長生果」之稱。

4、花生的營養價值之潤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常用於久咳氣喘,咯痰帶血等病症。

網路說的:但凡你吃一粒花生米也不至於醉成這樣什麼意思?

12樓:修改

是指某些人不著邊際的言行,像喝醉酒的人說胡話一樣,旨在勸人清醒,不要做夢了。

但凡吃多幾粒花生米,也不至於醉成這樣的意思就是指有一些網友言論比較誇張,不符合現實情況,就像喝了酒之後說的醉話,這個梗最早出自微博,具體的**出處並不明確。

這句話和「幾個菜啊喝成這樣?」以及「吃菜啊別光顧著喝酒」差不多意思,光喝酒很容易醉。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十大網路用語

1.不忘初心(不忘記最初的心願)

2.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源於電影《流浪地球》)3.檸檬精(喜歡酸別人,嫉妒別人)

4.好嗨喲(表達很高興和興奮的狀態)

5.是個狼人(「比狠人再狠『一點』」)

6.雨女無瓜(「與你無關」的諧音)

7.硬核(很強硬、很彪悍)

8.996(網際網路企業加班文化)

9.14億護旗手(表達熱愛祖國、護衛國旗的感情)10.斷舍離(過簡單清爽的生活)

13樓:貨真價實的路人

這句話和「幾個菜啊喝成這樣?」以及「吃菜啊別光顧著喝酒」差不多意思,光喝酒很容易醉。這麼說是指某些人不著邊際的言行,像喝醉酒的人說胡話一樣,旨在勸人清醒,不要做夢了。

14樓:九日小七

這句話是後半句,前半句是:幾個菜啊?喝成這樣。

這句話在東北很常見,最開始就字面意思,人喝多了,邊上人調侃怎麼喝這麼多。傳到網路上被網友開發出了引申含義,引申為某人說話做事像喝醉了一樣,有調侃的意味,並無貶義。後來才有了題主所說的,但凡有一粒花生米也不至於這樣。

這句是更加隱晦的說法,如果不知道前半句的話,第一眼看上去就會很懵。網路用語都會力求簡短,而且會玩一些梗,而這些梗經常玩網路的人都會有了解,所以更便於溝通感情。

15樓:關注寶兒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一一說這個人是空腹喝酒,容易醉。

16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而已,意思就是說 你是個只會喝醉的**

17樓:miss貓咪兒

空腹喝酒,導致腸胃吸收酒精,容易喝醉,如果喝酒之前能夠有一點食物墊底,都會強很多,所以喝酒的人都會備下酒菜,不喝急酒。

18樓:lk帥氣待定

這幾個回答搞笑那?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酒量(或者說胃容量)比一粒花生米大不了多少,懂?

19樓:華仔記

你說吃花生米也能醉,你說是不是在裝,而且是死撐那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個人喝酒如命。喝酒的時候就算沒有毅力花生米做下酒菜。她也會喝的不省人事。

21樓:東木四水

我覺得但凡這個詞用的有問題,應該用「縱然、即使、就算」,縱然你吃了一粒花生米也不能醉成這樣子啊,意思是說這人喜歡喝酒,就算沒有下酒菜也能喝的暢快淋漓,那有粒花生米豈不是更暢快,大概是這個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結合本月加急 請你吃顆花生米來理解。一般對方作大死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用來諷刺某人做夢、反常,像喝多了一樣。只顧喝酒不吃菜或沒菜吃。

大醉後,人們一般會關心地問 「幾杯酒啊喝成這樣」 。《喜劇總動員》第二季第7期裡翟天臨、賈冰合作的小品《求求你相信我》中,翟天臨要還賈冰兩千萬,賈冰不敢相信:你幾個菜啊,你喝成這樣啊。

觀眾爆笑。小品播出後這句臺詞開始走紅。

後演變成但凡有幾個菜也不會喝成這樣,重點不變還是喝成這樣。形容人跟大醉了一樣太暈乎了。

記得更早某影視劇裡有個很好笑的男一男二對比情節,一邊男女吃菜喝酒,一邊一男的無菜喝酒後發瘋,彈幕就狂刷這句話來著,很是貼切。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入手  ,憶江南

夢見吃花生米什麼意思,夢見自己吃花生米

花生祥。花生代表了收斂和不張揚,並因而得到幸福。夢見吃花生,會通過隱蔽的手段發財。夢見吃腐爛的花生,則意味著自己將要依靠別人施捨生活。病人夢見花生,則意味著身體將會 孕婦夢見吃花生,將會生下兒子。夢見丟失花生,意味著生意不順利。我的認為 其實我不迷信 花生即長生果,也許代表長壽 夢見自己吃花生米 1...

女生給我備註花生米什麼意思,女生給我備註花生米什麼意思

看你和她的關係,是藍顏知己的話就是愛稱,是普通朋友的話可能就會含有某種含義了 只是可能哈 直接下拉,下拉結束後,點選右下角顯示的快捷選單,選擇填充序列。米花 抱米花 爆米花 一個女生給我這個備註是什麼意思,有人能解答嗎 這個女生認為你這個朋友很忠誠,因為這個備註一個頭像,狗狗代表對朋友的信任任,忠誠...

空腹吃花生米是對胃有好處嗎,請問空腹吃生花生米對養胃有益處嗎

你好,空腹吃花生米容易引起消化不涼或肚脹等,尤其生吃更容易傷胃,花生米雖然營養高,有利於貧血病人的恢復,但最好在飯後做為零食物,慢慢吃,這樣才更科學,更有利於消化,祝你健康 要有個度.生花生米,據資料,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尤其對人的胃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吃幾顆花生米,延年益壽,吃時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