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怎樣?電氣專業好就業嗎?

2023-06-20 05:00:07 字數 4331 閱讀 4391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電氣專業還可以。

這個專業作為比較前沿的學科,需要不斷學習新的控制技術,在大學裡學習的就是基本的控制技術和理論。

電氣資訊類專業麾下的資訊工程、網路工程、光電資訊工程、電氣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這六大專業,其明朗的發展空間是當今科技進步趨勢之所在,它們就像「南斗六星」一樣閃耀著璀璨的光芒,為同學們指明瞭前行的方向。

資訊工程、網路工程、光電資訊工程、電氣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等電氣資訊類專業是國內炙手可熱的專業,它們將傳統的電工技術與計算機、電子、自動控制、系統工程及資訊處理等新技術相結合,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在廣州、深圳、上海等地,名校的電氣資訊類專業畢業生從不為就業發愁,就讀此類專業無疑會為同學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 、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電力系統分析、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 、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 、具有本專業領域內 1-2 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5 、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就業前景好,薪資待遇高。

電氣專業好就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電氣專業就業形勢非常好,需求量非常大,但多在一線工作,可能環境相對苦一些。我所在班級今年百分百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好的,就業肯定沒有問題。

2.學校不好的,電力子弟就業沒有問題。

3.學校不好的,也不是電力子弟的,要看你的家長的實力的了。

5樓:優志願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發展前景怎麼樣?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電氣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ray聊教育

電氣專業畢業生都將從事與電力系統有關的工作,他們大多選擇進入一些大、中型的電氣裝置公司、自動化公司、通訊裝置公司(在通訊服務公司主要從事研發、技術支援、專案管理等工作)。

此外,還可以到資訊、電子、機械、交通、外貿、**等行業和部門工作,主要從事與電力工程和電氣裝備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及應用等方面的實驗分析、研製開發、技術管理等工作。

電氣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很不錯。自動化行業發展快,需要很多該專業的人才,待遇薪酬等也是比較理想的。

畢業生可以往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方向發展,要是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那麼也是很有希望成為一名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的。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電氣資訊類專業。

電氣工程就業方向與前景

7樓:原始的初衷呢

電氣工程就業方向:可在電力系統。

機械製造、汽車製造、交通、郵電、通訊、環保、城建、能源等領域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方面的研究、工程設計、科技開發、執行管理等技術工作;整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從某種意義上講,電氣工程的發達程度代表著國家的科技進步水平。正因為此,電氣工程的教育和科研一直在發達國家。

大學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

電氣工程專業培養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

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深情的鄧公子

電氣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

學生可從事電機電器設計、製造、控制、試驗、執行維護、研製開發、生產管理。

工作;或電力系統。

與電氣裝備的執行、供電系統和高層建築。

的電氣設計與執行維護工作;或建築電氣領域電氣設計、樓宇自動化、綜合佈線與智慧建築的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研製開發、試驗分析、工程建設與管理工作。

電氣自動化。

就業發展前景:「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

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

目前,幾乎所有的工業部門都可以同自動控制掛上鉤,現代化的農業、國防也都與自動化息息相關。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

甚多。這也與本專業的來歷有關,自動化專業大部分源於計算機或者電子工程系的自動控制專業。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電氣專業挺好的。

電氣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有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原理、電機與拖動、電力電子技術、申力拖動自動控制系統、電氣控制技術與plc應用、微機控制技術、供電技術。

電氣工程就業方向與前景

10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明確一點,任何專業的就業方向都不會只有一種,哪怕是一些涉及軍工的專業,只是存在就業方向的寬窄而已。

其次,電氣工程是一個就業面非常寬的專業,有一句是怎麼說的,凡是需要電的地方,電氣工程的畢業生都有用武之地。

最後簡單說一下電氣工程的就業方向吧。

第一,國企。

1.兩大電網: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

2.五大發電:華能、大唐、華電、國電、國電投。

3.兩大輔業集團(設計、施工):中國能建和中國電建。

4.核電企業:中核、中廣核。

5.水電企業:長江電力。

6.電氣裝置公司:哈爾濱電氣、上海電氣、東方電氣、西電電氣。

第二,外企。

通用電氣、施耐德電氣、abb、西門子、艾默生、羅克韋爾、飛利浦……

第三,私企。

繼保:南瑞繼保、四方繼保、長園深瑞……

輸變電:特變電工、思源電氣、神馬電力……

電力電子:華為、陽光電源、匯川技術……

以上是電氣工程學科最正的就業方向,下面是一些電氣畢業生其他的就業方向:

1.建築電氣:建築設計院、房地產公司。

2.航空電氣:科研院所。

3.鐵道電氣:中國中車、鐵路系統、軌道交通、科研院所(可以研究高鐵 、磁懸浮之類的)

4.研究電動汽車:各大車企(特斯拉不知道題主聽說過沒有?當然其他車企也在研發電動汽車)

5.研究家用電器:格力電器、威靈電機(美的集團)、ao史密斯……

6.菸草公司。

7.飲料公司。

為什麼生物相關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如此慘淡

隨著網際網路復越來越普及,電腦制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

攝影專業的就業前景,薪水如何,攝影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如何

職業攝影師目前受到衝擊挺大的 現在中國人有錢 是個人手裡都可以有個巨專業的相機 而且很多職業攝影師的拍攝工作 業餘愛好者都可以做得來 受到非專業衝擊太大 職業攝影師的圈子就相應縮小 現在估計好走一點的路就是產品攝影這塊 人像就別想了 小工作室在任何一個城市隨手一抓就是一大把 一般攝影專業的畢業生沒有...

未來五年內,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最好

一 高薪水比較好就業的目前是金融和網際網路領域,四,五年後更高。學軟體的也是非常吃香的,畢業生畢業後通常薪資都是出於其他專業的中上水平,這個專業更看重的是能力,工資隨著能力水漲船高,能力越高,薪資就越高!二 所謂好就業的專業,一定是適應社會飛速發展,有巨大潛能和發展前途的專業。那麼哪些專業是適應社會...