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考什麼?單招考試考什麼?

2023-06-28 18:15:07 字數 4253 閱讀 7262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招考試考的內容主要是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專業職業技能科目由考試類牽頭院校根據考試類的學科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七個科目中指定一科進行筆試。文化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

2、ⅰ、試卷ⅱ兩部分。試卷ⅰ為選擇題,試卷ⅱ為非選擇題。另外,藝術類專業不設專業綜合理論考試。

3、材料補充: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加,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按教育部規定,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單招考試考數學、語文、英語和綜合素質四科。綜合素質考核分為上機考試和麵試兩部分,上機考試就是在考生計算機上答題,面試則由專業面試官負責,主要考察學生的臨場反應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心理素質、知識儲備量等。但由於各高校的單招考試之間是存在差異的,因此具體考試安排和考試內容還是要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1、考試形式: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專業技能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專業大類聯考委確定。

文化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實行閉卷筆試,試卷分為試卷i、試卷ⅱ兩部分。試卷i為選擇題,試卷ⅱ為非選擇題。

2、科目分值:專業技能300分;專業綜合理論30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滿分1000分。藝術類專業不設專業綜合理論考試,滿分為700分。

3、考試時長:專業技能考試時間(分鐘)由各專業聯考委按省教育廳有關規定執行,並適時向社會公佈。文化統考考試時間(分鐘):

語文150分鐘,數學120分鐘,英語120分鐘,專業綜合理論150分鐘。

4、單招考試的注意事項。

1)考生在報名前請仔細閱讀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

2)考生填報的專業志願應當符合院校的招生簡章要求。

3)報名成功後,請您在規定時間完成網上支付工作,未經足額支付報考資訊一律無效!

4)一旦完成支付,考生的報名資訊將不得修。

2樓:網友

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和綜合素測試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俊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和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

單招考試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的文化課科目為語文和數學,職業技能科目由考試類牽頭院校根據考試類的學科特點來指定,從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七個科目中指定一科進行筆試。

單招考試形式:

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

專業技能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專業大類聯考委確定。

文化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實行閉卷筆試,試卷分為試卷ⅰ、試卷ⅱ兩部分。試卷ⅰ為選擇題,試卷ⅱ為非選擇題。

補充擴充套件: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

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但是普通高中生很少參加,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

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

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建議你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單招考試都考什麼

5樓:甘李柚

單招考分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筆試是以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文化基礎課為主要內容的文化素質考試,採取閉卷筆試的形式。語數英三科各50分,滿分150,面試150,總共300分。語文主要有選擇題、填空題、判斷題、閱讀理解等題型。

數學主要有選擇題、填空題、解答題等題型。英語主要有選擇題、英譯漢等題型。面試主要考核一些簡單的專業知識,基本上是基礎層次的。

單招考試適合的同學:

1、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如果考生的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尤其中職學校的學生,通過單招考大學,就是一個極不錯的途徑,相對競爭壓力會小很多。

2、有某種特長的學生。如果成績不理想,但是有某種特長,單招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因為單招院校會有一些針對性的專業,如果考生正好擅長,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3、偏科嚴重的學生。如果偏科比較嚴重,建議參加單招。因為單招的考試形式雖然和統招差不多,但是內容簡單很多,都是基礎知識。即使偏科某個科目,也不會考的太差。

4、中職生想在大專改換專業的。如果走對口招生,專業是無法變更的。如果走高職單招,可以改換專業。

比如,對口生原來學的是農學,走對口只能報農學。而走單招,你可以報護理或醫學檢驗技術等專業。

5、對高考沒有什麼信心,害怕自己考不上或者失利的同學。成功的道路千萬條,如果因高考給孩子帶來不良影響,就非常不值,得不償失。單招和高考相比,壓力就小多了。

單招考試除了試題簡單之外,無疑也給同學們增加了一次考試機會,若單招沒考上可以再參加高考。

單考單招是什麼?

6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全日制統招。

1、單招單考是高考改革後的一項重要招生制度。學生不用參加高考,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學校的單招單考。

2、考生被單招單考學校錄取後,也是國家統一招生(統招)學生。與通過高考考上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在學籍註冊、在校待遇、社會優待(如購買半價票)、專升本、畢業證、畢業待遇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3、錄取通知書、學生證、畢業證上都沒有「單招單考」等字樣,和通過高考考的學生完全一樣,外人是看不出來的。

職校對口單招班的培養目標:

為了發展高等教育,讓職校生也能圓大學夢,國家專門從高校招生計劃中劃撥一部分給職業學校,每年五月進行單獨招生考試。入學後和普通中學的學生一起就讀,畢業後的文憑、待遇相同。

單考單招錄取率與高考持平。

考生還要注意高職單考單招的錄取率遠低於北京市普通高考錄取率,普通高考錄取率在85%以上,而高職單考單招在完成招生計劃的前提下,錄取率也只有80%左右。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單招單考。

單招考試考什麼?

7樓:網友

單招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文化統考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

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學生畢業生質量。就業狀況是最能反映職業院校人才培養質量的指標。考生、家長不妨參看一些第三方調查機構釋出的各院校高職生薪酬調查、排行榜等資訊。

9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高職單招考試怎麼考,考什麼?抓住兩個關鍵!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10樓:河南高校教育

單招考試普通高中學生只考4科,語文、數學、英語和綜合科(職業素質綜合測評),不考文綜或理綜;「三校生」(職高、中專、技校)考文化基礎(各學校考試科目和分值不一樣,以各學院招生簡章為準)和專業水平測試。

單招考試考什麼內容單招考試科目有哪些

2017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 文化聯考 綜合素養測試 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 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 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 心理素質 反應能力 知識面 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

19年單招考試試題的作文是什麼,單招考試,考什麼?有沒有作文?

學校的高職 招考試bai題目前都沒有透露du,一般高職招zhi考考試都是高中水平dao的難專 度,而且網上屬也都有不少免費的模擬題的。高職招考題型是不會有太大變化的,但是試題肯定會變,就像高考一樣,每一年都不一樣。建議你多做一些高職招考模擬試題 單招考試,考什麼?有沒有作文?一群即將畢 來業的學生到...

體育單招考試是怎樣考的,體育單招考試考哪些科目

體育單招是國家針對各類高等學院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考試內容為 1 文化知內識考試和體育加試,文容化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統一命題,體育加試由各高校自行組織考試。2 單獨劃線,單獨錄取,錄取學生跟參加普通高考學生待遇相同。體育單招考試考哪些科目 2017學校單招的考試形bai式一般du為 文化聯考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