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去甘肅旅遊要帶什麼衣服,八月八號去青海和甘肅旅遊,有什麼注意事項,還有衣服要穿什麼,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2021-03-04 01:14:19 字數 4345 閱讀 9810

1樓:雲端的金槍魚

八月份早晚溫差大,尤其是陰雨天特冷,所以帶些厚衣物,可以帶點衝鋒衣之類的外套。中午紫外前強,多喝水。

簡介

甘肅省,簡稱甘或隴,中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位於黃河上游,省會為蘭州市。甘肅是取甘州(今張掖)與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甘肅地處北緯32°31′~42°57′,東經92°13′~108°46′,地控黃河上游,溝通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東通陝西,南瞰巴蜀、青海,西達新疆,北扼內蒙古、寧夏;西北出蒙古國,輻射中亞。甘肅省東西蜿蜒1600多公里,全省面積45.37萬平方公里,佔中國4.

72%。全省總人口為2763.65萬人,常住人口2553.

9萬人。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

甘肅歷史跨越八千餘年,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中醫藥學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河嶽根源、羲軒桑梓」。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媧和黃帝相傳誕生在甘肅。西王母降凡於涇川縣回中山。

周人崛起於慶陽,秦人肇基於天水、隴南。天下李氏的根在隴西。

氣候特徵

甘肅深居西北內陸,海洋溫溼氣流不易到達,成雨機會少,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屬大陸性很強的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漫長,春夏界線不分明,夏季短促,氣溫高,秋季降溫快。省內年平均氣溫在0~16℃之間,各地海拔不同,氣溫差別較大,日照充足,日溫差大。

全省各地年降水量在36.6~734.9毫米,大致從東南向西北遞減,烏鞘嶺以西降水明顯減少,隴南山區和祁連山東段降水偏多。

受季風影響,降水多集中在6~8月份,佔全年降水量的50%~70%。全省無霜期各地差異較大,隴南河谷地帶一般在280天左右,甘南高原最短,只有140天。海拔多數地方在1500米到3000米之間,年降雨量約300毫米(40~800毫米之間)。

民族分佈特徵

甘肅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區,有漢族、回族、藏族、東鄉族、裕固族、保安族、蒙古族、哈薩克族、土族、撒拉族等民族。其中,東鄉族、裕固族、保安族是甘肅特有的少數民族。

甘肅省現有54個少數民族成份,少數民族總人口219.9萬,佔全省總人口的8.7%。

世居甘肅的少數民族有回、藏、東鄉、土、裕固、保安、蒙古、撒拉、哈薩克、滿等16個少數民族。其中東鄉族、裕固族、保安族為甘肅的獨有民族。省內現有甘南、臨夏兩個民族自治州,有天祝、肅南、肅北、阿克塞、東鄉、積石山、張家川7個民族自治縣,有39個民族鄉。

回族主要聚居在臨夏回族自治州和張家川回族自治縣,散居在蘭州、平涼、定西、**等地市;藏族主要聚居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河西走廊祁連山的東、中段地區;東鄉、保安、撒拉族主要分佈在臨夏回族自治州境內;裕固、蒙古、哈薩克族主要分佈在河西走廊祁連山的中、西段地區。甘肅省86個縣、市、區中,除少數民族聚居的21個縣、市外,其餘65個縣、市、區中均有散居的少數民族。

總結

甘肅是個具有各種歷史文化特色的地方,**風景優美,人文景觀奇特,對於嚮往西北的人們來說,可以去體驗一下西北民俗。在甘肅,少數民族較多,最大的少數民族應該是回族,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個民族之一,他們好客熱情,不僅具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而且普及漢語,相信只要是心懷友好,他們一定會厚禮相待。

八月八號去青海和甘肅旅遊,有什麼注意事項,還有衣服要穿什麼,會不會有高原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1)西寧早晚溫差大,尤其是陰雨天特冷,所以帶些厚衣物。中午紫外前強,多喝水。蘭州的天氣和內地差不多,到沒有什麼的。

(2)如果你身體不錯的話,不建議和紅景天。沒有你想的那麼差,所謂的高原反應大多是自己想出來的。

(3)墨鏡沒必要帶。

(4)當地少數民族比較多,但沒有你想的那麼誇張。按導遊說的做就好。對了,在青海湖邊油菜花地拍照的時候,記得喝藏民講好價。

在寺院別拍照。清真寺裡直接按選單點,別提豬久啊後。其他沒有什麼

3樓:洛麗塔薇

(1)因為早晚天氣偏涼,所以多加些衣物,多喝水以防感冒,少吃涼食。

(2)早晚加個外套或穿一件薄的羊毛衫,注意天氣變化。

(3)一般沒有高原反應,適當休息就好了,但有些人會略感疲乏,屬正常現象。

(4)紅景天喝不喝都無所謂

(5)墨鏡要看天氣情況,紫外線強時就帶著。

(5)當地少數民族比較多,到當地要尊重少數名族風俗習慣,用語文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 幾天 青海這邊氣候多變, 如果是做火車旅遊好一點,如果是租車或者自駕遊需要注意保暖防風防雨.紅景天先不要喝,一般常年無病並且堅持鍛鍊的人高原反應不明顯,如果會出現輕微高原反映在適當服藥,可以備上覆方丹蔘滴丸,感冒 退燒藥 備用,要多喝白開,到甘肅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到青海前注意不要感冒,高原感冒容易引發肺水腫,而且不易好.

如果繼續往**走就要注意把握住宿時機.

一個人去甘肅旅遊需要備帶哪些必需用品?

5樓:愛我淘氣

甘肅紫外線強,需穿防晒衣和戴遮陽帽。冬季氣溫在攝氏0度以下,需穿羽絨服等耐寒保暖的衣服,圍巾和帽子也必不可少。另外,甘肅氣候乾燥,應攜帶保溼霜和潤脣膏。

甘肅旅遊注意事項詳解

1、甘肅省地處我國西北內陸,晝夜溫差較大,遊客朋友一定要注意攜帶禦寒衣服,建議攜帶外套及毛衫出行,以免感冒;甘肅地處西北和青藏高原相接地帶,海拔較高,紫外線照射強烈,氣候乾燥,遊客朋友需準備好充足的防晒品,自備防晒霜、潤脣膏、太陽鏡、太陽帽等防晒用品;甘肅白天干燥,遊客需帶著水壺,多喝水或者多吃水果;甘肅的水果品種多,且甘甜味美,但注意不要吃多,以免腸胃不適。

2、甘肅西北海拔較高,雖然不及青藏高原,初到者往往會有輕微高原反應,出現頭痛、頭暈和食慾消退等現象,這些都屬正常現象,遊客朋友不要驚慌,只需要多飲水,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即可。

3、甘肅是中國經濟比較落後的地區之一,餐飲食宿條件都不及東部發達地區,而且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受少數民族影響,回族風味很明顯。在甘肅,麵食和牛羊肉是飲食的主要構成部分,遊客朋友要儘量適應,入鄉隨俗。

4、西北地區由於地域遼闊,和東部地區存在一定的時差,景點多且分散,遊客朋友們要注意調節,暈車的遊客則最好帶暈車藥,不然旅途會很辛苦、勞累。

5、去甘肅必定到敦煌,到敦煌一定會去莫高窟,莫高窟裡光線昏暗,遊客不要忘記攜帶手電筒;登窟的話就不能忘記穿舒服的登山鞋,這樣旅途會更便利,更安全。

6、在西北,尤其是甘肅、寧夏等地,有大量的回族同胞居住,伊斯蘭教盛行,遊客要注意當地人的生活禁忌。不要因為小事情而與人起爭執,這隻會影響您旅遊的心情。在西北大部分地區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不吃豬肉,這是他們生活中的最大禁忌,絕對不可冒犯。

8月去青海湖旅遊穿什麼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8月份去青海旅遊:

1、衣物準備方面:最好是薄一點的兩用衫、長袖t恤,要長袖,即可以擋太陽,還可以擋風,因為紫外線很強,晒著還是挺熱的。薄外套需要一件。

2、鞋子一般的旅遊鞋,運動鞋就可以了.一般南方人過去都會覺得涼爽,只要你不是在正午在太陽下晒就不怎麼熱的.衣服可以少帶,因為當地乾燥,衣服洗後乾得很快的。

3、帽子絕對需要,太陽鏡也要帶上.防晒霜倍數越高越好。

4、空氣乾燥,帶保溼的潤脣膏、護手霜、面霜,風大,帶頭巾。 晚上睡覺的時候拿毛巾打溼放在床頭,避免太乾燥了,很容易暴皮。

青海是處於青藏高原的高海拔地區,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高海拔加上低溫大陸性氣候,溫差較大。

初來青海先在西寧住一天,如果沒有特別的反應(頭痛、嘔吐)可以出去旅遊。西寧海拔2200米,日月山3580米(路過),青海湖海拔3200米,內地來的朋友都能適應。如果不去海拔相對比較高的地區(<=3500m)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高原反應。

一般情況下,只要不感冒,都沒什麼問題的。

11月份去甘肅旅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7樓:山中猴子

1 看你去什麼地方:可以分為東部(蘭州/天水等地)/西部(敦煌/嘉峪關等地)/甘南(臨夏/合作)2 準備的東西

必備:a 11月左右,甘肅的天氣早晚已經有點冷了,最少需要帶毛衣毛褲。如果區海拔高的地方,需要帶更厚的衣服,建議可以帶風衣。

b 消化藥/腸胃藥/感冒藥需要帶。

c 多帶點換洗衣服。

d 女孩子帶點防晒/保溼的化妝品。

選帶:a 帽子和墨鏡

b 如果去戶外,帶保溫水壺

c 帶現金稍多,以行較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玄乎。就是溫差大點,乾燥點。早晚注意衣服的增減,注意補充水分。

七八月份去甘肅氣溫什麼樣穿什麼衣服

9樓:斯托伊夫

七八月份甘肅氣溫很熱,我去過,陽光強烈,氣候乾燥,少穿衣物,怕晒黑需要帶遮陽傘。

準備10月中旬去歐洲旅遊穿什麼衣服和鞋子好

歐洲氣候型別多複種多樣,西歐為 制溫帶bai海洋性氣候,中東歐為大陸性氣候du,地zhi中海邊上的幾個dao國家為地中海氣候。4月份的時候已經是春暖回溫了,氣溫大概在10 20之間,帶一件厚點的外套就夠了。不過多雨水,需帶防水工具。另外,大陸性氣候溫差較大,可以加一件薄背心,海洋性氣候溫差較小。鞋穿...

7月中旬去澳洲需要帶什麼衣服,78月份去澳大利亞。應該穿什麼?

澳洲天氣 一天四季!總之記著這點來打包好了 天氣跟地域有關,像愛麗絲泉已經晚上到零度了,但是布里斯班肯定暖一些 墨爾本在5 15徘徊,總之風衣 圍巾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室內一般都有供暖 7.8月份去澳大利亞。應該穿什麼?澳大利亞七八月平均 溫度是 7 18 白天平均 18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

十月中旬適合去哪裡旅遊

十月中旬是九寨溝和米亞羅景色最美的時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0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全國各地絕大部分都氣候比較涼爽,這同時也是非常適合一個出行旅遊的好季節。適合10月份旅行的景點有 稻城亞丁風景區 棲霞山 木蘭圍場 九寨溝 桂林等。木蘭圍場在河北的承德市,10月到木蘭圍場前來旅遊,會給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