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什麼感覺?

2023-07-05 02:07:21 字數 5190 閱讀 18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初戀的感覺很純很美,初戀是難忘的,哪怕你以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可是在心底裡還是趕不走那些純真的回憶。

2、初戀是酸酸的,澀澀的,苦苦的,甜甜的,美美的,酸中帶澀,苦中帶甜。

3、初戀就如同過山車上一瞬間的美景,縱使很美卻只存在一瞬間,當你回過頭,想要尋找他的身影,卻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也找不到那個男孩!

4、每個人的初戀都是不同的,有的是甜的,只要能夠和她在一起,看見她的笑容,無論吃多少苦都感覺幸福。

5、初戀肯定是美好、單純再加一點酸酸甜甜的感覺。初戀一般歲數不大,青春期心潮悄然湧動,喜歡在異性面前表現,特別注意自己的形象。渴望得到異性的肯定和讚美。

2樓:

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初戀無限好,只是掛得早,雖然這句話聽起來非常的搞笑,但實際上卻是真實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的,畢竟這是前人的總結,所以它也有它一定的道理。但是你是否知道初戀的感覺呢?因為很多人就算與後來的人戀愛結婚了,都會時時刻刻的懷念著初戀,這到底又是因為哪些原因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那麼初戀是什麼感覺?

1、奇妙的距離體驗。在一個人談戀愛之前,與任何一個人的相處模式可能都是朋友的相處模式,所以當自己一旦步入了戀愛的時候,往往會體驗到一種非常奇妙的距離感覺,因為這個時候會突然有一個人與自己非常的親近,而且這個人也是自己心裡為之所動的人,所以這種體驗是前所未有並且值得回味的。

2、相遇夢中情人。一般而言,一個人開啟自己的初戀模式往往都是與自己真心實意喜歡的人,因為一個人在初戀的時候都非常的謹慎,畢竟大家都說初戀那麼初戀一定非常的美好,所以初戀其實就是相遇夢中情人,所以會讓人更加難以忘懷。

為什麼初戀會這麼難忘呢?

1、無果的愛情。初戀之所以會讓人覺得這樣難忘,大多都是因為初戀時就算再怎麼美好,再怎麼難忘,初戀他畢竟只是一個無果的愛情,因為在戀愛的時候大家都互相暢想著自己與對方的未來,所以當自己最終沒有和對方走下去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曾經許下的諾言、曾經與對方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勾起往事的回憶,所以會讓人覺得更加的難以忘懷。

2、愛之初體驗。在人初次步入戀愛的時候,可能會重新整理自己的三觀吧,因為在戀愛的時候,所有的事情包括自己想法以及做法的改變可能都會因為對方的改變而發生改變,這種愛之初體驗會讓自己覺得原來談戀愛是這樣神奇的事情,所以會讓自己在未來與其他人相處的時候,更加的懷念自己曾經懵懂並且深深喜歡著對方的感覺吧。

雖然初戀是大家內心最深處的回憶,畢竟它是一段愛之初體驗的美好,但是大家還是不能忘了此時此刻正陪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因為這個人可能才是你未來的長期伴侶,她才可能會陪你餘生,所以與其懷念過去,不如把握當前吧。

3樓:職場幸福小南

初戀是刻骨銘心的感覺,會讓自己印象深刻,難以忘記。

4樓:網友

青澀。甜蜜。

快樂。開心。

總之妙不可言。

5樓:瑞瑞奇談影視

跟想象中的感覺不太一樣,可以說有超過期待的美好,也有意想不到的小意外發生,不過一切都很美好是不可否認的,真的是小鹿亂撞的那種怦然心動。

清晰的記得第一個晚上我是睡不著的,說不清楚是由於興奮激動,還是來到一個陌生環境的不安,總之徹夜未眠,雖然閉眼了但並未熟睡,相反他睡的還挺踏實,不舒服的是整個晚上他都壓著我的頭髮,然而第二天問他,他並沒有感覺,就是傻傻的衝我樂。不過除了老爸和哥哥以外,這是第三個叫我起床,幫我擠牙膏,準備洗漱用品,給我做早飯的男人,帶上圍裙的那刻真的超級帥,第一次真的感覺這個男生還不錯,貼心,超過期待的美好,從沒想過以前這樣一個大大咧咧的男生,做起事來可以這樣細緻。

當然也有避免不了的意外狀況,偶爾的小吵小鬧是再正常不過的了,有時候就是很奇怪,可以說是不可思議,我們竟然會因為要吃什麼飯,意見統一不了而爭吵,這就是生活吧,兩個人待在一起了,自然就避免不了的爭吵變多,幸福的是吵架後他會很快認錯哄我,我也會讓步,互相包容,大概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感覺我們像一起生活了好多年的夫妻。

怎麼說呢,內心的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羞澀而美好,挺享受的。內心特別希望這種生活能一直持續下去,並且身邊站著的那個人一直是他,未來可期。

6樓:王者驢傲天

初戀的感覺是刻骨銘心的,是單純的愛,純潔的愛。有人會為初戀去力爭到底,有人是迫不得已地離開。其實是放不下的感情。每個人都會回憶自己的初戀。

初戀是由愛慕意識發展到具有初戀行為的階段。這階段的特點是雙方願意或默許發展更加親密的異性關係。

很多人把少男少女的相互愛慕之情叫「早戀」,其實這是一個尷尬的字眼,因為它不科學。少男少女的愛慕之情應該叫初戀。初戀是無可非議的,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升的朝陽一樣美好。

一個身心健全的人,平心而論,誰沒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

教育引導:為了更好地教育學生,家長和教師要了解研究學生。學生初戀意識一旦產生總要在心理上反映出來的。

國外性心理學家說,這時的女孩喜歡打扮,男生突然愛整潔,注意起外表美,男生在女生面前表現得特別好。

他們願意接近異性又有點害羞,上課時思想不集中,性格活潑開朗的人會突然變得沉靜,豁達的人會變得古怪;兩人**、通訊往來頻繁,對集體,特別對同性朋友的交往趨於冷淡。

教師和家長要善於分析研究學生初戀動態,找出它的規律性。比如,俄羅斯發現。

七、八年級學生,美國和日本發現初中。

二、三年級學生的初戀者,多半是好學生。男生往往是比較高大的、強健的、正直的優等生。

女生往往是文雅的、活潑的、漂亮的、品學兼優的學生。那些平時沉默寡言弱小的男女生則很少滑入愛池。然而,在高中階段初戀者,往往是學習成績差的學生和缺乏家庭溫暖的學生,因為他們更需要別人的同情、理解,更容易追求異性的安慰和溫存。

總之,只有深入地研究學生,才能瞭解學生;只有瞭解學生,才能更好地教育學生。

7樓:孑孑

初戀,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難忘的,因為那時的愛情是最純潔的,最真實的,最難以忘懷的,也是最值得珍惜的,初次嚐到了愛的滋味,所以,一般都刻苦銘心!不過,隨著時光的流逝,人們也就慢地淡忘了,但有的卻永遠刻骨銘心,一生都不會忘懷,那就是初戀,因為,那是你第一次嚐到愛情的滋味,也是你第一次嚐到愛的痛苦!不過,初戀的人,都是很幸福的,也很快樂的!

希望你珍惜現在的愛情,珍惜現在的生活!

8樓:晴

初戀對於我來說意味著非常單純而真摯的友誼,所以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學會重視友情,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溫暖,你會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積極一面。

體會生活和熱愛生活,是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好,很重要的一部分,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事情。

我們都知道凡事要往好的方面去看,卻總是感覺不知道好的地方在**。有些人知道如何鼓勵自己,肯定自己,但如果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無法調節好,動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弱。

其實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情況,當你察覺到自己正處於消極狀態時,你只要知道積極樂觀的心態有哪些重要性,它也可以幫助你停止不良情緒的漫延。

積極樂觀的心態會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你的人際關係。當我們有一些負面想法和情緒的時候,總希望有個人能耐心聽我們傾訴。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傾聽的能力,哪怕對方是我們最好朋友。

一般情況下,由別人來理解你的情緒會更加容易,因為他們知道,你的問題和煩惱並不是他們造成的,所以他們才能做到旁觀者清,他們會積極鼓勵你,我們要學會感激,也要學會自我鼓勵。

要明白,積極樂觀的心態關係到的是你自己的人生,無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人們做事情的動力就會越來越弱,最後就會停下腳步。

所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很重要,如果我們擁有更多積極的情緒,我們不單只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快樂,積極,樂觀和幸福,還可以擴充套件我們的視野,使我們的思考和行動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比平常更具有創造力。

9樓:烈火三代

一、迷醉感。它是由對方的身材、相貌、氣質、風度、談吐、才華等引起的一種近乎幻覺性的情緒體驗,表現為男女雙方互相傾倒、迷醉。對方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暗示,都能引起另一方強烈持久的興奮。

他們腦海裡經常浮現出對方的身影,耳邊縈繞著對方的聲音,還常把這些帶入夢鄉。雙方相見,血流加快,心跳加速,甚至感覺到思維都成了空白,彷彿世界也不再存在。偶爾離別,總是計算著時日,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之感。

二、美化感。它是由初戀者對物件的容貌、性格、氣質等的感情昇華所引起的。這種美化感**於心理學上的暈輪現象。

簡單地說,就是一點好,一切都好;一點壞,一切都壞。這與初戀者初入情網,感情強烈,理智不能支配感情,從而使認識發生偏差有關。它表現為男女雙方都把對方看得十全十美,將其理想化、偶像化。

三、疑惑感。它是由初戀者對戀人的迷醉、美化等情緒中產生的一種過敏情緒。初戀者都是老練的偵探,情人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初戀者又都是出色的心理學家,他們能捕捉對方細微的情緒變化。

如果對方稍有不貞或不慎,都能引起愛戀者的憂慮,使他感到惶惶不安,並搜腸刮肚地思考自己的過失。關係確定以後,又總要求對方信誓旦旦。這種疑惑多半是自尋煩惱。

10樓:aa我愛我家

初戀是什麼感覺?有一句話說的比較好,初戀是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所以說這個形容還是比較恰當的,因為初戀是每一個人剛剛開始,步入感情的社會,所以說有很多時候是酸酸甜甜的那種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六歲的他們懂的東西實在太少,只是在彼此心裡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憶。他們都是彼此的初戀。一世一生,只得一人一心便足以,不求她有傾國傾城之姿,不求她有閉月羞花之容,只求她普普通通,平平淡淡與我白頭,與我偕老!

可最重要的人卻還是要淪為回憶,這便是初戀。

12樓:檢湛藍

初戀(真正意義上的初戀,不是指戀愛關係,而是指戀愛狀態)某種意義上來說的確對男生來說無可替代,因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的必修課。

一段真正意義上的戀愛,是會對生理產生影響的,比如我本人初戀的時候,因為和女朋友鬧彆扭,產生極大的焦慮等負面情緒,心臟會真的感覺到疼痛,生理意義上的疼痛,還伴有噁心、食慾不振、全身痠痛、頭痛昏沉、意志消沉、精力無法集中等症狀,與很多故事裡描述的所謂相思病有很大相似性,但是我本身是學醫的,所以我知道這是體內一系列的生理變化導致的,相思病也並不是什麼唯心的說法。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一個人在熱戀狀態時體內的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等各大系統的狀態變化。

由此可知,當一個人的整個包括生理、心理在內的身體狀態都因此而產生大幅度波動時,體內混亂的激素環境和內分泌狀態會對神經系統等一系列的認知功能造成前所未有的直接或間接,多方位、多系統的強烈衝擊,絕大多數人此生只此一次,因為下一次身體已經適應了,除非第一次衝擊不夠強,而之後的衝擊又強烈到打破之前的極限,不過可能性很小就是了。

所以後來者不用有什麼負面情緒,這是沒辦法的事,除非他之前的戀情並不深,否則一定會在生理上產生強烈的影響。

你的初戀是什麼感覺,初戀是什麼感覺呀

初戀的感覺很純很美,初戀是難忘的,哪怕你以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可是在心底裡還是趕不走那些純真的回憶。初戀的時候夾雜了羞澀 矜持 不安和期盼。但那時卻對未來沒有把握,所以最後只能遺憾地錯過。初戀是最單純的愛情 初戀時只有美好而羞澀的感情,不涉及一切生活中的俗事。其實初戀時並不懂什麼是愛,很多時候都是初...

初戀是什麼味道,初戀的感覺是什麼味道?

額.這個很複雜 他不是一種味道能夠形容的。他會是酸甜苦辣.樣樣具備啊.他甜就是幸福的甜 苦是相思的苦 鹹是淚水的鹹.只有你自己慢慢體會才能知道,而且就算你自己體會了,你也不能跟我們說出個所以然來.而在失戀的時候 你也會是懷著一種複雜的心情 面對看似熟悉卻極其陌生的人,說不出什麼滋味。心跳的感覺。甜蜜...

初戀是什么感覺啊,初戀是什麼感覺啊

現在想起來覺得 酸 心酸 以前開心的時候 甜 甜蜜 和初戀分手之際 苦 痛苦 和初戀分開以後 辣 難受 初戀在失敗後才是最有回味的。它讓你擁有了一種思念。思念一個你永遠也得不到,但永遠也忘不了的人。這種思念會伴隨你一生 是一種,當時就天真地想,牽著這個男孩的手一起到地老天荒,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