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到底有多好?智慧家居怎麼樣嗎?

2023-06-28 03:10:06 字數 4712 閱讀 7241

1樓:水微瀾

智慧家居一直是一個眾人熱議的話題,而且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智慧化硬體的快速發展,智慧家居市場更是飛速發展,就連谷歌、蘋果這些矽谷巨頭都紛紛瞄準了這塊市場。

目前,智慧家居市場已經逐步由智慧硬體單品為主的市場轉向智慧家居生態鏈為主的市場,而且智慧家居的優勢和好處也越發明顯,看了都想擁有一套這樣的智慧家居系統。

那麼智慧家居究竟有多好,下面就用三個我們日常比較常見的場景來告訴你智慧家居到底有多好。

首先,有了智慧家居,就可以實現用一個遙控器控制家裡所有家電。

想象一下,當你在在家裡的沙發「葛優癱」的時候,想要看一下窗外的風景,還要特意爬起來去拉窗簾,這多不方便呀!當你一身汗回到家想要開空調涼快涼快卻找不到遙控器多難受呀!還有當你發現家裡堆滿五花八門的遙控器的時候,你的心情是不是很不美好?

智慧家居系統可以將這些問題統統解決掉,讓你用一個遙控器就可以控制家裡所有的家電,還有可以在手機上控制家裡所有的家電。

其二,有了智慧家居,不在家的時候也可以對家裡情況瞭如指掌。

一般這個功能要靠智慧攝像機實現。當下市面上表較好的智慧攝像機也不貴,只要幾百塊就可以了。將攝像機放在家裡適合的位置,就可以在手機上遠端控制和操控智慧攝像機了。

開啟移動偵測功能,家裡有移動還能第一時間告訴你。

其三,有了智慧家居,就可以不帶鑰匙出門了。

想想當有了移動支付後,我們可以出門不帶錢了,而有了智慧家居後,我們可以做到出門不帶鑰匙了,爸爸媽媽再也不擔心沒帶鑰匙的我回不了家了。一般這個功能是通過智慧門鎖實現的,智慧門鎖除了可以使用鑰匙開鎖,還可以用指紋、公交卡、手機等多種途徑開鎖,重點是看你喜歡哪一種羅!

2樓:池邊

讓人類感受的科技帶給生活的無窮奧妙。

智慧家居怎麼樣嗎?

3樓:手指管家

在看各種科幻電影時,我們總是羨慕電影中的高科技電器,非常輕鬆的就能打掃乾淨衛生。然而即將進入萬物互聯時代的我們,是否也可以享受這樣的智慧生活呢?

其實現在我們全面的進入了智慧家居清潔的時代,會發現以前我們隨手使用的東西,不少都是智慧化了,所以有哪些智慧家居清潔電器呢?

手指管家吸塵器就是最推薦大家的,無線的裝置續航四十分鐘,可以快速的打掃完整個家中的衛生。它有智慧防毒系統,每一次吸完都會自動防毒,還有語音提示哦。輕量化設計可以快速打掃,拿起就用。

其次就是掃地機器人,這款可以說是黑科技,全球一半的銷量都是我們貢獻的,可見大家現在也越來越接受智慧化生活了。那掃地機器人就是可以解放雙手打掃地面,上班族的福音。

最後就是洗碗機,可以說是解決家庭矛盾的一項偉大的發明,直接把髒碗丟進去清洗,再也不用和家人推脫誰去洗碗了。

4樓:上海靈博智慧科技公司

給你做個對比,你就知道智慧家居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了。

1、智慧照明vs傳統照明。

智慧照明:做到定時調節功能、亮度變換調節、場景調節、通過遠端遙控開關複合控制;

傳統照明:光亮單一,不可變換,不可調節,單一開關控制,無法遠端控制。

2、智慧家電vs傳統家電。

智慧家電:功能多樣化,一鍵搞定洗衣工作,能夠自動根據衣服的重量和大小制定不同的洗滌流程等。冰箱可調控溫度,能自動進行冰箱模式調換,始終讓食物保持最佳儲存狀態,隨時隨地瞭解冰箱裡食物的數量、保鮮保質資訊。

空調可以一鍵開啟,並檢測空氣質量,自清潔等。

傳統家電:傻瓜式洗衣,功能單一,無法自動識別功能。冰箱就是簡單的保質工具。

3、智慧電視vs傳統電視。

智慧電視:功能多樣化,看電視、看電影、玩遊戲、唱歌,娛樂功能應有盡有。

傳統電視:看電視,看電影、聽歌需要買碟。

4、掃地機器人vs人工打掃。

掃地機器人:只需充上電,一鍵掃地,床底、櫃子底也可以輕易掃乾淨。

人工打掃:特別辛苦,佔用很多時間,床底等一些角落掃不到。

5、智慧安防vs傳統安防。

智慧安防:智慧門鎖,多種開啟方式,指紋,密碼,不再怕忘帶鑰匙。檢測器可實時監控房屋狀況,不再擔心煤氣洩漏。攝像頭和感測器可保證有陌生人進入第一時間通知家人。

傳統安防:門鎖,窗戶上裝鐵欄杆。

5樓:速騰電器

隨著國家在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帶動作用,越來越多的企業,個人都積極參與到這個改變未來的活動中來了,隨著活動的深入,對家用產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採用環保無汙染的產品,所以未來是屬於環保智慧產品的。

食物垃圾處理器就是著眼當下廚餘垃圾困擾推出的環保節能產品。

在未來,食物垃圾處理器也必將和冰箱一樣成為家庭必備產品。

6樓:虎居家居

智慧家居是相對於傳統家居而言的,智慧家居有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藝術性、環保性的優勢,智慧家居未來發展前景不可估量。

智慧家居到底好用嗎?

7樓:天天向上阿婭

1、智慧主機系列產品:它是智慧家居產品的核心裝置。其他智慧產品通過與主機的無線連線,使用者就可以通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智慧移動裝置來控制,輕鬆方便,這樣就可以實現資料高速安全的可靠傳輸。

2、智慧安防系列產品:智慧的安防系統主要包括門禁、報警和監控三大部分。它們之間主要通過各種報警器、探測器相互配合,這樣在不安全的狀態下就會觸發報警資訊,起到安全防盜的作用。

3、智慧照明類產品:我們可以直接通過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輕鬆檢視和控制家中照明裝置的開關狀態,這樣不僅可以合理利用資源,而且也為節能減排做了很大的貢獻。

4、家電控制類產品:這類產品,主要是通過移動智慧終端來控制任何使用紅外遙控器的裝置,它的原理就是:將智慧產品和控制裝置通過紅外無線訊號關聯起來。

常見的家電控制類產品有:電視、空調、電動窗簾等。

5、智慧空氣質量監測產品:它的核心部件就是空氣質量感測器,通過這個感測器的作用,使用者就可以在產品或手機app上即時監控室內溫溼度、環境情況,並可聯動家中其他用電裝置改善室內環境。

智慧家居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3.智慧家居是可以裝逼的。4.

玩玩單品就用小米那種類似的無線吧,想用20年就考慮用有線吧,即使沒有網路也獨立使用。5.語音那些都是過度的,自動與ai才是終極。

9樓:網友

家居都智慧了,當然好啊!生活會更加方便更加舒適啊!當然好了,但是**也會比較貴的。

10樓:濃眉小新

有三樣**,一個三百多的,兩個六百多的。核酸檢查第二天出結果,如果做血常規和ct基本上當天出結果。

什麼是智慧家居?哪家的好

11樓:生活導師

小米(米家):小米體系龐大、複雜,價效比較高,部署成本低,體驗門檻低。產品相對中庸,定位中端和低端,配置靈活,前裝後裝都適合。

小米可以認為包含了很多broadlink、歐瑞博」等,比如agara就可以認為是小米體系中孵化出來的一個很不錯的智慧家居體系。目前米家體系主推藍芽協議,優點很明顯,成本低,售價便宜,門檻極低,一百塊能買好幾個元件。缺點也很明顯,穩定性略差,延遲也比較大,整體來講,藍芽連線還有待進一步優化。

全屋智慧的話,僅僅滿足功能需求,米家幾乎都可以做到,但是要想做好,搞一套相對穩定的系統,要仔細研究米家的元件,花費很多心思才能搞得定。

綠米(agara):綠米可以認為是米家中的精品版本,通訊協議為 zigbee,覆蓋面肯定不如米家,定位中端和中高階,相當部分產品相容米家,但是有很多高階產品只能用在agara homeapp和homekit中,且在homekit中的體驗明顯差於aqara homeapp。綠米也擁有龐大且成熟的線下服務商團隊,除了帶屏智慧牆壁面板幹不過歐瑞博,其他基本都在歐瑞博之上或打平手。

可以說是國內無線智慧家居做得最好的(之一)。

華為:相對華為的體量,其智慧家居的生態系統目前不夠完善,有瑕疵,目前落地全屋智慧部署難度較大,價效比低,使用者量少。全新的技術體系的plc系統的元件目前偏少,其技術潛力當前並沒有明顯發揮。

可以說目前華為對全屋智慧傾注的精力還是比較少,對第三方管控力度也不大,所以目前並不推薦。但是如果使用華為手機、平板、智慧音箱等全家桶,華為的智慧家居系統還是可以嘗試的。整體來看,華為體系發展潛力很大,但是目前還未完全發揮。

歐瑞博:歐瑞博始於顏值,設計方面優勢不小,生態和產品線也比較全。歐瑞博的線下服務體系還是非常不錯,落地的話,直接去找服務商搞定即可。

使用者也可以在網上買到它們的很多元件,但是並不全,線上**更多的還是傾向於將使用者引導到服務商體系,讓服務商來完成系統的落地。歐瑞博產品深色系較多,品相佳,如果喜歡這種設計和質感,還是完全可以選擇的。特別是它的大屏智慧牆壁面板,不論是外觀質感還是實際體驗都很不錯,有興趣的可以去店裡感受感受。

全屋智慧方面,的體系更為鬆散,主要依靠小度音響,在智慧家居領域,的發力相對偏少,或者說並不是很注重,元件還是依靠第三方,而第三方對也並不全心全意在做。

12樓:清寧時光

智慧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兼建築、網路通訊、資訊家電、裝置自動化,集系統、結構、服務、管理為一體的高效、舒適、安全、便利、環保的居住環境。簡單的說就是讓你家裡的所有電器都能相互交流,配合工作,在讓你生活變方便的同時,也讓你的家更安全,讓你的生活環境高人一等。

我們的品牌是:未來密碼智慧家居,未來生活現在享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家居也稱為家庭自動化,是將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物聯網技術等融合在一起,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再融合個性化需求,將家電控制、環境監控、資訊管理、影音娛樂等功能集於一身的管理系統,可以通過聲控、面板、手機app等多種方式進行本地和遠端智慧化控制。

哪家的好得自己去考察,選擇適合自己的一家公司。

智慧家居的實現到底還有多久,智慧家居為什麼要安裝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的發展經歷了兩個階 段,第一個階段是單品智慧,可以聯網遠端控制 第二個階回段是裝置聯答動 場景智慧化 在現階段的發展中,以上智慧家居的技術早已實現。市面上已有很多品牌,如我們熟知的小米智慧家居套裝 歐瑞博智慧家居 等數十家產品。不過,第二第二階段都是弱智慧,只是把開關移植在手機裡,或弱聯動的...

智慧家居為什麼要安裝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種家庭智慧化,無論是在客房,臥室,廚房,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智慧化的元素,在智慧家居控制系統下,讓操作越來越簡單,生活變得越來月豐富多彩。智慧家居讓使用者的需求轉化成現實,不用擔心小偷進入家裡盜竊,不用忘記了鎖門,特地從公司回來鎖,坐在沙發不用特意起來關上窗簾,只需要拿起手...

智慧家居有什麼好處,智慧家居都有什麼好處

隨著社會的發展,未來智慧城市的建設勢在必行,作為智慧城市的基本單元,智慧家庭必然要與智慧城市對接,智慧家居系統將是維繫未來家庭與社群 城市系統的紐帶,它帶來的方便 健康 人性化智慧生活,是以後家居發展的方向。智慧家居可以接入網際網路,可以用手機控制,更方便,更人性化。智慧家居都有什麼好處?智慧家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