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玉石,蜜蠟,海柳哪個好,蜜蠟和海柳哪個更有收藏價值?

2023-07-06 18:15:12 字數 2045 閱讀 6300

1樓:網友

佩戴玉石,蜜蠟更好。蜜蠟的收藏意義高些吧,畢竟蜜蠟是經過上千萬年逐漸蛻變而成的東西,海柳雖然現在禁止開採,畢竟還是比較常見的海洋生物,稀缺性還是要比蜜蠟差些的。不管是蜜蠟和玉,對於人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先來講玉,這其中最常見的品類就是和田玉了, 關於它,一直都有一些美好的形容詞,君子以德比玉,「人養玉,玉養人」等都是,它溫潤的特性就像是如同君子的品格,讓人們記住了它,也知道了其中的收藏價值。而蜜蠟,作為佛教七寶之一,有著深遠的歷史文化背景,加上收藏價值極高,所以受到不少文玩人士的擁躉。

具體來講,玉石中含有大量的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比如鎂,鐵,銅等,長期佩戴,吸收之後對人體有益;除此之外,還有安神,緩解精神壓力的功效和作用。也難怪會有「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了。而蜜蠟對人體的積極作用也有很多,藥皇孫思邈將其磨粉用藥;現在在中醫理論當中也將其列入五寶之一;長期佩戴盤玩不僅可以靜心養性,還能收穫美好的包漿效果,所以極受玩友推崇。

因而,如果是文玩愛好者,都會選擇收藏。不管是蜜蠟還是玉,貼身佩戴,盤玩,皆可,畢竟對人體的益處多多。海柳、沉香、小葉紫檀的都是上檔次的,蜜蠟的也行,相對於木質的珠子來說就是比較脆,容易磕碰開裂,崖柏手串相對來說檔次低一些,不過無論選擇哪種材質的,一定要選品質高的,這樣的器物才會有較高的收藏和把玩價值。

如果對你有用,還海柳味甘,性平,具有止血、止痛、定驚的功效。

蜜蠟還有怡情、修養身心的作用。

對於身體來講海柳會更好一些。

但是對於收藏價值來看蜜蠟會更高。

2樓:棠潔柳色新

肯定是佩戴玉石好。在國人心中玉石器物還有著許多神奇作用,如讓人更加聰明,更加長壽,還有一定的防災消災、聚四方財氣等意蘊。玉作為一種極具靈性的礦物,在我國自古以來便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

海柳味甘,性平,具有止血、止痛、定驚的功效。

蜜蠟還有怡情、修養身心的作用。

對於身體來講海柳會更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柳好!蜜蠟,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

海柳是一種海洋生物,海柳是珊瑚的一種,海柳有三種品種,分有赤柳和石柳還有金絲柳其中赤柳中又分著普通的赤柳和紅柳與血柳,血柳和紅柳特別少見,因為海柳中黑的多黃的少,血柳紋理漂亮黃肉細膩飽滿,所以紅柳和血柳相對較為稀少和珍貴。

4樓:

佩戴玉石,蜜蠟,海柳哪個好。

親~您好 我是情感導師小劉老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 具體而言,玉石、蜜蠟和海柳都是可以佩戴的珠寶,它們之間重要的區別在於它們的材質、外觀和**都不同。玉石是一種珍貴的寶石,質地堅硬,具有歷久不衰的價值。玉石的顏色多樣,有墨綠色、白色、黃色等,更具有特殊的質感和光澤。

但玉石的**比較貴,一般不容易買得到。蜜蠟也是一種珠寶,它是由蜂蠟和蜂蜜精製而成,柔軟質地,顏色很漂亮,有金、銀、粉紅等。蜜蠟的**相對便宜,比玉石更容易買得到。

海柳是一種天然珍珠,它以其純淨、樸素、細膩的外觀而聞名於世。海柳有淡黃色、白色和深藍色等,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海柳的**也相對便宜,不用太多錢就可以買到。

總之,玉石、蜜蠟和海柳都是佩戴珠寶的好選擇,具體選擇什麼取決於個人的喜好和經濟能力。

蜜蠟和海柳哪個更有收藏價值?

5樓:力新之

個人覺得這兩種材質沒多大的可比性,都是炒作起來的東西,喜歡就收藏玩玩,要真的論收藏意義,還是蜜蠟的收藏意義高些吧,畢竟蜜蠟是經過上千萬年逐漸蛻變而成的東西,海柳雖然現在禁止開採,畢竟還是比較常見的海洋生物,稀缺性還是要比蜜蠟差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和寒流哪個更有價值?當然是蜜蠟。

7樓:敲黑板劃重點

我自己覺得的話,蜜蠟跟你生產價值吧,因為兄弟的存放期時間比較久,而且不易腐爛之類的,有很多原因吧!

8樓:網友

蜜蠟和海料的哪個更有收藏價值還撩因為它是海里的珍貴動物。

9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你了好,還有哪個可以收他價值?

琥珀 蜜蠟哪種好,蜜蠟和琥珀哪個好

當然是蜜蠟好了。蜜蠟的形成時間是最長久的,其中含有大量琥珀酸對身體好,能提高免疫能力。剛開始可能覺的花珀很漂亮,但時間長了就不喜歡了。剛接觸琥珀的人都會喜歡花琥珀,時間久了都會喜歡蜜蠟。蜜蠟越戴會越潤,如果是年長的人戴建議買血珀,比較穩重。如果還年輕蜜蠟是最好的選擇,戴上要比花琥珀顯好,花琥珀看起來...

白蜜蠟和雞油黃蜜蠟哪個好,白蜜蠟和黃蜜蠟哪個好 白蜜

現在市場上 最高的蜜蠟就是白蜜蠟。然後是白花蠟,接著才是雞油黃。好壞就是個人喜好啦,只有 有高低。白蜜蠟和黃蜜蠟哪個好 白蜜 從稀有程度上講,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最為稀有,白花蜜蠟 檸檬黃蜜蠟 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最為常見,而白蜜蠟 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所以褐紅蜜蠟和棗紅蜜蠟價值最高,其次是白蜜...

琥珀與蜜蠟哪個好la,蜜蠟和琥珀哪個好

你好,首先得澄清一下,蜜蠟也是琥珀,是 琥珀的一種。琥珀是遠古松科鬆專屬植物 松樹科 柏屬樹科 杉樹科 豆科等樹種分泌出來的樹脂形成 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幾千萬年以上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其化學分子式c10h16o,典型的化學成分為為碳 70 氫 10.5 氧 10.5 此外還含少量的硫化氫以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