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咬呢?乞丐說如果我有好幾

2021-03-04 01:24:13 字數 1781 閱讀 5558

1樓:小麥芽芽兒

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就不會找我了。反罵富人狗不理

歸納意思 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要咬呢? 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就尊敬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暗諷富人以貌取人,對沒有錢財穿「好衣服」的人不恭敬不正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狗是傻子,什麼都不懂。告訴你,狗的權勢心理比你的智商都高。夠看見衣服破了,或者不值錢,他都知曉這是權勢底下之人呢,可欺。

反之,不可欺。人對人,又何嘗不如此啊。-----捕蛇者說同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乞丐用雙關語嘲笑了富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那些敷衍趨勢**求榮的小人。

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咬你呢? 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就尊敬我了!

6樓:來自你我的雙眼

這個題目當中本來並沒有狗和畜生的的出現 富人之所以這麼說是為了譏笑乞丐,說狗看見他就會咬他,其實表現了自己的不屑鄙視。然後乞丐說的這幾句話其實是這個意思:你看人看重錢財 狗眼看人低 。

反過來嘲諷富人,說他是才是畜生

7樓:拉朗德頭號粉絲

看人不能只看外表,不能輕視貧人尊敬富人,這樣的人和狗沒有什麼兩樣。這是乞丐的言外之意。看什麼都得注重外表,心靈沒有什麼好看的。這是富人的言外之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歧視窮人,對富人而恭敬。但這裡的畜生指富人。

正確答案是: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指富人)就尊敬我了

我就這麼寫的

9樓:冰戀暗夜

你看人看重錢財 狗眼看人低 。反過來嘲諷富人,說他是才是畜生

10樓:呵花刺痛了傷

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指富人)就尊敬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看人不能只看外表。

12樓:蕭小歆

告訴我們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看人不能只看外表。

歸納(1)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咬呢?」 乞丐說:」如果我有幾身好衣服,那畜生就尊敬我了!」

13樓:李霜婷

暗諷富人以貌取人,對沒有錢財穿「好衣服」的人不恭敬不正確

比喻那些敷衍趨勢**求榮的小人。

14樓:寶寶交換機

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指富人)就尊敬我了 我就這麼寫的 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意思就是, 現在社會。歧視窮人。對富人而恭敬。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指富人)就尊敬我了 我就這麼寫的 對了,老師講過了的。

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咬呢?「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就尊敬我了!「

17樓:s永恆的夢

1.告訴我們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看人不能只看外表。

2.人們不能為破壞環境找藉口,要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

(意思對即可)

18樓:對峙的

1.人靠衣裝,佛靠金裝

2.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女孩看見你就笑是為什麼,一個女孩看見你就笑什麼原因

你確定她是看到你才笑還是看到別人都笑呢?也許她就是個和善愛笑的人呀。當然也有一個可能是她對你有好感,但這個笑不笑的其實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哦,不要胡思亂想啦 如果是某個女孩見你就笑,那就說明那個女孩對你有意思,或者是喜歡你,想和你多朋友 如果是很多女孩都對你笑,那說明你很有魅力!或者你是一個比較搞笑的...

如果男生怕你,怕見到你,看見你就躲,什麼意思

在現實生活當中,如果你的同事或者是你的同學,這個男生他非常不想見你,或者是怕見到你,見到你就躲,是什麼意思?那說明這個男生對你沒有什麼太好的印象,甚至最起碼來說不想同你發生戀愛關係,甚至朋友關係,可能你在他心裡的印象也特別不好,所以說也說明你們兩個人沒有緣分,在這個問題上你一定要清楚,儘管可能你對這...

為什麼看見老公就煩就生氣,我看見老公就煩,有時還想哭了,直生氣

時間長了就這樣吧,或者是對方總有缺點不改,所以挺煩的 可能是老公平常對你不好 或者是你們有矛盾 也或許是他對你態度冷漠 或者是做了對不起 你的事情 你才會看見你老公就生氣 我看見老公就煩,有時還想哭了,直生氣 不愛了就離開,早點說清楚對雙方都是解脫,或許分手那一刻,你就會覺得其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