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的縮寫是什麼?轉,膝上型電腦的英文縮寫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4 01:17:08 字數 1280 閱讀 1496

1樓:手機使用者

it精英們給它取名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玩意若干年後會普及,所以才使用了一個如此冗長可怕的名字。現在可好了,這玩意連個準確的簡稱都取不出來。我們總不能叫它「筆腦」吧,只能暱稱為「筆記本」,這又是一個容易混淆的名稱。

在江浙一帶,人們管這玩意叫「手提電腦」,簡稱「手提」,這比「膝上型電腦」少了一個字,我覺得大有提倡的必要。但是那些叫慣了膝上型電腦的人,覺得這名字太土氣,每次聽到它,就像聽到鄉下人管自行車叫洋車一樣,臉上露出鄙夷的神情。那究竟叫它什麼好呢?

英文倒是有個現成的詞laptop,翻譯做「膝上電腦」,但這個名字也不好。比如,你想借女同事的膝上型電腦用一用,你說:「小張,我能用一下你的筆記本嗎?

」或者說:「小張,借你的手提用用。」她馬上能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你說:「小張,我想用一用你的膝上。」估計等待你的將是一個白眼或耳光。

一個教訓就是,產品的命名絕不能太長!如果名字長了,自然被簡化到三個字以下。但漢語是個任性的公主,她要求,簡化的名稱必須有意義。

「照相機」簡稱為「相機」是可以的,但「數碼相機」就不能簡稱為「數機」,因為不知所云。那怎麼辦呢?於是大家只好用它的英文縮寫:

dc。同樣的道理,數碼攝像機簡稱為dv,這個詞現在比dc用的更普遍。 至於膝上型電腦,現在連英文簡寫都沒處找,算得上是產品命名史的一個特例了。

膝上型電腦的英文縮寫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2樓:借刀殺人

portable ***puter -- 手提電腦,行動式電腦 lap-top ***puter -- 行動式電腦,可摺疊的電腦 notebook ***puter -- 筆記本式個人電腦 portable 比較大一點的,可攜帶的都算此類。 lap-top ***puter 和 notebook ***puter 都是筆記本式, lap-top 厚度大一點,notebook 薄一點。 現在通用 notebook ***puter, 口語說lap-top因易發音,發音比 notebook 響亮。

滿意請採納

3樓:iove隨緣

laptop notebook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英文縮寫

4樓:匿名使用者

3gio(third generation input/output,第三代輸入輸出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看不出來。只能用軟體來測試。你可以用ever的類似的軟體來測一下。名字我不怎麼記得清楚了,你可以進天空軟體園,或者多特**搜尋一下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dell vostro 1450 win7旗艦 32位 主頻 2,5ghz i5處理器 記憶體4g,雙顯示卡,其中獨顯視訊記憶體1g 自帶藍芽 攝像頭。外觀很不錯。扇熱也很好。遊戲性 我玩兒過使命8 戰地3 鬼泣4 f1 2011。戰地3的全高效果的話壓力還是有點點。行貨 4600rmb 推薦華碩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