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助人為樂為題材寫作文,助人為樂的作文的

2023-06-28 07:10:04 字數 1511 閱讀 7362

助人為樂的作文的

1樓:**好了吧

我們街道口有一位老人,經常從垃圾箱裡掏瓶子,翻袋子,有時還開啟紙條看一看。我對他的印象特差,常叫他「破爛王」,沒想到那天他竟幫助了我們。

那是一個晚上,我們正在家裡吃晚飯,突然,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我放下飯碗,心想:這麼晚了,是誰在敲門呀?開啟門,看見門外竟站著「破爛王」,便沒好氣地問:

幹嘛?」「你們家姓李嗎?」「我們姓餘,不姓李。

說罷便使勁一甩門,把門關上了,真是神經病。

沒想到,我剛端起碗,那急促的敲門聲又響了起來,我剛要站起來去開門,爸爸說:「可能他是真的有事,我去看看吧。」我也隨著爸爸往外走,心想:

今天「破爛王」這是怎麼了,故意找麻煩是不是?開了門,只見「破爛王」一臉地焦急:「你們是不是剛搬過來,原來那家姓李?

我們幾年前就搬過來了,孩子他奶奶姓。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第一節語文考試。 周易問:「徐才,鉛筆捲借我用一下行嗎?

我點了點頭,意思說可以。 夏憶祖看見了,輕輕地對我說:「借我用一下行嗎」我還是點了點頭。

謝謝」夏憶祖說。 「借我用一下行嗎?」這是吳洪的聲音。

我還是點了點頭。 "能不。能借。

借我。也用下」張園語無倫次地說,生怕被老師聽見了。我說:

你拿去用吧」 「你可真大方」張園說。 我嘻嘻地笑了,助人為樂的滋味真好!

助人為樂的作文

3樓:達人方舟教育

助人為樂的作文:扶老人

傍晚,小明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他看見一位盲人老爺爺正在艱難的過馬馬路,小明心想:「我先把老爺爺送回家以後再回自家吧。」小明連忙跑過去扶著老爺爺過馬路。

小明把老爺爺送回家以後,爺爺這才發現是小明送他回家的,爺爺非常感謝小明,小明說:「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小明回家把幫助老爺爺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真是個樂於助人的小雷鋒。」

助人為樂的作文:過馬路

一天,小剛正準備去上學,走到斑馬線剛要過馬路,看見一位老爺爺正要朝我走來,我連忙趕上去說「老爺爺我扶你您過馬路吧」!老爺爺說「你真是個聽話的孩子,」過完馬路小剛就去上學了。

放學後小剛來到家裡跟媽媽說了早上那件樂於助人的事媽媽滿意的笑了!

助人為樂的'作文:善良的小男孩

星期一早晨,陽光燦爛,小明要去上學。經過馬路小明看見一個老爺爺在走馬路,小明連忙走過去扶他。老爺爺說:

謝謝!你是哪個學校,哪個班級,叫什麼名字,我要寫表揚書給你班主任。」小明說: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老爺爺說:「你真是一個『活雷鋒』」。

小明笑了,老爺爺也笑了。小明說:「老爺爺其實我不是什麼『活雷鋒』,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罷了。

老爺爺說:「你當然只是小學生但你的行動卻像是雷鋒做的事。小明好像聽懂了老爺爺說得話便高興得笑了!

關於助人為樂作文,關於助人為樂作文

助人為樂 在課堂上,老師經常對我們說 同學之間要互相體貼,互相幫助。俗話說的好 所謂助人為,又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時常圍繞著這句話想 每次我有困難,不知怎樣解決時,班上有些同學都能幫我解決。我能幫別的同學解決一些困難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機會幫助同學!終於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願望 只隔三...

助人為樂的作文左右,助人為樂的作文300字左右

今天,放學的時候,小明剛走出學校門口,忽然雷聲大作,天上飄下了幾滴雨,緊接著 嘩啦啦 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小明正想該怎麼回家,忽然看到有一位老奶奶顫巍巍地走過來,風把老奶奶吹得東倒西歪。哎喲!因為下雨,地上變得很滑,老奶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雨傘也甩出老遠。小明看見了連忙跑過去,竭盡全力的想幫老奶奶扶起...

讚揚助人為樂,不求回報的作文,讚揚助人為樂,不求回報的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母親,而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愛,有父親嚴厲的愛,有母親慈祥的愛,有爺爺奶奶的寵愛,愛是數不清的,也是各種各樣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愛。偶爾一次沒寫作業,被老師在學校批評後,回家了,又被父親罵,心裡很不高興,總想要是有一個 好心 的人來替自己說說情,在自己埋怨自己的時候,這時,母親會過來用慈祥的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