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寫句子。1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縮句

2021-03-04 01:25:38 字數 2819 閱讀 9217

1樓:熙子

(1)道德是問題。

(2)父親平靜地說,我還會釣到別的魚的。

(3)不會釣到這麼大的魚了。

(4)魚鉤被我慢慢地從大鱸魚的嘴脣上取下來。

(5)我和父親得意地欣賞著這條漂亮的大鱸魚。(答案不唯一)

讀句子,回答問題。1.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1)「道德」在文中可以理解為__

2樓:『陳唯佳』の墥

1.(1)符合標準的行為規範

(2)人們往往很難放棄眼前的利益,這需要勇氣。

2.(1)無論如何也用不完 父親的話作用巨大,我從中受到深刻的啟示(2)做事情,只要不放棄,找到合適的方法,就能心想事成。

3.(1)漢字

(2)孩子 鮮花

(3)喜愛與自豪。

4.(1)外貌

(2)說明父親冒著生命危險歷盡艱辛。

(意思對即可)

按要求寫句子。(1)同學們都在認真地思考文老師提出的問題。 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樓:yy骷髏神

(1)同學們思考問題。

(2) 一隻可愛的小鳥在樹枝上快樂地唱歌。

(3)我把一個摔倒的小弟弟扶起來了。   一個摔倒的小弟弟被我扶起來了。

(4)海底不但景色奇異,而且物產豐富。

(5)十五的月亮像一個圓盤高高地掛在天空中。

讀句子,回答問題。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1...

4樓:渣

(1)抉擇(選擇)

(2)因為當真正的**擺在我們面前時,人的心是很容易被**帶走,從而忘記道德 。(意思對即可)

按要求寫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厚厚的松脂在陽光下發出金色的光彩。(縮句) 松脂發出光彩2、同學們回答問題。(擴句)

課堂上同學們踴躍的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換成間接引語)藺相如對趙王說,「他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馬的後蹄踏著一隻飛燕。(換成「被」字句)一隻飛燕被馬的後蹄踏著

5、外公對小英說:「我告訴你,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間接引語)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清**腐敗無能,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換成「因果關係」的說法)

那時侯,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

7、太陽升起來。(擴句)

還泛著魚肚白的太陽從東邊的天際處緩緩的升起來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換成反問句)如果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嗎?

9、那浪花所奏的不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嗎?(換成反問句)那浪花所奏的是一首歡樂的歌嗎?

10、錢在孤島上又有什麼用呢?(改為陳述句)錢在孤島上沒有什麼用。

6樓:莫莫婷婷

1、厚厚的松脂在陽

光下發出金色的光彩。(縮句)松脂在陽光下發出光彩。

2、同學們回答問題。(擴句)

四班的同學們踴躍的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換成間接引語)藺相如對趙王說他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馬的後蹄踏著一隻飛燕。(換成「被」字句)飛燕是被馬的後蹄踏出來的。

5、外公對小英說:「我告訴你,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間接引語)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清**腐敗無能,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換成「因果關係」的說法)

那時候,因為清**腐敗無能,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所以帝國主義才出來阻撓,要挾。

7、太陽升起來。(擴句)

耀眼的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換成反問句)難道我看出來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嗎?

9、那浪花所奏的不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嗎?(換成反問句)難道那浪花所奏的不是一首歡樂的歌嗎?

10、錢在孤島上又有什麼用呢?(改為陳述句)潛在孤島上沒有用。

7樓:卡卡

1、松脂發出光彩。

2、興高采烈的同學們踴躍地回答老師提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他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一隻飛燕被馬的後蹄踏著。

5、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

7、清晨,紅彤彤的太陽慢慢地從東方升起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難道不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

9、那浪花所奏的難道不是一首歡樂的歌嗎?(好像本來就是反問句)10、錢在孤島上沒有什麼用。

8樓:千鍾飲

1松脂發出光彩. 2全班的同學們踴躍地回答老師的問題.3把我改成他.

4馬的後蹄被一隻飛燕踏著.5外公告訴小英那是中國最有名的花6那時候,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京張」鐵路…7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89題目有點問題.

十錢在孤島上沒用.

按要求改寫句子。1.一輪明月懸掛在高高的夜空。(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樓:手機使用者

1.明月懸掛在夜空。

2.這一連串實驗結果令人費解。

按要求寫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根據不同的意思造句。 欣賞 1 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中的趣

1.我很欣賞他的做事風格,幹練又不失禮節,讓人很放心.2.人在旅途,不要只一味惦記著目的地,也要記得欣賞旅途的風景,放鬆心情.根據詞語所給出的不同意思寫句子。1.收拾 整頓 整理 整治 2.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 你把房間收拾一下。小兔崽子,我非好好收拾你一頓不可 2是什麼詞?這片菜地以後由你來整治...

按要求或提示寫句子。1讀下面的句子,根據提示寫一句話。例

1 紅色 深紅 答案不唯一 2 一顆顆鑽石 無數閃亮的星星 骨骼 深埋在地下的寶藏3 風 山花 雲橫 雨中山果落 4 青蛙 呱呱 池塘 秋雨 滴答 大地 按要求寫句子。1,照例子把句子的意思寫具體。例 太陽升起來。改成 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來。1 一位同學自覺的從自己腳下撿起一塊廢紙。2 請不要亂扔...

1按要求寫句子。如果說人生是那麼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自雲。1.如果說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那麼老師是 1 辛勤的園丁 2 春天的通訊員,秋天的訊號 3 智慧是廣闊的海洋,勤奮是堅固的方舟 如果說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麼,人類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